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小姐大赛刘嘉玲余秋雨坐镇总决赛

2012年10月24日17:12  扬子晚报

  凤凰卫视[微博]主办的“2012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微博]”总决赛晚会将于10月27日晚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华美上演。从全球各赛区晋级总决赛的12位佳丽,将在当晚角逐“2012中华小姐”三甲、最上镜小姐奖、最具文化气质奖等奖项。总决赛晚会现场星光熠熠,影星刘嘉玲[微博]、香港著名作家蔡澜、信德集团董事总经理何超琼、台湾知名电视制作人王伟忠[微博],以及学者、作家余秋雨将坐镇总决赛评委席,情歌王子林俊杰[微博]将演唱今年的主题曲《转动》,八位历届冠军也将首度齐聚总决赛晚会,呈现华姐“八美图”。日前,2012华姐大赛颁出首座单项奖“友谊小姐奖”,来自广州赛区的美女博士王禹[微博]亭获得殊荣,让总决赛的最终结果更加令人期待。届时,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香港台及凤凰网将同步直播晚会盛况。  

  一直推崇“美丽与智慧同行、内在与外在兼修”评选标准的华姐大赛,除了选手的“三高”特点,高雅、高端、高难度的“三高”评委阵容,每每让总决赛“问答”环节看点连连。今年,组委会特意邀约刘嘉玲、蔡澜、何超琼、王伟忠、余秋雨坐镇评委席,从不同角度对佳丽提问,考验她们的现场应变和文化功底。不过,本届12位佳丽的实力不容小觑,她们都拥有大学本科以上的学历,其中不乏国内外名校就读的博士、硕士,而传媒、精算、国际关系、数学等五花八门的专业背景也令她们丝毫不惧评委们的考验。相信当晚的问答环节将异彩纷呈,给观众带来视觉和智慧碰撞的双重享受。

  华姐走进第十个年头,往届八位华姐冠军江欣荣、李诗琪、李鑫淼、黄橙子、曾光、田桐、田川、艾楚怡,在各自的人生领域上有着不同的发展。黄橙子、田桐、田川和艾楚怡加入凤凰主播、记者的行列,江欣荣已是一位成功的职场女性,李诗琪开办公司做赛事主办人,李鑫淼开创出自己的时尚品牌。八位冠军的经历可谓各自精彩。今年的总决赛现场,八位华姐冠军将首次齐聚,回到这片为她们的梦想插上翅膀的舞台,分享她们十年间的经历,向这项美丽赛事送上真挚的祝福。

  扬子晚报记者 张 艳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