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黄圣依单方面欲与周星驰公司解约专题 >正文

黄圣依:不惜一切代价也要离开周星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黄圣依:不惜一切代价也要离开周星驰(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圣依

黄圣依:不惜一切代价也要离开周星驰(组图)
黄圣依

黄圣依:不惜一切代价也要离开周星驰(组图)
黄圣依

黄圣依:不惜一切代价也要离开周星驰(组图)
黄圣依

  黄圣依突然哭了。在昨日来广州出席电影《天堂的眼睛》发布会时,“星女郎”黄圣依因为记者简单的一句“这一年来的感触”而变得情绪崩溃,哭着表示不惜任何代价也要和周星驰的星辉公司解约。随后,记者尝试联系黄圣依和星辉公司负责人,两人的电话不约而同都选择了关机,对于黄圣依的未来,谁也不愿意开口说。

  黄圣依:星爷的公司把我软禁兼威胁

  在昨天上午的记者会上,面带微笑的黄圣依和平常并没有异样。当一位记者要她谈谈最近一年的感触时,娇小的黄圣依突然激动得哭了起开,更离场休息了十几分钟,让在场的记者一阵尴尬。十几分钟后,情绪稍微平静的黄圣依重新接受记者采访,但整个过程她始终不停地哭。“他们为了要我签一份合约,香港公司的一个高层把我关在一间会议室里,说‘今天你要是不签,你就不能走’”,黄圣依重复述说着星辉公司曾经对她进行的恐吓和威胁,当说到最近的一次经历时,黄圣依情绪再度失控。“最近一次是为一份唱片合约,他们坚持要我签,但是我觉得合约内容对艺人没有任何保障,不想签。他们就说要雪藏我、恐吓我说‘如果你不做的话,以后你在这个行业里就不能生存’”。黄圣依态度变得非常坚定,“我想就算我今天不做这一行,不再拍戏都无所谓。”

  黄圣依表示和星辉公司决裂关键的问题在于对方强迫自己去做一些不平等的工作,并且威胁她。“最大的问题是他们要我做我不想做的工作,而且是我觉得很明显不合理的、各方面条件都不平等的工作,他们强迫我去做,甚至轮番找高层来威胁我,告诉我今天不签会有什么后果。这段时间好多的工作都是这样子的,我觉得我是个独立的人,我有权利选择。你和我的关系是合作,是互赢互利,我不是奴隶,我没有必要替你去做我不想做的事情,他们觉得我拍了《功夫》就好像是欠他们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就真的很后悔。”

  黄圣依去意已决,即使要面对巨额赔偿也再所不惜。“我不会再想这些,这些对于我来讲是小事,这些又算什么?我今天都能说我不做了,我还怕赔多少违约金吗?……他们已经伤害到我的人生,影响到我的情绪,我觉得已经无所谓了,今天不管什么结果,再大的代价我都一定要走。”

  “星女郎”外表风光其实满肚委屈

  黄圣依说她一直是个很开心的人,老师、同学都知道,这一年时间里,大家都觉得她很幸运,可是只有她自己知道受了多少委屈,现在几乎每天都睡不着觉。

  黄圣依说和星辉公司的矛盾是长期的,最近激烈化是源于一次“私自”的工作。“那全是公司的责任。最先起因是因为我们公司(和广告商)签了合同,中途又不想做这件事了,公司还没有收钱。因为这合约是单方协议,当中有我的签字,我有理由去履行我合同上的义务,我打给经理人公司问他怎么办,经理人失踪两天,打给公司高层,对方说‘你是哪个经理人带的,你就去找哪个人,我们公司不会管你。’在那样无依无助,在没有任何帮助的情况下拍了那个广告。但不是我私自行为,一切金钱上法律上都是最后由公司出面的,但拍完两天后经理人出现,打电话给正因突发急性肠胃炎而住院的我,表示要追究责任。”黄圣依说那时候她的心都凉了,萌生了想解约的念头。

  据黄圣依自己说是在上个月向公司提出解约的,这个时候她离合同期满还有六年时间,当时她就表示自己不会拍《功夫2》。但在前日,星辉公司突然发表声明指黄圣依最近态度渐渐嚣张,更在没有通知经理人公司的情况下私自接工作,为内地一杂志拍下一辑超性感照片,令其玉女形象大为受损,经理人公司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决定将黄圣依无限期雪藏。经理人公司指黄圣依自己接拍照片是对公司的极不尊重,也令公司正在为她洽谈的广告工作胎死腹中,损失过百万,无限期雪藏黄圣依也是给新签的“星女郎”作借鉴,提醒她们洁身自爱。

