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冯小刚再度炮轰记者专题 >正文

冯小刚打响“头炮” 大骂女记者提问操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26 潇湘晨报
冯小刚打响“头炮”大骂女记者提问操蛋(附图)

冯小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华谊兄弟传媒总裁王中军携手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这三大导演出现在北京嘉里中心,宣布“2006雅虎搜索创意盛典”正式启动。在全国各地娱乐记者的见证下,IT产业搜索引擎领域新一年的激烈竞争终于以“娱乐唱戏”的方式打响头炮,而冯小刚用他硬邦邦的“冯氏大实话”骂一位女记者“提问挺操蛋”,一举抢尽眼球,成为绝对主角。

  三千万巨资各有说法

  雅虎搜索斥资三千万元人民币邀请三位导演拍广告,选择中既包括以艺术片蜚声影坛的“第五代”领袖陈凯歌,也包括稳居内地贺岁档龙头、深受观众喜爱的商业成功典范冯小刚,甚至还拉来了以制片人身份闻名电视圈、本身没有正式导演过什么电影作品的张纪中,野心显然在于受众对象的“全面覆盖”。

  不过,对于出品两分钟广告每人一千万元的制作经费,三位导演都表达了不同的态度——张纪中显得最紧张关于钱的这个问题,抢先表示“一千万够用就不错了”,因为如果要拍武侠题材的话,动作戏和后期特效都很要花钱;冯小刚则在商言商,坦白说“最好用最少的钱拍出最好的效果,剩下的(钱)我也能多挣点”;陈凯歌最“狡猾”,用完美的外交辞令推说“先把创意想好再谈”,但一句“肯定不会用《无极》的班底”隐约透露出他不会在广告片的演员阵容上做过多投入。

  冯大实话变冯大炮仗

  论拍广告,冯小刚的经验比其他两位导演丰富,陈凯歌对商业广告很少接,张纪中则更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冯小刚还用“冯大实话”的招牌直言“来之前我都不相信雅虎能够请动这两位(指陈凯歌和张纪中)”,更调侃马云“这招够阴险”:“都知道这两位干活认真,马云请了他们俩认真的过来,我就不好糊弄他了,非得把这活干好不可。”

  冯小刚的实话实说一直很受记者欢迎,在回答第一个问题时他突然“挺身而出”为文字记者“谋福利”,“我们一直都在说要与国际接轨,我看这采访就不接轨。前面的摄影(记者)把后面的人都挡住了,大家谁也看不到谁,显得互相都不尊重了,我看前面的摄影还是往后挪一下吧。” 冯小刚说完,大家先是呆了一下,而后,后排的文字记者马上鼓起掌来。但由于工作需要,摄影记者依然没有往后挪,这时冯小刚显得有点生气了,坚决说道:“你们拍80张照片最多用一张,这也拍够了吧。你们不挪到后面,我就走了!”现场有些尴尬,主持人李霞只好出面请摄影记者挪往后排,这时冯小刚又站了起来,说道:“我这不算不友好吧,我向所有往后挪的记者鞠躬。”跟着深深地鞠了一个躬,掌声再次热烈响起。

  不过当北京某电视台一位女记者提出“你是先看《无极》还是先看《千里走单骑》”时,冯大实话马上变成了一点就着的“冯大炮仗”。开始他还礼节性地和和稀泥,说“无所谓,两个一块儿看的,都要看”,后来终于忍不住骂道:“你问这话挺不友好的,我很不高兴……这不是挑拨离间吗?挺操蛋的!”停了停,冯小刚继续“解释”:“对不起我说话挺糙的,但你不招我,我对你也客气,你让我不高兴了,我也让你不高兴……”本报特派记者 周 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