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baby:我应该是庞麦郎那一挂的

2014年12月03日13:24   南都娱乐周刊 微博 收藏本文     
Angelababy Angelababy

  Angelababy伸出手,骨节分明,青筋凸起,是一双很不像女神的手。“小时候,我觉得手上的青筋分明是很Cool的事,所以就经常一手拎一个西瓜锻炼。”这样做的结果是Angelababy以女神姿态进军内地五年后,终于在竞技真人秀节目《奔跑吧兄弟》里彻底展现了她的强悍内在,“我们就是七兄弟葫芦娃!”所有人都惊到了。

  无论是跆拳道冠军张蓝心[微博]还是韩国“大力士”金钟国,都忍不住对施展“锁腿功”手脚并用的Angelababy感叹:你的力气也太大了!类似的镜头持续在《奔跑吧兄弟》里上演,邓超[微博]忍不住在发布会上向黄晓明[微博]喊话:“我没有想到Baby居然就是个男人,做一个综艺节目可以这样,完全是个汉子,太拼了!这在家都该怎么办啊?”节目制片人俞杭英向周刊记者形容,Baby是整个节目里的“意外”,“她颠覆了我们所有人对她的想象,不仅仅是在体能上不输给男生,而且在做游戏方面的聪明劲儿和才艺上,也是让我们刮目相看。”“节目组一开始很担心,”Baby笑得有些狡黠,“他们怕我娇滴滴的,很多游戏说不玩。”如果人们有留意,其实早在三年前,Baby就在周刊的访问里准确宣告了自己的个性标签:“强悍。我外表虽然给人柔弱感觉,但内里却是一个很坚毅的人,只要定了目标,我便会叫自己勇往直前,无论遇到什么都不放弃。”现在,大家都知道她没说大话,如同兄弟团时常哼唱的那首歌一样:“Baby,baby,baby out。”

  A……B……

  “Character Factor”

  没有公主病

  孙梵今年8月才加入Angelababy工作团队,此前她对Baby的了解不多,以为她人如其名,怎么都会有点女神的毛病,结果Angelababy“不是Baby般的柔弱,也没有公主病”,孙梵说,“工作中Baby是个很容易沟通的对象,而且非常照顾周围人的情绪,有时你能感到她对有些安排不太开心,但还是会尽力把事情做完,做好。”和Baby共事多年的经纪人杨铭常常会念叨自己在法兰克福丢护照的事,那是2012年9月,Baby以电影演员身份首次亮相威尼斯电影节,24小时的旋风行程逼得所有人喘不过气,在法兰克福转机时,杨铭发现护照丢了,是Baby跑前跑后,“她当时就把行李车往我这儿一推,撒开腿满机场想办法,说真的,那时候是她在照顾我。”“是,忙完了后就要找最快的飞机飞过去,结果发现只剩下经济舱,还是分开的座位。”Baby点头补充。2014年11月3日,Baby微博转发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外国帅哥正在自拍,然后不小心将后排张开嘴巴大睡的女生一并摄入镜头,睡相十分醉人,“我想了很久都不确定那张照片里的人是不是我,因为看起来像经济舱,现在想来,应该就是法兰克福那次了,但,我到底靠在谁身上在睡啊!”俞杭英很喜欢Baby经由节目展现的从女神到女汉子的一面,同对此抱有热情反馈的还有网友,《奔跑吧兄弟》开播以来,Baby的微博粉丝数上涨400万,在那条醉人睡相的微博下,热门评论里有网友感叹:“女神,你也是蛮拼的!”从节目到生活,持靓行走江湖的Angelababy逐渐让公众领略到她的“C”魅力,那便是不作伪的个性,这,让她真正跑了起来。