  对于星辉公司的指责,黄圣依显得相当不满,她哭着说:“昨天看到这样的报道,他们公开发表声明要雪藏我,说我职业道德不好,说我工作不认真,说我出道以来极为嚣张,我相信和我合作过的所有人和媒体都知道我是在认真地做事,不希望靠任何人往上爬,我只是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我在一步一步地工作,我得到的竟是这样的结果。”黄圣依声音有些颤抖,强调:“我刚毕业到现在,只是很年轻的演员,我不想靠任何人去生存,也不希望这是我拍《功夫》的代价,上个月跟他们提出要解约,也不会拍《功夫2》,对他们昨天发表的声明,我认为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不是因为这原因而发表这样的声明。也没见到有这样的经纪公司主动发表声明说要雪藏、要抵毁。”

  依然对周星驰心存感激

  早在今年3月,黄圣依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就已经流露出对工作的不满,但那时她并没有把矛头直接指向星辉公司,也强调自己很感激周星驰。“我是个知恩图报的人,周星驰、《功夫》带给了我很多,我对他心存感激。施比受更快乐,他们给我的,我要加倍地还给他们,所以我很尽力地去配合宣传,我也很尊重周星驰。”那时候她就曾经情绪激动地说过一些“不如意”,“我很直,也许因为还没在这个圈子摸爬滚打太久,一直发展都很顺利,我还没办法去接受某些不公平,没学会忍。我经常遇到些事自己想不通,不是特别要求些什么,我是个要强的人,只是争取属于我自己的权利。我不是去求你,你可以不给我,但你必须得尊重我。大家是平等的,我不是要在你身上拿好处,我付出了,希望得到相应的回报,为什么还要低声下气去乞求呢?”

  五个月后的今天,即使已经下定决心彻底离开周星驰,黄圣依依旧很感激这个带她走红的“师父”。“我不会对他作任何人身、言词上的攻击。我觉得我感谢周星驰给我的机会,在家常会想‘如果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我’,自己会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不会去说他什么。我不知道是他们公司还是他的决定,我不会枉加评说,因为这些是我没看到、没经历过的,但是在我身上发生的事我只能说他们那样对待我。”

  |经纪人:黄圣依没经同意“拍很过分的照片”

  在黄圣依广州带泪控诉星辉公司后,记者曾尝试联系星辉公司负责人魏达深,遗憾的是他的电话关机,但在昨日他就已经就黄圣依的五宗控诉做出回应。黄圣依指星辉恐吓、威胁她拍戏,魏达深则表示说话要讲证据,“我们从来都没有这样说过,说话要讲证据,‘游戏女郎’(广告)我们考虑了很多人选,因为我们要找最合适的代言人,我们没用这个来逼迫她”,而对于逼黄圣依签下《功夫状元》不让她毕业一说,魏达深回应:“自己公司的电视剧,当然要找自己的艺人来拍。她要考试,快开机的时候才通知公司,那我们怎么换人?我们的意思是帮她和学校说,推迟到明年再考试。但是她不肯,那我们就说,到了考试的时候,就放她回去。这些在拍戏的过程中都是有记录的,而且剧组的人也都知道,怎么可以乱说?”

  魏达深说不相信黄圣依所说的抑郁倾向是因为公司管理苛刻所造成的,“我不相信是这样,内地与香港的经纪公司制度都一样,很多公司比我们要严格很多,现在问题的关键是黄小姐没有经过公司同意,擅自出去工作,,这是公司不允许的。”他也否认星辉一直不帮黄圣依处理内地的演艺活动,“所有内地工作,公司都在做,我们帮她做了《功夫状元》、《天堂的眼睛》、《猛龙特警队》等,尤其是《天堂的眼睛》,她的价钱很高,全部都是公司帮她谈的,怎么能说没人给她做呢?”对于黄圣依关于星辉公司不负责任、说话不算数的指责,魏达深说:“其他艺人的事情不用她来批评,公司对不同的艺人有不同的发展计划,黄小姐要说自己的事情就说自己的好了,别人的不用她来说。”贺雅佳 李晓静/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