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超人》主演克里斯托夫-里夫去世专题 >正文

老乡为超人烛光守夜 邻居回忆与里夫的美好时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2:19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娱乐讯:美国伊利诺伊州是里夫的第二故乡,出生于纽约的他4岁时即跟随离异的母亲迁到这里,因此当里夫过世的消息传来之后,当地的居民纷纷在特意以“超人”命名的中心广场为他进行了烛光守夜活动。

  尽管现在当地气温已经较低,尤其是在晚上已有浓浓的寒意,但仍有数十人每天晚上都冒着严寒为里夫守夜。这些忠诚的影迷和崇拜者手举蜡烛站在一个“超人”的雕像前,
此前人们已经在雕像的四周栏杆上系上了黑色的丝纱以示怀念。这些影迷还向里夫残疾基金会捐款,并在一个巨大的致悼卡片上签名然后送给了里夫的家人。

  一个名叫基特-波尔文的影迷特意代表刚刚去世的丈夫来纪念里夫,她的丈夫丹尼斯-福萨罗得益于里夫生前一直倡导的干细胞研究而比预计的时间多活了几年,波尔文说:“里夫在伤病面前表现得极其勇敢,无论是否因为丈夫的原因,我都会来这里纪念他,我认为他的所作所为非常伟大。”

  除了伊利诺伊州之外,里夫演习艺术表演并与自己的妻子相遇的地方,马萨诸塞州的威廉姆斯镇也在为里夫的去世而哀悼。

  拥有一座农场,曾经带过里夫的长子、现年25岁的马休的卡洛尔-德马约一家说:“我们对于里夫的过世感到震惊,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敬佩他,我们一直希望他能够长寿。”卡洛尔说,当年在里夫受伤之前,他还和里夫一起在农场里骑马,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光就好象近在眼前,可里夫却已经斯人远去。

  里夫生前最后一次来到这座农场是在今年夏天,主要是为了参加卡洛尔女儿的婚礼。以前,里夫经常来这里参加感恩节及新年的庆祝活动,他们两家人往往会聚在一起共进晚餐。卡洛尔说:“里夫的小儿子威尔现在与我的长孙差不多大。那时我还经常故意和他开玩笑,说我已经长他一辈儿了,里夫听我说这话时总是一脸的笑容毫不生气。”

  里夫于1968年在威廉姆斯镇上的戏剧节中开始了他的演艺生涯,当时他还仅仅是一个高中实习生。那年夏天,他在一系列不同的剧目中亮相。今年夏天,这一戏剧节迎来了50周年,所以里夫当时来到这里时还参加了相关的庆祝活动,但谁也没有想到,时间刚刚过了两个月,他就离开了人世。

  当地一所大学的教授爱尔文-夏曼现在已经退休,他回忆说:“当年里夫只有15岁,但他已经长得很高大英俊,看起来要比他的实际年龄老成得多。”

  1980年,里夫在拍完第一部《超人》之后重返威廉姆斯镇,尽管当时他已经一夜成名成了一个家喻户晓的大明星,但与其他仅参加过一届威廉姆斯镇艺术节的演员不同的是,他对这里可谓情有独钟,他在随后的14年里定期参加了很多剧目的演出,他还在这里购置了房产,并与他的妻子达娜相遇。于是,每年夏天,这里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里夫一家渐渐成为这里的一道风景。

  夏恩回忆说:“在某个周日的晚上,里夫和他的妻子及儿子就会出现在当地一个比萨饼店里,就像其他普通的一家三口一样。我印象最深的一幕就是,他坐在桌子前,与其他很多客人一起谈论政治。他在这里拥有很多朋友,他是一个非常友善的人,也是一个真正的好人,他喜欢户外运动,包括骑马、划船、滑板、滑雪等等。而且无论他做什么事,他都全身心投入,他真的是那种为了某个理想和目标能够付出全部努力的人。”

  包括夏恩在内的一些朋友都表示,里夫在因为《超人》一片成名之后并不想仅局限于这部影片的成功,他花了很多心思和功夫来走出《超人》的光环,他之所以特别喜欢参加这里的戏剧节,一个原因可能就是为了摆脱“超人”形象的束缚。

  夏恩说:“里夫特别担心自己的演技会因为‘超人’过于深入人心而走下坡路,他尽可能多地参加戏剧表演是为了完善表演的感觉提高演技,他当时特别坚持地要走出‘超人’的模式,最终他真的走出了这个框框,成了一个伟大的影星和导演。”

  95年受伤之后,里夫被选入上述戏剧节的董事会。夏恩说:“当我们看到他不得不坐在轮椅上随时都得有3到4个人照顾而且浑身插满了各种治疗的管子时,我们都非常难过,但他仍然非常乐观,他并没有因此而意志消沉,相反,他积极参加董事会的会议,从来都没有把自己看作一个病人。事实上,我们认为他受伤后反而变得更加完美了,他那么坚强,而且对其他人更加体贴耐心,我认为他人生当中最美丽的几年也许反而是他受伤后的那些岁月。”

  威廉姆-斯丁森是里夫在这里的邻居之一,也是里夫托付予帮助他照看位于树林中的宅院的人,威廉姆说,里夫生前特别注意保护环境,这一点令人非常钦佩,80年代末期,他曾经力阻在这里修建一家采煤工厂,因为担心破坏周围的空气。(清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