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孙俪优才计划入港籍 新生女已获港籍

2014年05月06日15:53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孙俪怀孕时照片孙俪怀孕时照片

  据香港媒体报道,内地女星孙俪在香港生下一女之后,先被质疑是否为避超生而赴港生女,而去年起香港实施“零双非”政策,规定公私立医院都不能再接受“双非”孕妇申请,孙俪、邓超因此又被质疑为何能在香港生女。对此,香港律师黄国桐表示:“虽然是内地人,但只要夫妇俩入境时在移民局有申报女方怀孕,就没有触犯法律,完全没有问题。若没有申报怀孕就犯法,要即时被判入狱10个月。”

  邓超上月中就大方承认老婆会在香港生小孩,可见他们并未遮掩到香港生女一事。今年4月初,两人曾被拍到现身香港入境事务处的“优秀人才及内地居民组”柜台办手续,因此被疑通过“优才计划”申请成为香港人。对此,香港律师黄国桐表示,根据基本法,孙俪和邓超的女儿在港出生便即时成为香港居民,但就算孙邓两人成功申请了“优才计划”,也须居港7年才能成为香港永久性居民,并不会因为女儿的关系而成为香港居民。  (小妖) 

(责编: 木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