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敬一丹受聘中戏电影电视系客座教授

2014年01月05日03:10  北京青年报
张艺谋(资料图)
敬一丹(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杨文杰)“第九届中央戏剧学院学生影像展”日前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举行。开幕式上,中央戏剧学院还宣布,一大批知名的艺术家、学者将作为客座教授受聘于电影电视系,其中包括张艺谋、敬一丹、戴锦华以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常务执行委员长李庸观等。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中的一些人还将作为中央戏剧学院外聘研究生导师受聘于该院。

  “中央戏剧学院学生影像展”自2004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集中展示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教学阶段的练习和微电影作品。在这个平台上,已经涌现出不少优秀的学生微电影作品,包括获得“金鸡·百花电影节”首届微电影大赛“最佳剧情片”的《爱恨调》、入选日本山行国际纪录片电影节的《彩云之南》等。今年的影展放映了2013年以来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学生为主体创作并精选出的18部学生微电影作品,总时长6个小时左右。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