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版《西游记》弥勒佛扮演者铁牛去世

2015年03月06日21:2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六小龄童与铁牛 六小龄童与铁牛

  新浪娱乐讯 3月6日晚,六小龄童发微博称86版《西游记》弥勒佛的扮演者铁牛5号去世,享年93岁。

  六小龄童写道:“从上影厂著名演员、央视版《西游记》中弥勒佛的饰演者铁牛老师的孙女处得知,铁牛老师于3月5日14:50仙逝,享年93岁,2012年7月我曾去上海某医院探望过他,那时他还很健康,没想到走得这么快,永远的“弥勒佛”,一路走好!”

  铁牛原名杨锡业,男,1922年出生,山东掖县人,中国著名电影演员。1946年参加新四军,后进山东军区文工团任团员。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建国后,任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曾任中共上海电影演员剧团支部书记、副团长。在从影期间,多扮演士兵、工人等形象。在黑白电影《南征北战》中,铁牛饰演一个胖墩墩的战士“小胖子”。 这个小胖子虽然镜头不多,给人的印象却十分深刻。凡是看过《南征北战》的人,不可能记不住这个小人物。曾在86版《西游记》中扮演弥勒佛,成为经典。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西游记》弥勒佛六小龄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