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明:与宋丹丹安心拍戏不上春晚

2013年01月09日15:19  天天新报
范明 范明

  只要有范明在的采访现场,记者和演员都会笑成一团。昨天,范明、张秋歌、车永莉[微博]来沪为新闻综合频道新剧《捍卫者》做宣传,尽管昔日搞笑的“邢捕头”在剧中变身一位机警干练的反特英雄,但怎么看,范明都不像个严肃的地下工作者。采访中范明也坦言有接到春晚的邀请,不过他更乐意与宋丹丹[微博]一起拍戏而婉拒了包括央视春晚[微博]在内的各地春晚的邀请。

  从《炊事班的故事》里的老高,到《武林外传》里的邢捕头,范明留给观众的印象是欢乐和喜气。然而在《捍卫者》中范明首次挑战游走于枪口下的反特英雄,足智多谋,身手灵敏,尽管范明一本正经地表示,这个角色一点都不搞笑,但看他说话的架势就让人忍俊不禁。剧中演[微博]大反派的台湾演员陈昭荣[微博]也忍不住调侃,有时候看到范明就要强忍住不笑。很多演员都认为喜剧比悲剧难演,但对于天生喜感的范明来说,正剧却比喜剧难演,他坦言,在诠释这个地下党角色的时候比较谨慎,很多地方得收着点,所以即便演员在与他对手戏时会笑场,但观众绝不会笑场。问及今后是否会向正剧的方向转型,范明为自己打起了广告:“我身上有些其他东西,需要好的导演和剧本来开掘,我认为我什么都可以演。我有喜剧优势,但演正剧也不是不可能,我有弹性,能四两拨千斤。”范明透露,目前他正在和宋丹丹演一部剧。一听这两人的合作,很自然想起喜剧,范明忙不迭解释:“就是一部正常的生活剧。”他认为,“喜剧应该是生活的积累,到了这个年纪也不该刻意设定,偶尔有点小幽默,也是该剧中人物和剧情赋予的东西,自然而然就流露出来了。”

  为了这部戏,范明坦言已经婉拒了今年央视春晚的邀请,“拍戏抽不开身,(春晚)那边规定很严,我也不可能向剧组请十天的假去彩排,所以就婉拒了。”记者欲再追问,范明则故作神秘地说:“这个说不得,说多了要得罪人。”

  新报记者 潘 昕 文 朱良城 摄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