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傅彪追悼会众大腕痛别好友 千余影迷为他送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20 上海青年报

  “我们祝福傅彪,带着微笑上天堂……”昨天上午,百余名影视明星与几千名影迷来到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为好人傅彪送上最后一程。当张国立用上述句子结束了对傅彪的悼词之后,现场低泣声一片,唯有挂在大厅中央的傅彪遗像,依然和善地微笑着,他仿佛在用最后的语言告诉大家,我会把微笑带去天堂!本版撰文北京特派记者陈莉

  傅彪家人十分坚强

  张艺谋一身黑衣20分钟默默来去

  昨天的告别仪式是在上午9点30分开始。但从早晨7点起,就有大批影迷等在八宝山门口。8点左右,治丧委员会成员李少红、冯小刚夫妇陆续赶到,8点16分,灵车开到八宝山。8点20分,一身黑衣的张艺谋出现了。戴着墨镜的张艺谋神情肃穆,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径直走进了告别厅,去见傅彪最后一面。傅彪与张艺谋的交情十分深厚,1994年,在龙套角色中苦于没有突破的傅彪,突然接到了张艺谋的电话,在《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剧组中饰演郑三爷,这令傅彪的演戏生涯出现了重大转机。张艺谋昨天在八宝山逗留了20分钟左右,随后默默离去。

  侯跃文劝大家“多保重身体”

  8点30分开始,明星们的车赶到八宝山,导致八宝山门口出现交通堵塞。蔡明李琦冯巩孙海英夫妇、张纪中、六小龄童、赵宝刚刘仪伟等出现,由于心情沉重,明星们都没有接受采访。此时,侯跃文赶到,作为傅彪曾经的同事,侯跃文简短地接受了采访。傅彪最初从学校毕业后,就考上了铁路文工团的话剧团,当时侯跃文是团长。侯跃文说:“我们是很久以前的同事,他人很好,心态好,演技很棒。现在,我希望大家多保重身体,好日子还在后头。”

  面对消瘦遗体影迷心痛落泪

  9点起,冯小刚主持傅彪告别仪式,由张国立讲述傅彪生平以及他顽强对抗病魔的精神。随后好友及影迷分批进入告别厅。

  韩红、张国立、冯小刚、徐帆、王中磊等均在告别厅内接待悼念人士。傅彪就在告别厅中央的白色花丛中静静地躺着,他穿着黑色中式服装,胸袋上插了一块白色手绢,胸口以下部分被白色绸布覆盖着。

  傅彪临走前,始终在与病魔进行斗争,本来180斤的体重,如今降到了100斤以下。傅彪的脸和身体明显瘦了一大圈,但表情安详平和,痛苦已经离他远去。有位一大早赶到八宝山的中年女影迷,见到如此消瘦的傅彪,忍不住泪流满面。她说:“他都瘦得不行了,我看了特别心疼,心里难受,泪水止不住就哗哗地流下来了!”

  儿子手捧遗像家人表现坚强

  在10点左右,现场围集了千余名影迷与媒体记者,一度出现秩序混乱,影迷突破保安的警戒线,争相朝告别厅挤去。冯小刚特意从里面走出来维持秩序,他说:“大家都是傅彪的朋友,不管你是谁,请遵守秩序,请尊重傅彪!”

  直到11点,现场的影迷逐渐散去,傅彪告别仪式宣告结束。11点28分,告别厅的大门再次打开,傅彪儿子手捧父亲遗像,步履沉重地走出,随后傅彪灵柩也被抬出,傅彪妻子张秋芳在姐姐的扶持下走出,张国立、李少红与冯小刚并排跟随而出。这一段路,是简短而漫长的,傅彪生前喜欢热闹与欢笑,因此家人在告别他的时候也表现得非常坚强,虽然脸色凝重,但没有在外人面前掉下一滴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32,000篇。


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