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思燕赞《王的盛宴》戚夫人是天使

2012年11月14日02:01  新浪娱乐 微博
霍思燕剧照 霍思燕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陆川[微博]导演,星美影业、英皇电影、柏合丽影业、盛唐时代、云影集团及华夏电影联合出品,刘烨、吴彦祖[微博]、张震[微博]、秦岚[微博]、沙溢[微博]主演的电影《王的盛宴》即将于11月29日全国上映。其中,刘邦的爱妃,“戚夫人”一角邀得霍思燕[微博]“特别出演”。对于这个角色,霍思燕表示:“之前对这个历史人物最大的印象就是其悲惨的人生结局,但走进之后发现她的眼中只有爱,单纯得像一个天使。心中有爱的一生才是美丽的一生。”

  戚夫人是汉高帝刘邦的宠妃,曾随刘邦征战多年,她也是西汉初年的歌舞名家,她擅跳“翘袖折腰”之舞,从出土的汉画石像看来,其舞姿优美,甩袖和折腰都有相当的技巧,且花样繁复。戚夫人还长于鼓瑟,节奏分明,情感饱满细腻,刘邦听之常不由自主地随声唱和。戚夫人曾红极一时,极得刘邦宠爱。但刘邦死后,势单力薄的戚夫人母子,惨遭刘邦之妻吕雉的毒手,先毒死其子赵王刘如意,后斩断戚夫人手脚,挖去眼睛,熏聋她的耳,又迫她喝下哑药,丢入厕中,叫作“人彘”。

  有别于其他影视作品着力展现戚夫人的悲惨遭遇,在《王的盛宴》中则更多的对戚夫人与刘邦之间的爱情进行描述刻画。霍思燕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眼中的戚夫人很单纯。古代帝王妃嫔几千,在这样的环境中,她还能做到眼中只有爱,受宠但不利用谋权,单纯得像是天使,这不是常人能做到的,这是最让我感动的地方。当然,她也很可怜,她最爱的男人最终无力保护她,落得悲剧结局,很心痛,但我觉得心里有爱的一生是美丽的一生。”

  据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戚夫人这个角色在片中不属于主角,但这个角色在陆川的心中一直非常的重。在陆川看来戚夫人是电影中最美好的一个女子,也是最动人的一张面孔。她能歌善舞、温柔如水、善解人意,随刘邦征战多年,是一位令男人疯狂着迷的美丽女子。对于霍思燕的演绎,导演陆川最终给出了极高评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