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邓超开心聊梦想 现场被拷问英语水平

2013年02月06日15:39  燕赵都市报
佟大为邓超开心聊梦想现场被拷问英语水平 佟大为邓超开心聊梦想现场被拷问英语水平

  5日上午,北京大雪纷飞,佟大为[微博]推着老式自行车,邓超拎着古朴的行李箱出现在北京少年宫,宣布讲述三个青年友谊与梦想的电影《中国先生》改名为《中国合伙人》。现场还公布了影片颇为激动人心的预告片,片中邓超大有“疯狂英语”李阳[微博]的架势,而现场几位主创也被媒体拷问了英语水平。据悉,陈可辛斥资几百万买下了《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海阔天空》、《外面的世界》等怀旧歌曲版权为电影配乐,希望唤起集体回忆。

  本报特派记者刘江平 发自北京

  关键词:友谊 新片名强调友谊的珍贵

  说到改片名,导演陈可辛解释,在影片测试时有观众想起往事流泪,当时确实有许多合伙出国创业的朋友但大多散落天涯,影片中展示的感情尤为珍贵,合伙人的英文partner有伙伴的意思,用《中国合伙人》更贴近影片中讲述的友情的主题。

  正在和朋友一起创业的邓超也表示自己偏爱这个片名,拍戏时也很容易联想起自己的现实生活,进去就出不来的感觉,希望看完电影让人更珍惜友谊。而佟大为则引用片中台词:“不要和丈母娘打麻将,不要和想法太多的姑娘发生关系,不要和朋友做生意”来表达自己对于友谊独特的感受。他认为真正的友情,只要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就行了。

  关键词:梦想 家庭和工作就是所有梦想

  影片的海报上,黄晓明[微博]、邓超、佟大为三个土鳖坐在用美国国旗折成的纸飞机上飞向未来,直白阐述了影片中关于美国梦的追逐。谈到主创现实中的梦想,佟大为和邓超都不约而同地表示,目前的梦想就是好好工作,家庭和睦,家人和事业已经是有家庭的男人的所有梦想。而邓超还童心大起,表示目前的梦想就是出去堆个雪人,随后佟大为和邓超非常感兴趣地分享起堆雪人的感受,共同认为现在的雪没有粘性,滚不出大雪球了,希望空气能变干净。

  影片中三兄弟合力开办英语学校的故事让人联想起“新东方”的创业故事,陈可辛介绍,《中国合伙人》不仅能让人看到俞洪敏,徐小平和王强,还能看到王石、马云等中国企业家的创业传奇。

  关键词:怀旧 陈可辛买下几十首老歌版权

  发布会上,佟大为、邓超和杜鹃都身着80年代的服饰亮相,尤其是佟大为长发披肩,营造出一种怀旧的氛围。就在前几天,赵薇[微博]执导的新片《致青春》宣布档期定于4月26日,比《中国合伙人》晚十天,对于同题材的影片又是临近档期,陈可辛回应,其实校园和怀旧只是影片中的一小部分,我们有很多现代戏。而且十天的间隔已经不算是同一档期了,所以无所谓PK。虽然怀旧仅为一小部分,但陈可辛为了营造出当时的感觉,竟然出资百万买下了《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海阔天空》、《外面的世界》等怀旧歌曲版权为电影配乐,他表示,这些歌曲都是那个年代的回忆,能唤起集体记忆。

  说到PK,同日举行发布会的《越来越好之村晚》有陈可辛的女友吴君如[微博]出演,两个影片大有争抢媒体版面之势,对此陈可辛表示,我们两个影片协商过时间的,最近每天都有很多影片有活动,我们也碰在一起没办法。

  关键词:英文 主创被拷问英文水平

  影片中三位男主角都是大秀英文的“海龟”,因此英文水平自然成为关注焦点。此前由于“闹太套”曾被逼问英语水平的黄晓明由于养伤未能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于是,邓超、佟大为和杜鹃都被现场媒体要求秀英语。杜鹃被要求用英文念《红楼梦》,而佟大为在翻译时笼统得跟没有翻译一样,邓超则被要求翻译网上热传的最难翻译的《甄嬛传》中的经典台词“贱人就是矫情”,他大笑感叹“这个实在太难了”。

  陈可辛解释说,那个时代英文说得太溜也不对。此外,大陆的演员都是表演学校毕业的科班出身的演员,而讲英语也有台词,只是运用演员的方式来念台词,所以会更接近角色,如果让貌似英文说得更好的香港的演员来演,未必能这么好地塑造角色。而邓超突然难掩愤慨地表示,一再要求标准英文和标准普通话的人不知道怎么想的,“我就有南昌口音,不希望丢掉,喜欢电影的人不会在意这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