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7)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9:11 新浪娱乐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7)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7)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7)
《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作客新浪聊天实录(7)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和晶 : 这个(思考)这个我无从选择,我也无从做决定,我能够在以后的事业中间是不是一直扮演一个让所有人喜欢的角色,这个我做不到。但是我比较听从我自己内心的一些变化,比如做《智力大冲浪》做了几年之后,我觉得人做疲了那种感觉,就特别想变,我指的变不是那种单一的改变,因为我是学导演系的,所以我幕后心态特别好,我特别愿意回归幕后,所以那个时候我是去读书了。

  至于后来怎么做《实话实说》了,这个现实性的一些环节特别多,也不能马上就说清楚,但它一定不是我所谓的人生设计,不是说是我原来做了一个娱乐节目,后来我把自己再设计成做谈话节目的主持人,我没有这样设计,我觉得所有一切都是我听从我自己内心的感受,就是这样。

  主持人 : 现在你又遇到了新的情况,就要做妈妈了。

  网友:很多人都会问你一个特老土的问题,我也想问问,女人、家庭与事业的关系?

  和晶 : 这个问题我回答不了,我只能回答我的家庭和我的事业的关系。我一觉得这么多年来,以传统价值观的评价,我对家庭的贡献不是那种物化一种贡献,而是精神交往的贡献。我很在意和家人的聊天,我们有尽量的时间在一起,我们进行家庭成员的聊天,这个是我特享受的过程。人家开玩笑说,你是不是做谈话节目做多了,到家也谈(笑)。但是我觉得这个很重要,这个比怎么计划柴米油盐还要重要。

  至于事业,还是我前面说的那句话,我认为它跟家庭不矛盾,因为他们都是你人生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你连这点起码的平衡和这种起码的互动都做不好,那就有点问题了,起码我认为只要你是一个成熟的职业女性,你就应该把这些事情都安排得很妥贴。

  主持人 : 听你这么说肯定不会做全职妈妈了?

  和晶 : 不会的。

  网友:有很多名人的孩子享受不到足够的亲情和照顾,和晶怎么样来调解?

  和晶 : 这是我遇到新的问题,我现在没有一个具体的方案,但是我也有一个大的倾向,花尽量多的时间,和他共同成长。因为孩子成长的过程是非常让人惊喜的,他不断会有新的东西出现。我更愿意那种孩子的出生,不是给你带来麻烦的一个过程,我觉得他应该是给你打开另一个世界那样的感觉,所以我特别愿意尽量多的时间去跟他一块体验、观察这个世界,然后跟他一起成长,这个是挺重要的。

  网友:回《实话实说》的可能性有多少?

  主持人 : 我想回答0%到100%都有可能。你说呢?

  和晶 : 是的(笑),你回答得非常准确。

  网友:如果你不回《实话实说》,你会不会去做更女性化的节目?

  和晶 : 我没有这样的设计,我觉得我唯一可以确定的答案,就是我不会离开电视,不会离开传媒。

  网友:我是上海的网友,非常希望你回上海台。

  主持人 : 这是一种喜爱的表现。

  和晶 : 我感谢,感谢我的父老乡亲。(笑)

  主持人 : 还有提出要求的。

  和晶 : 要求?我尽量吧。

  网友:要求你尽量回到上海。

  网友:你的节目能否做一期关于房地产,我觉得现在老百姓对于房地产开发公司、监管、房管局这些公司很关心,希望通过你们节目能了解,现在跟你说是不是晚了?

  和晶 : 不晚,我还做幕后工作,关于房地产话题我们连续做了三期,还有两期没有做,但是当时我们策划是五期,一定还会做的,但是我觉得这个前提是有那些在民间愿意表达公平与公正的人,他在民间很多人他愿意去寻求这种公平与公正的人,才能促动我们这个话题的成立。因为我们这个话题不是靠主持人说教来完成的,而是有真人真事,真实事件构成的,这是重要话题。在这个基础上我觉得这个答案肯定的,我们一定还会做的,因为现在对于我们中国老百姓来说,购房是一生中间最大的一次经济购买行为。

  主持人 : 关于节目选题的事情,和晶还会有精力投进去。

  和晶 : 对,还是有话语权的。(笑)

  网友:《实话实说》现在到底收视率是涨了还是跌了?以后的成长空间在哪?每当换主持人,收视率都会受到影响。

  和晶 : 那是一定的,所以我今天来这的时候,我路上一直在想,我能为《实话实说》做些什么,这是我一直在想的问题。另外我觉得收视率对于很多节目来讲是不公平的,这是另外比较专业性的话题,但是我特别想让我的网友能够了解这样一个现状。比如你说《实话实说》的收视率是升的还是降了,取决于你现在的规模是大了还是小了。

  我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原来有一百个人看《实话实说》,因为他喜欢谈话节目可能有一百个人,所以看《实话实说》。现在喜欢谈话节目的人可能有150个了,但是他看的节目有哪些?有《新闻会客厅》、《实话实说》、《艺术人生》,有很多谈话节目,这个大规模大确是大了,有150个人,但是把它细分到多样性选择的时候,到我们这基数变小了,我这样一个分析特别简单,应该比较好理解。如果让我们专家分析更复杂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