  住在女神的壳里

  却在节目里放大招

  “其实还是很冒险的。”杨铭不讳言团队对Angelababy参与真人秀节目的担忧。从口靓模出道到跃上大银幕,Angelababy做了很多年的宅男女神,尽管在大银幕上尝试过素颜、也扮过丑,但Baby制造的故事仍然是梦幻的标本,人们可以通过无数修饰过的角色移情,但真人秀的卖点是“真人”,艺人受不受欢迎完全取决于其展现的个性,一不小心就会前功尽弃。杨铭说是Baby自己想要参加《奔跑吧兄弟》,“她很乐在其中。”“你知道吧?我很喜欢韩国的权志龙[微博],他做过韩版《Running Man》的嘉宾,所以我以前就看过这个节目,觉得特别好玩,很想亲身试试那些游戏。”这是Baby第一次想要争取一份工作,“如果节目组没有来找我,我会让经纪人去争取看看。人生不过几十年,我想做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漂亮就行的女神守则摆在一边,早起后不刷牙不洗脸就直接暴露在镜头前,满身泥沼地抓鸭子,不停落水,头发湿哒哒地蒙在脸上,酷爱“撸一把”英雄联盟的Baby在节目里频放大招,她的下巴被网友拿来做成合辑,朋友看到新闻打趣她,她干脆自己也录一段下巴的视频,“我也觉得很好玩,本就是想发给朋友互相调侃看的,但视频App不是得上传到网络上保存才能分享给朋友吗?以前我也常这么干,发到网上马上秒删,只不过这次被人截了图。”“其实我真的没觉得女神这个词跟我有什么关系,可能以前年纪小,公司塑造的形象是那个感觉的。”前不久的冰桶挑战,Baby微博挑战了常常毒舌她的网络段子手“扒皮王”,“有时候看他们调侃我的点也觉得很好笑,其实我也有颗屌丝的心,我要开个小号,应该也会是不错的段子手,嗯,就叫‘扒皮后’。”不过住在女神的壳里也没什么不好,送Baby去机场的司机终于忍不住跟她说,“Baby,我是你的粉丝啊,你在香港书展出的写真集我一直想买都买不到!”“哦……那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Baby回应他,“我家里还有,要不我高价卖给你?”这下你明白为何在韩国特辑里,导演指定让Baby上演一幕诱惑摄影大哥的戏码,这样的机会当下的Baby会把握得很好,笑果十足。

  唱《辣妹子》的神曲爱好者

  偶像周杰[微博]伦,每首都能唱

  前往机场的路上,司机开始放周杰伦的唱片,很自然地,Baby应和起来,她在《奔跑吧兄弟》里也常常唱歌,从《辣妹子》到《双截棍》,信手拈来,小时候也曾设想未来做歌手,时常听电台,什么类型的歌都喜欢,现在,她是百分百网民,什么热门网络单曲都能唱,“摩擦摩擦,似魔鬼的步伐……庞麦郎的歌好好玩,我觉得我应该是他这一挂的,像《听海》这样正经的歌我就唱不好。”入行后,Baby进过一次录音棚就打消了做歌手的念头,“我的歌声实在不怎么好听,就不要出唱片去祸害别人了吧。”但对自己的偶像表衷心是需要的,“周杰伦的歌我每首都能唱!我可以把《忍者》唱下来,厉害吧?”司机插话说,“我有周杰伦的签名照呢!”Baby比拼:“我有他签名的每张碟!他还给我写过歌!”“为什么他会给你写歌?”Baby不好意思起来,随即又笑:“就,电影《第一次》的主题歌嘛,是江老板邀的歌,我就当他是给我写歌了,就想这样任性炫耀下!”过了会儿,她又补充:“我原来也做过周杰伦香港演唱会的嘉宾呢!”这一刻,她似乎回到了刚出道的状态——追星的灰姑娘。而与其他幻想和偶像亲密接触的追星族们不同的是,Baby被幸运女神选中,在偶像制造的那个加速程式里,她时刻保持清醒,奋斗多年后,终于有机会展现她自己的声音,这一次,听到的不止是她的偶像,还有所有人。

  黄晓明的女朋友

  撒娇女人才好命

  今年初,Baby在香港过生日,黄晓明为她奉上千万跑车的特别惊喜,两人大方在媒体镜头前牵手,正式公开恋情。周刊记者这次在雅安的公益活动上见到Baby,活动现场的围观群众议论着:我知道她呀,黄晓明的女朋友!“我就知道他们会这么说,”Baby笑,“没关系,在韩国,他也被人说是Angelababy的男朋友呢!”今年5月戛纳电影节,记者碰到黄晓明,聊起女朋友,他难掩骄傲,“她是真的靠她自己的努力去完成愿望,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女孩子。”黄晓明觉得,公开恋情是因为Baby已经强大到不会被人说是靠黄晓明才有今天,但Baby认为,她的强大是来自于——即便如今还是被人这么说,她也不再觉得委屈,而是会更努力地完成好自己的工作。“我以前读过一本小说,里面有句话,大概意思是说女孩子不该依附她的另一半,而是应该跟对方共同分担压力。”采访途中,黄晓明打来电话,问Baby他平时都怎么撒娇的,最近他正在为电影《撒娇女人最好命》做宣传,免不了会被媒体问及相关细节,Baby想了想:“你就喜欢耍赖呀,我也是,我也喜欢耍赖。”关上电话,Baby抬起头,“我在《奔跑吧兄弟》里也有特别的生存技巧,就是赖皮、撒娇,也挺好呀,撒娇的女人才好命嘛!”

