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贝尔:无论配角主角,我都当主角演

2013年05月23日13:2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包贝尔资料图 包贝尔资料图

  伴随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的热映,在影片中饰演张开一角的包贝尔[微博]受到影迷们的关注。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的8年里,他出演了《决战刹马镇》中的“绿毛裤”,《画壁》中的书童“后夏”,《宫锁珠帘》中的太监“苏培盛”,虽然都是配角,但每一次表演都全身心投入。经过不断磨炼,《致青春》中的张开一角,被网友誉为“最接地气的角色”。而在新片《临终囧事》中,他迎来了电影事业中第一个男主角,包贝尔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畅谈一路出演小人物的心路历程。

  无论配角主角,我都当主角演

  华商报:《致青春》后被很多观众熟知,而且你还被誉为“金牌绿叶”。

  包贝尔:“金牌绿叶”不是我自己叫的,也担当不起。我只是很努力地演好每一个角色,不管这个角色是配角还是主角,我都把他们当主角演。

  华商报:新片《临终囧事》开始演男主角,有什么感受?对以后接戏有详细的计划吗?

  包贝尔:其实,这部电影并不是我第一次当男一号,只不过现在慢慢被大家熟悉。我觉得老百姓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了,所以之后不管接什么样的戏,都希望在我扮演的角色身上能有一些喜剧的部分,可以给观众带来快乐。华商报:你的长相很有喜感,会不会在选戏上有限制?

  包贝尔:一般都是导演和出品方来找我去扮演某一类型的角色,但大多数类型的确都是和我形象差不多的,所以还蛮想突破的。不过,我现在在新戏《云中歌》中就扮演一个绝世大帅哥,哈哈!

  跟黄渤[微博]还差很远,会继续努力

  华商报:送过牛奶,卖过报纸,当过网管,这些经历对你拍戏有没有帮助?包贝尔:当然。之前做过很多工作,接触不同的人和事,这些对我的表演都有很大帮助。可以从中找到表演的源泉,和各种人物性格的塑造方式。华商报:网友说你有和黄渤一样的喜剧天赋,你怎么看?

  包贝尔:我差他还有十万八千里呢。不过我会继续努力,争取能看到黄渤老师的“车尾灯”(笑)。

  赵薇[微博]是女神

  华商报:跟赵薇是第一次合作吗,她给你什么样的感觉?现实中喜欢的女孩是哪种类型?

  包贝尔:是的。她美丽、大眼睛、古灵精怪的,是女神一般的人物,会让人不经意间就喜欢。我喜欢的女孩,只要善良、本分、孝顺就行。

  华商报:《致青春》里的看黄碟被郑微撞见的镜头是怎样拍的?尴尬吗?

  包贝尔:其实,这个镜头拍得最快,当时宿舍电视是没画面的,后期加进去的。当时因为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做,所以我就建议借助一次性纸杯子放在短裤里面。本报记者田佼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