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李亚鹏微博证离婚 分手早有蛛丝马迹

2013年09月14日16:11  法制晚报
今天凌晨,王菲抵达北京后被友人接走。本版摄/记者 林晖 今天凌晨,王菲抵达北京后被友人接走。本版摄/记者 林晖

  10年感情、8年婚姻,经历起落波折,一直以“情比金坚”示人,令人觉得他们完全可以一直牵手走下去,不料最后却是分手结局,令人唏嘘。

  昨晚,王菲和李亚鹏相继发微博,证实两人的婚姻走到尽头。王菲称“夫妻缘尽”,李亚鹏表示“我要的是一个家庭,你却注定是一个传奇。”李亚鹏还表示,两人的女儿李嫣归他,两人没有财产分配的问题。

  重磅消息  他们昨晚先后宣布离婚

  昨天19时27分,王菲用一条微博主动透露了离婚的消息:“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这句话如同一颗炸弹,引来了如潮的转发,大家纷纷唏嘘天后“又离婚了”。

  随后,李亚鹏也发布长微博,证实和王菲已离婚,“我要的是一个家庭,你却注定是一个传奇”。他表示怀念和王菲10年中所有的美好时光,“爱你如初,很遗憾,放手——是我所能为你做的。” 微博还提到女儿李嫣的抚养权归他,两人财务一直独立,不存在财产分配问题。

  记者随即致电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得到的答复是,这是他们的私事不是很了解,但可以确定的是双方是和平分手。而李亚鹏的经纪人则一直不接电话。

  网友还爆出二人昨天在新疆乌鲁木齐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王菲昨晚连夜从新疆赶回北京,得知此消息后,两岸三地多家媒体纷纷赶赴首都机场守候,等待天后出现。今天凌晨,王菲走出机场时,戴着口罩,神情憔悴,似有泪光。接机的是李亚鹏的前经纪人马葭。

  亲友表态   刘嘉玲[微博]称两人个性不合

  两人离婚的消息一时间震惊娱乐圈,王菲的一句话微博到今天凌晨为止,已经被转发了70万次。

  王菲与前夫窦唯的女儿窦靖童昨日在网上以英文安慰母亲:“伤痛在所难免,生活继续前行。我爱你”。

  王菲的好友刘嘉玲昨晚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透露,“我知道他们这个决定已有一段时间,作为第三者好难调停,两个人如果走到这步,中间好多问题存在,并非外人可以插手。”

  在被问起王菲的心情时,刘嘉玲表示:“她是冷静又理智的,她好坚强,可以熬过去。”被问及李亚鹏是否有第三者时,刘嘉玲表示李亚鹏是一个做事很认真的人,他一直都很努力地在经营婚姻,“但个性不合就是没有办法”。

  赵薇[微博]昨天隔空祝福好友“天使会快乐的”,并配以一张王菲往日的俏皮照片。

  昨晚,在湖南卫视[微博]快男直播现场,评委之一、王菲前男友谢霆锋遭大批媒体围堵,被问及王菲离婚的事,黑超遮面的谢霆锋一言不发。当时围堵的人群中有人大叫:“有网友求你们复合。”谢霆锋未做任何回应。

  连锁反应   嫣然天使基金[微博]继续运作

  离婚势必会影响到两人共同创立的嫣然天使基金,据刘嘉玲透露,双方暂时还没有商谈如何处理嫣然天使基金,相信会继续。

  嫣然天使基金昨日也发声明称会继续运作。“今天,我们尊重李亚鹏先生和王菲女士选择了各自的人生轨迹,嫣然事业作为他们与千千万万爱心人士的共同事业将不会停歇,我们将更加努力地为中国儿童的未来而工作,嫣然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向前行!”

  外界分析   两人分手早有蛛丝马迹

  王菲和李亚鹏于2003年传出相恋,2005年7月在新疆领取结婚证,2006年生下女儿李嫣,之后共同创办了“嫣然天使基金”。

  其间两人多次被传离婚,但每次都以甜蜜亮相击破传闻。却不料走过“七年之痒”后,二人在第八个年头缘尽于此,令人唏嘘不已。

  据知情人透露,两人的分崩离析早有迹象,而当时李亚鹏的事业处于低谷,王菲长时间休息,家庭开销却十分惊人。王菲所以宣布复出,进行巡回演出解决经济问题。后来李亚鹏投资的房地产事业发展得不错,又入读商学院结交商界人士。

  李亚鹏的事业稳固之后,王菲先后几次将自己名下的财产捐给佛学院,还给大女儿窦靖童办理了信托基金,保证其一生衣食无忧,如今二女儿也交给李亚鹏照顾,从目前情况分析,虔诚的佛教徒王菲离婚后皈依佛门的可能性很大。

  有意思的是,昨晚有网友挖出了一条2010年3月发于天涯网的老帖,让网友目瞪口呆。

  这个名为《王菲李亚鹏协议3年后离婚》的帖子爆料:王菲与李亚鹏的婚姻确实出现了危机。相比较家庭经济危机,王菲与李亚鹏将婚姻危机的处理推迟了,约定3年后才正式离婚,如果3年时间经济危机度过,王菲复出赚得足够的钱,二人感情又未完全破裂,那么离婚的计划就地取消。帖子还称,两人的家庭支出每年超过2000万。

  这条未卜先知的帖子马上被疯转,有网友感慨道,“有的料需要时间等待啊”。文/ 记者 寿鹏寰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