  南都娱乐 × Angelababy

  “黄晓明来参加《跑男》?他会把队友的名牌撕了给我!”

  魅惑女战士+没节操女神

  “节目里,我只能以智慧+耍赖取胜”

  南都娱乐:网友说《跑男》看来就是给Baby圈粉的。

  Angelababy:我有看到这些说法,但我觉得也不是啊,每个人都特别好,我都没想到大家居然会有那种团结的意识在,第一期我们录完跟金钟国撕名牌后,转场去乌镇,在车上,两个小时的路程,大家一直在聊怎么让这个节目更好,怎么把更多笑点带给观众,每个人都在为对方着想,我们没有一个人说你一定要为我服务,要怎么怎么样,大家都是非常为对方,为所有队员在着想,这是真的很难得。

  南都娱乐:可是你看第一期开场,你就是以魅惑女战士的特工造型亮相,节目组塑造的形象还是很梦幻的。

  Angelababy:哈哈,那个啊,其实我演过类似的角色,《痞子英雄》里就差不多是这一种,上天下地的那种感觉,还挺酷的。像《银河护卫队》绿色的那个女的我也很想演呢!但是第一期一过……

  南都娱乐:就豁出去了?

  Angelababy:嗯,没有节操(笑)。其实我一直都在思考为什么要有我们的存在,电影、电视剧作品可以带给大家一个梦,我觉得这样是非常好的,但如果我们平时生活中一样会被大家关注,可以带一些欢乐给大家的话,我觉得这是我们的使命。工人们可以去生产制造东西,那个是他的使命;种树的人可以种一棵苹果树,那是他的使命;我一直在想我们到底为这个社会贡献了什么,现在我想,就是贡献了一些欢笑声吧。

  南都娱乐:你觉得你的兄弟团里面,谁最有挑战精神?

  Angelababy:王祖蓝[微博]!他是兄弟团里面的女孩儿,跟我一样,哈哈。有一期,我记得他跟我说:“Baby,你让我撕一个吧,你让我撕一个吧。”因为他从来都没有撕过人家名牌,我当时就被他的那种执着给感动了。然后我帮他,合力捉住了一个人,让他撕了。我觉得别的男生他们本来就很厉害,但祖蓝真的是,即使是觉得不可能达到的任务也一定要去完成,这才是跑男精神。

  南都娱乐:那么郑恺[微博]呢?他跟你合称“周五情侣”,你觉得他最有魅力的一刻是什么时候?

  Angelababy:救我的时候吧。

  南都娱乐:难道不是他一屁震天下的时候吗?

  Angelababy:对不起,那个屁我真的是无言以对。那个魅力有点太强大了,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哈哈。郑恺属于闷闷的,放冷笑话的那种。

  南都娱乐:在节目里你的胜负欲很强大啊,常常拼了命去撕名牌。

  Angelababy:我也发现了!以前在生活中我都特别不愿意跟人抢,安安静静的就好。可能是这个游戏太好玩了吧,而且最重要的是,胜负欲是为了要给团体争面子这种,一个人的胜负欲真的还好。

  南都娱乐:我发现你总能留到最后。

  Angelababy:唉,好景不长,自从嘉宾们看完我们节目再来以后,他们就变得超强了,对我可狠了。我本来以为自己是老虎,玩多几期之后发现我就是一只猫,常被蹂躏,哈哈。

  南都娱乐:你是属于智慧型选手吗?

  Angelababy:我是属于拉帮结派型。原本我以为我是力量型选手,可是力量真的不如人家大。就只能以智慧取胜了,以耍赖取胜。

  南都娱乐:节目里你素颜,不顾形象地狂吃,还有滚泥潭……女神你怎么了?

  Angelababy:其实是因为我看过Bigbang那期滚泥潭,觉得特别好玩。所以……我终于跟偶像玩到同一个游戏了!哈哈,开玩笑的,就如果他们来的话我会更开心,滚一整期泥潭都没问题。

  南都娱乐:如果有期节目是权志龙、周杰伦和黄晓明一起来做嘉宾,你会选谁搭档?

  Angelababy:哈哈哈,当下会觉得节目组是耍我吗?他们三个都是太大的明星了,所以节目组绝对不可能把他们放在同一期的!

  南都娱乐:如果你跟黄晓明力搏一下,他会让你吗?

  Angelababy:他不敢对女生下手,或者他会帮我把别人的撕完了交给我。

  南都娱乐:即便节目组把你们分在不同的队伍?

  Angelababy:嗯,他会把自己的队友都撕掉了然后交给我,录节目也就是录几个小时,录几天,对吧?哪能为这些事断了以后的路啊,哈哈。

1 2 下一页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Angelababy黄晓明庞麦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