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星女郎”黄圣依:演绎周星驰的爱情功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23:40 《时尚健康》
“星女郎”黄圣依:演绎周星驰的爱情功夫(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星女郎”黄圣依:演绎周星驰的爱情功夫(图)

“星女郎”黄圣依:演绎周星驰的爱情功夫(图)

  她坐在那里,眼神坦坦然,无所谓的样子,当造型师把她的头发吹得开始无序地飘动起来时,有一刻,她似乎还很享受。

  分明像一只受宠的猫。这是在现场的所有人一致的评价。

  可是,变化装束和发型的间隙,旁边又有人说她像某个人,转而又说不对,也像另一
个谁。是可塑性强?还是太没有自己的特点?从某个层面理解,这也许算不得是褒义的评价,可就算你当着她的面大声地议论这些,她肯定也是无所谓的态度。

  怎么说才好。你觉得她看上去的确像一只心性温顺的猫,一个乖巧的有些古典气质的美女,可是当她换上黑色小背心,随意地顺手把衣服一截掖上去,露出很自信的小蛮腰时,突然发现她竟穿着脐环,你有点小意外,但马上又会心地一笑。她身上有股子比猫轻比蛇冷的意味。

  就是这样。《功夫》在香港首映宣传,她回应媒体采访时因为“言简意赅”,结果被香港媒体批评她“未红先骄”。公司找她谈话,交待她说话应该怎样怎样,她不接受,说自己讲的是实话,也在真诚地回答这些问题,“我不喜欢骗人或者虚假,他们觉得不好,我还是会这么说。我不会因为记者要我改,我就一定要改变自己。”

  她在电影学院读书,上完课就走,跟旁人没什么多的话,只因为不太喜欢有些急功近利的那种氛围。别人的急功近利并非是贬义形容,她只是有这个幸运可以从容地挑剔和一味地冷傲。当教授的爸爸和作经济学家的舅舅,让她这条路走得单纯,更能贴近自己的爱好。但是对这个要强的姑娘来说,并非是泛泛,“我想我不做演员,也会是别的行业里优秀的那一个。但我不会做第一,我要做前五。我会给自己压力,但不会太多。”

  简单话语,显见得80年代生人的生活态度。她们确实没经历过更多的大悲大喜,也并非如我们想像般叛逆自我放任,他们靠直觉生活,按第六感索取幸福,这样的欢喜和悲伤,恐怕都来得易去得快。然而有什么不好?正如黄圣依可以在镜头前干净地笑或者怒,而我们之间阻隔的10年,也许正是所谓“生活经验”和“成长背景”搭建起到幸福的厚厚绝缘墙。

  她是幸运的。幸运到周星驰可以一眼看重这个显得有些孤高的但极其干净的女子;但她似乎又是清醒的,不是今天抱了一个明星梦,一个人到北京来闯荡,她知道自己要什么,而且,她现在更慢慢知道了如何去获得自己的所要。

  她很明白,一部电影带给她的只是一时的好机会,这扇门打开,万丈深渊或星光大道,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我选择演员不是因为聚光灯下的万人追捧,我是个很实际很现实的人,闪光灯背后是很现实的世界,上天给我这样的资本,我可以去尝试一下,但也明白这个行业很被动,不是你付出多少就可以得到同等的回报,一旦没有了光环所有的人都会背离你。但它对我不是诱惑,所以我是可以离得开的。”

  她伶俐地说这些话时,没有刻意地表现好的一面,也没有把差的另一面包裹起来。

  无非是一个二十刚出头的健康快乐女孩,略带警醒地过自己。

  她经历平坦得有如生下来做了个极长的梦,忽悠悠地就到了现在。

  对她而言,获取快乐的全部方式就是把一切问题看得简单一些。

  你认为做一个3H女人应该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我以前觉得应该做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可现在觉得要健康、开心地生活,就要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心情不好就想好的事情,保持乐观,所谓对自己好,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先满足自我,顺着自己的心意。开心最重要。

  快乐不一定非要使劲做到什么样的程度,要有多么大的地位、金钱,我是一个挺知足的人,享受生活本身就是一个挺快乐的事情,每一天过得开心,没有很大的压力,活在这个世界上,身体健康,享受冷暖,这很开心的事情。

  拍戏很忙很累,当我一定需要休息的时间时,我不会为了挣多少钱而放弃健康,我宁可停下来休息,每天保证8小时的睡眠时间。如果连享受生活的时间和精力都没有,何必做这些事。

  High是个很新的词,很年轻的词,以前不会把这个词做为一个名词。我觉得它意味着随心所欲的样子,想放松的时候就让自己放松到那个点上,不受约束。

  你喜欢娱乐圈吗?

  说不上喜欢不喜欢,只是一个职业而已,既然选择了,就必须适应,不是喜欢或不喜欢这样有得挑。

  拍《功夫》时传出你和周星驰的绯闻,怎么去面对的?

