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与韩寒精彩对谈 呼唤建内心最初世界

2013年04月09日10:22  新浪娱乐 微博
陈坤“行走”系列第二本图书《呼唤洁净的世界》 陈坤“行走”系列第二本图书《呼唤洁净的世界》

  新浪娱乐讯 由陈坤[微博]任出品人的“行走”系列第二本图书《行走002之呼唤洁净的世界》即将于4月20日上市。在节选自书中的《我们的问题,这个世界不懂》中,陈坤就与作家韩寒[微博]展开了天马行空话题绵延的“跨界”对谈,除了谈电影、还谈名利、谈缘分……有意思的是,韩寒评论陈坤“你如果长得不那么好看的话,一定是个优秀的作家”句式引起网友争相造句。

  此次对谈将陈坤和韩寒放在一个平行时空内,用一种平静的对谈方式来分享两人之于同一话题的不同观点,引人思考。而两人这次天马行空的“跨界”对话,也引发了不少额外的趣味,其中,就有网友摘出韩寒评论陈坤“你如果长得不那么好看的话,一定是个优秀的作家”句式,争相模仿造句。而陈坤则在文章结尾呼唤大家建构内心最初世界:“可能那个最初,甚至是最初的最初都是未知的,但我们需要在时间的长河里找到并且回到最初。如果不能在肉体上回去,那么就构建一个心里的世界吧。”有网友留下读后感:“若文言真实,感觉韩寒和陈坤的对话就是两个能量场的争斗。韩寒文思流畅妙语连珠,而陈坤偶尔的大智慧让我赞叹。”

  《我们的问题,这个世界不懂》节选自行走”系列第二本图书《行走002之呼唤洁净的世界》,依旧由陈坤担任出品人、费勇任主编。作为行走系列书的出品人,陈坤曾表示出品这个系列书的初衷,是希望心灵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能通过不同方式的展现带给读者一次丰盈的心灵体验,也希望通过文字向大家展示一个不一样的看世界的方式和生活态度。据悉,该书即将在4月20日上市。(JZB/文)

(责编: Mr.x)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