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为田朴珺指明方向 扮演人生导师

2013年05月22日17:54  《南方人物周刊》
田朴珺 田朴珺

  相关阅读:H小姐(田朴珺的朋友)谈王石与田朴珺

  田小姐做地产项目,比如烂尾楼收购,这是地产业很高效的一种业态。她自然与房地产圈内的人有接触,田小姐跟冯仑也是朋友。在圈内接触后,她与王老师彼此欣赏,而不是外界所传在商学院认识。之后,他们依然还是各忙各的,两人按照各自的行程,有时也难得见上面。在美国,就是早上两人背着书包各自出门去学习。

  有一次,在美国,田朴珺指着一张家居设计图给王石看,说我觉得这里设计得不好。王石就对她说:那你去改啊。田小姐觉得王石知道自己不懂装修、设计才故意这么说,就跟王石较上劲了。她就去图书馆把所有关于设计的图书都看完了。

  田小姐说要去米兰,我以为是米兰时装周,但她说是要去米兰家居设计展。她喜欢看家居设计类的书籍,常常自己设计摆设等,研究客厅要放个什么样的椅子,想要的颜色国内又没有,她就会犯愁。

  田小姐在王老师身边自然能得到真传,王石会跟田小姐分享人生信条,比如不要太高估自己,也不要太低估自己。王石在田小姐的事业选择上指明了方向,扮演了人生导师的角色。

  王石简介:

  1951年1月23日 出生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军人家庭

  1968年 参军,服役于空军汽车三团,

  1973年复员到郑州铁路局的水电段做锅炉大修车间当工人。

  1974年至1977年就读于兰州铁道学院(现为:兰州交通大学给排水专业毕业)

  1977年 经学校分配后供职广州铁路局

  1980年 进入广东省外经贸委

  1983年 进入深圳特区发展公司

  1984年 组建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任总经理;

  1988年 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1988年 万科上市

  1994年 荣获“深圳市第一届优秀企业家金牛奖”

  1998年 受到国家总理朱镕基接见,朱对王石对房地产的市场走势和看法给予充分肯定。

  1999年9月应邀出席《财富》论坛,并作专题演讲,在会上呼吁21世纪的中国房地产企业走产业化、规模化的发展道路,适应新世纪、新市场的挑战。

  1999年 发起组织“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协作网络”,并被推举为首任轮值主席,致力于重建行业秩序和公信力,推动中国城市住宅产业的良性发展。

  1999年 不再兼任总经理

  2001年5月 应邀出席在香港举行的“2001《财富》论坛”。

  2001年11月,荣获“深圳市第二届优秀企业家金牛奖”。

  2000年、2001年,万科连续两年被福布斯评为“世界最佳小企业” 。

  2000—2002年连续三年当选“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被誉为“中国房地产业领跑者”。

  2003年5月,被中国企业家协会授予“中国创业企业家”称号。

  2003年5月,登上了珠峰,并创造中国最年长登顶珠峰的记录

  2004年 担任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二届会长

  2005年4月、12月,他分别滑雪抵达北极点和南极点,完成了“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和穿越南北极点”(7+2)的探险计划。

  2007年底,提出楼市“拐点论”,引发广泛争议

  2008年5月 陷入汶川地震“捐款门”

  2010年5月,再次成功登顶珠峰,并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中国最年长登顶珠峰的记录。

  2011年1月 任壹基金执行委员会主席

  2011年3月 赴美游学,哈佛大学访问学者

  2012年10月 传出婚变

  注 拐点论:2007年,在万科赞助的“海螺行动II——中英解决城市低收入人群”的研究会上,有人问王石:以广州为代表的一些楼市普遍遇冷,广州新建商品房的销量严重下降,你是否同意?王石回答:“你问的问题和我们大会的主题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出于礼貌,我依然会回答你这个问题——是的”。“拐点论”由此诞生,并在业内掀起了轩然大波,并对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

  捐款门:2008年“512”地震后,万科集团为四川灾区捐款200万。此后,王石表示,“万科捐出200万是合适的”,并规定“普通员工限捐10元,不要让慈善成为负担”。此番言论引起网民的质疑和不满,王石成为舆论焦点。出于舆论压力,王石对“捐款门”事件公开道歉,万科公司也提出捐助1亿重建灾区资金的方案。但网民对比不买账,“捐款门”对王石个人、万科集团都造成巨大影响。

  王石身份表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集团董事会主席

  中国房地产协会常务理事

  中国房地产协会城市住宅开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深圳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

  深圳市总商会副会长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二届会长

  壹基金执行委员会主席

  中国最年长登顶珠峰记录保持者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

  哈佛大学访问学者

  独董:美特斯邦威、搜狐、华润置地、建业地产、现代传播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