  有绯闻我觉得也是很自然的,但我的意思不是说绯闻多了知名度就高了。香港媒体就是这样,不管我做或者不做,我的任何动作,在他们那里都有意义,他们都会猜,他们都有得写,因为那是他们的工作,甚至他们自己写的他们也不相信,但是大家要挣饭吃。所以我也理解他们,老板规定任务,他们也要交差,每个人做事情都有自己的目的,我不恨不怪。

  你一出道就被人叫做星女郎,也有人说你是《功夫》里的花瓶,你听了难受吗?

  没什么不舒服的,我不觉得花瓶是个贬义词。我当时才大二,这个机会蛮好的,我也尽力在戏份中发挥自己。戏多戏少并不由我把握,尤其在功夫为主的片子里,不可能给我很多文戏。我做到了导演和投资方的要求,第一部戏,给我很好的台阶,这就足够了。

  周星驰在这么多人中选中你,你觉得是为什么?

  现在看来,当时我演的这个哑女和我自己的个性、气质非常接近,绝对不是因为我是个上海女孩。当时我去试镜的时候,周星驰就要求不要化妆、全部穿很简单的衣服,他就是想要那种单纯、清丽的感觉。那时我正在读大学一年级,可能他就是希望表现那种简单、干净的气质。包括我起初的造型,周星驰自己也想了很久,就是觉得太漂亮了,非要我换上随意的衣服,胡乱把头发扎一下,他才满意。我想我的优势可能就是比较自然、比较符合他创作中的角色要求吧。

  你觉得自己凭着什么获得他对你的信任?

  可能就是我的直率吧,当我搞不懂他想怎么样的时候,就会不停地问,反反复复地问,问到明白为止,对他不只要“聆听”,还要懂得多多发问。

  周星驰满足了你心里对“星爷”的所有想像吗?

  虽然拍完一部戏,可是现在的他对我依然让人很“迷惘”。他算是我的偶像吧,我看过他不少电影,颇喜欢他的演出。他真的很有才华、思维活跃而独特,经常想出让人感觉很好笑的事,但是正因为他想像力太丰富,有时真得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这一刻想到的,下一刻就会改,这是不是也算他的“缺点”?

  如果有像周星驰这样的人在你身边出现,你会接纳他做男友吗?

  周星驰是个完美主义者,很有才华,所谓天才的人都有点不好相处。不过这也是表面上的,其实他这个人就是讲话很凶,私下里,还是挺会关心人的。坦白说,我很欣赏他,不过如果真的要做他身边的人,我觉得太没有安全感,因为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比较危险。周星驰的女友应该和他互补,可以在工作上互相辅助,我觉得他现在的女友就和他很配,他是个很有想法的导演,需要有人帮助他去执行。

  像你这样的女孩子会遭到很多同性的嫉妒吧?

  我上学的时候是理科学校,大家在一起都在想今天考试考多少,成绩怎么样,反而别人的成绩好我还嫉妒。这跟我做人挺像的,我从来不喜欢做第一名,但我一定做前五名。做第一名很辛苦,很有压力,我宁肯选择舒适的生活,躲在第一名盛名之下占据着自己的位置。我一定要成为最好里的一个,但不是最好的。

  如果让你选择,你是想做一个漂亮的想法不太多的还是一个很聪明智慧但长相很普通?

  首先两种我都不是,我还是一个很辛劳的女人,如果我能做一个很漂亮的女人,什么都不想,那我宁可这样,这是很幸福的。但其实这样的状态不可能,即使你很漂亮,你也每天会遇到麻烦事。更何况我是一个很劳心的人,遇事我会前后左右地想透澈,但是我会把生活过得很简单,我会选择一个最舒服的状态。好像很矛盾,但其实不矛盾。

  从小到大美丽给你带来的好处多还是困扰多?

  肯定好处多,但我不喜欢只做一个漂亮的人,我希望这不是我惟一优点,否则就很惨,因为青春美丽肯定是会没有的,我不愿这个作为我跟别人竞争时附加的优势,我读书没有读艺校,就是因为我希望我还能有其他的优势。

  你慢慢会长大,而你现在最被看重的特有的干净和清纯会慢慢变没有,你会害怕吗?

  没什么害怕的,人都是多面的,清纯美丽没有了,我身上其他的东西一定会被挖掘出来。比如成熟,和不低速的性感。

  你觉得男人对女人最大的恭维是什么?

  梦中情人显然不是,夸你漂亮也不是,有点假模假式的。其实恭维话我不太爱听,都是假的。

  你是男孩子心目中特别理想的那种情人角色吗?

  不知道。我觉得我还是一个比较好相处的人,别人跟我相处还是蛮愉快的。我比较喜欢比较有学识的,内涵的,教给我很多东西,可以让我觉得他是偶像的那种男人。图文提供/《时尚健康》 执行/林晚 文/欧阳婷 摄影/聂征 造型/陈非

  姓名:黄圣依

  英文名:Eva

  职业: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1级(本科)学生

  生日: 2月11日

  籍贯:上海

  身高:1.65米

  体重:45 Kg

  星座:水瓶星

  血型:A

  特长:舞蹈、唱歌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黄圣依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