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词酷:不洗头之交 真友情检验技能

2014年12月03日17:4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不洗头之交 不洗头之交
据说,女孩子的人际关系分为三种。 据说,女孩子的人际关系分为三种。

  读音:bù xǐ tòu zhī jiāo

  解释: “不洗头之交”是网友用来形容与闺蜜间友情深厚,即在好友面前不用洗头发,素颜就好,显得很怂也无所谓,赖皮赖脸地认定对方,也不会被嫌弃,与其随性自由的相处。

  这个热词源自于网友发表的一篇名为《不洗头之交:你见到的永远是没洗头的我》的博文,后又延伸出来“不化妆之交”、“不装逼之交”等意思相近的词语。

  洗头这种行为在与人交往中有着特别的意义,对女生尤其如此。如果有朋友不洗头还愿意跟你见面而且你还不介意的话,那么说明你俩的感情是真的好。同样的,这也适用于男生之间的“基情”,如果你既不洗头又留着不修边幅的发型出现在朋友面前,而朋友也不感到介意,那说明你们是相当好的基友。

以下摘自一些网友戳中心窝的回复:

  孙婧妍:不管我表现得多差劲,他们也不会因此减少对我的喜欢,而自己也有着不会被嫌弃的自信。

  周利娟丶:不洗头之交不是邋遢,而是我觉得你可以接受任何状态的我。

  Tata不能光有创意:这个不是看跟谁关系好的上限,是看敢在谁面前不要脸皮和形象的下限。

  梦之旅sunshine:真正的朋友相处,应该是不拘小节,随意自然的。

  新浪高校微博协会:据说,女孩子的人际关系分为三种。1、可以不洗头见的;2、要洗了头才能见的;3、洗了头都不想见的。

  switch_竹官铁皆:越长大朋友圈越小,不是不会交朋友,而是用心的能聊的来的朋友越来越少。虽然圈子小了,但待在里面,会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和信赖感。

  说爱折花没有青梅竹马:对于懒宅汉和单身狗来说,人人都可以是不洗头之交。就是这么任性!(实习生岑益冬/文)

(责编: 圈圈)

文章关键词: 微词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