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美50人”揭晓 章子怡夺冠梁朝伟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2:49  新京报
“中国最美50人”揭晓章子怡夺冠梁朝伟第二


  章子怡荣登最美50人冠军 绽放升华之美(图)

  梁朝伟获最美50人亚军 成熟绽放魅力之美(组图)

  周迅最美50人评选获季军 展现多变之美(组图)

  “中国最美50人”又一次呈现在各位眼前,已经是第四年了。

  四届“中国最美50人”的名单,进进出出,总共200人次。其中的人物大多站在各自行业的风口浪尖,加上“中国最”这样的定语,自然会引发关注,随之产生各种看法与声音也是顺理成章。我们的生活里,有一行无处不在的小字———“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公司所有”,但据业内人士解释,这句看似无敌的话其实没有任何法律效力。那么就请允许我,针对“中国最美50人”的三个常见问题,做下不具法律效力的“最终解释”,写在美的前面———

  1、评选范围:简单说,我们关注的是当下中国的公众人物,相对集中在娱乐、文化、体育、时尚、艺术等领域。

  2、评判标准:美就是惟一的评判标准。具体而言,“中国最美50人”体现的是一种大众媒体的审美价值,既考虑来自读者的推荐意见,又保持从业者的专业判断。

  3、排名依据:归根结底,“中国最美50人”是由媒体制作的新闻产品,初衷在于有审美立场地记录我们正在亲历的这个时代,并非树立权威或者分猪肉的评奖活动。比如今年,我们的主题是“成就梦想之美”,遵循一贯评判标准,突出实现梦想的人物,结合2008背景及个人创造价值,最终确定出特刊中的“中国最美50人”。具体操作层面,在结合读者推荐投票及顾问意见的前提下,由编辑部讨论决议出这份名单及排名顺序,如前所述,代表的是一种媒体的审美立场。

  当然,一万个观众心中有一万个哈姆雷特,不同角度的审美造就出不同的美,寻找的过程要比结果更重要,就像实现梦想一样。

  2008中国最美50人(点击查看详细评语)

  01 升华之美:章子怡

  02 魅力之美:梁朝伟

  03 多变之美:周迅

  04 硬汉之美:张涵予

  05 从容之美:晶晶

  06 勤奋之美:李冰

  07 宽厚之美:张国立

  08 乐观之美:赵薇

  09 张扬之美:孙红雷

  10 风情之美:张雨绮

  11 成熟之美:佟大为

  12 自立之美:范冰冰

  13 亲切之美:蒋雯丽

  14 大哥之美:成龙

  15 大爱之美:李连杰

  16 率真之美:桂纶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