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自曝想停工陪子女成长 称工作不最重要

2012年12月31日07:57  新浪娱乐 微博
刘烨在《王的盛宴》中与秦岚演的吕后成一对。 刘烨在《王的盛宴》中与秦岚演的吕后成一对。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刘烨[微博]贵为最年轻的金马奖影帝之一,成名得早,过去十年间接拍了大量电影及电视剧。可惜回头望去,刘烨坦言自己过往拍的40套电影中,代表作不超过4套。今天33岁的他自称开始成熟,希望在未来日子可以真正选一些自己喜欢的作品去演出。有一儿一女的他,更不排除为了陪一对小宝贝成长,而暂停所有工作。

  2000年,刘烨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1年因接拍关锦鹏[微博]导演的电影《蓝宇》在台湾第38届金马奖中,成为金马影帝,刘烨才23岁。十年过去,问到刘烨会否觉得自己成名得太早?他淡淡地说:“我承认我的路比较顺,刚在学校出来就拍了《蓝宇》,没经历过跑摄制组演跑龙套的阶段,自己没有看过社会的其他面,没有目睹过阴暗面的一面,这对我来说,有好有不好。好的是,自己现在还保持纯真的心,一直看事情很美好,虽然社会是有阴暗面,但阳光面还是更多。不好是,当了十几年明星,很多经历都有过,慢慢变得有点惰性、变成习惯,这些年的经历其实对人30岁以后的性格影响挺大。”

  想好好的演几年戏

  过去十年,刘烨曾遇到事业的瓶颈位,而且事业处于高峰,也令他极度缺乏安全感,迷茫、怀疑、不自信、不踏实,在这十几年中该有都有过了,也要担心刚刚得到的知名度会不会迅速失去,以后自己还有没有戏接。然而,06年底,刘烨遇到了生命中可信赖的她─太太安娜,2人继而结婚生小孩。“我太太刚和两个小孩飞法国探亲,送他们上飞机时,我的心揪着揪着痛,真的很舍不得他们。”

  说起香港影帝梁家辉早年为陪爱女成长,而暂停工作一事,刘烨坦言如果经济能力许可下,也不排除效法梁家辉。“我很明白家辉哥当时的感觉,以往有想过是要红过谁,现在我每年的新年愿望是家人及自己身体健康,只有健康的身体才可看着宝宝的成长。他们每天都有变化,像我去拍《王的盛宴》时,和老大(大儿子)相处不足3个月。自己现在33岁了,忽然发现时间真的不够用。所以未来这5年,自己对剧本的选择会比较严格,想好好的演几年戏,想演的、值得演的才去演。如果能力许可下,也不排除暂停工作陪一对孩子成长。但在这名利场上,要做到这点,还是要有点决心。”

  放了陆川[微博]两次鸽子

  刘烨在陆川新片《王的盛宴》中演刘邦,与秦岚[微博]演的吕后成一对。这次是刘烨第二次和导演陆川合作,他自爆放了陆川两次鸽子,他以为以后陆川再也不会找他。刘烨说:“我俩本来有4次合作机会,第一次是拍《可可西里》,陆川找我演卧底警察。可是看了剧本以后很害怕,觉得太辛苦了,没敢接。后来到戏院看了《可可西里》,觉得是个好片子,好后悔。跟着导演来找我拍《南京!南京!》,别人拍了8个月,我却拍了3个多月便跑走了,自己的心也觉得对不起导演,还以为他以后也不找我拍戏了。然而到了《王的盛宴》,陆川说这戏咱哥俩必须合作啊。所以当初签合同时,预留了所有时间给陆川,所以去年一年,我只拍了一部电影。从夏天到冬天,共拍了8个月,由没下雪拍到下雪。日子挺难捱,不单是体力上辛苦,还有是精神上辛苦,因为挂念家中孩子。”

秦岚被导演男友逼至崩溃

  身为导演陆川的女朋友,秦岚演的吕后受到不少网民赞赏。原本以为陆川会在片场爱护女友,但事实刚好相反。秦岚苦笑说:“这是我俩拍拖后第一次在工作上合作,导演在片场好凶。拍摄现场我们两个人就像敌人似的,每天回家崩溃、痛哭。”(苗菲)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