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李安作品《断背山》专题 >正文

《OK!》专访杰克-格林哈尔:谁都有座断背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7:39 《OK!》杂志
《OK!》专访杰克-格林哈尔:谁都有座断背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每个人的爱情,其实都在男女之间游离。无论是同性之恋还是异性之爱,只要是纯朴的,就足以让你心动……

  都说男人通过征服女人而征服世界,现在,世界真的变了。男人最终征服的还是男人,只不过我们没有发现这个道理。杰克·格林哈尔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断背山。可他的那片山,或许太雄伟了——看完《断背山》之后,仿佛全世界的女同性恋都爱上了男人。

  他不算英俊,也不算

性感,演的还是同性恋,但这些都不影响他红得烫手。这原因或许就是:他带来了久违的温情。无论在什么时代中,无论在什么环境下,人们心里都有一股最纯朴的爱,在你最需要的时候让你热泪盈眶。而杰克·格林哈尔,正因为他的看似普通,造就了很多人单纯的感动。

  《OK!》现在好不容易逮到了这个一飞冲天的年轻人。在逐渐了解杰克的同时,我们真想冲回电影院,再看一眼那个为爱而逝的牛仔。可他的眼里似乎有更多的内容……

  听说你去过北极。

  我去参加过一个环保的宣传活动,提醒人们警惕温室效应的。我还赶上了因纽特人的春节,第一次见到他们有那么多习俗,当时就觉得自己知道的东西太少。

  也就是说,你做了一次宣传大使,对吗?

  没错。现在北极在逐渐变暖,都是污染造成的。因纽特人的家园在逐渐流失,我当时都觉得很自责,这个世界污染太多了。如果我们再不注意的话,灾难就会越来越近。

  你没有从演员转行到环境学家吧?怎么变得这么沉重?

  没有,呵呵。我拍完《后天》之后就很关注环境问题了,归根到底,还是电影对我的影响最大。《后天》里那些大的灾难的场景让我很难忘,也觉得很恐怖。如果真有那么一天的话……天啊,我都不敢想象。

  《断背山》对你的影响也很大吗?

  两个相爱的人,爱得忘记了对方的性别,也不在乎对方的性别。我知道大家看完这部影片之后会去怀疑我和希斯·莱杰的性取向,但我们是演员,不是剧中人。

  可有些尺度挺宽的镜头,你们演得那么到位,让人浮想联翩。

  我也觉得我们演得不错,但我们是按导演的要求和剧本的故事演戏的,工作而已。我和希斯又没有商量说,嘿,咱们演一段大胆的吧,然后咱们都会红的……

  你们配合默契的原因是什么?

  我们非常信任对方,尤其是演这么容易引起争议的电影。更重要的是,我们没有其他的选择,我们必须互相信任,把身家性命都搭在一起,否则就不会有好的效果。

  你和他拍完戏之后,再见面有没有觉得尴尬?

  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其实我早就听说过他,但一直没有见过面。当时我们一起去为《红磨坊》试镜,却被安排坐在不同的房间里。那个角色最后给了伊万·麦奎格,我和希斯都没有被选中。

  你也觉得李安很特别,对吗?

  李安是一个非常善良,充满爱心的人。你看《断背山》就能看出来,整个氛围都是一种让人欲罢不能的爱。李安做什么事都让人很感动,因为他是友善的,亲切的。

  你的家人朋友看了《断背山》之后,总会有一些特殊的想法吧?

  是啊,我的朋友常常睁大眼睛问我:“你真的吻了一个男人?”说实话,我演这部片子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应该是平时两倍的勇气。

  你自己问过自己这个问题吗?

  问过,自问自答——是的,我吻了他。可我是个演员!我觉得这没什么,只是大家的反应都很强烈。我长这么大,认识很多同性情侣,见怪不怪了。或许男人都应该问问自己,你真的没有与另外一个男人来过电?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断背山。

  《断背山》的影响已经渗透到了各个领域,你也火得一塌糊涂……

  这是一个规律,我只能接受,哈哈!主动引起别人注意是件可悲的事,不能作为一个人生活的目的。反正我是不会那么做的,我要自然而然的快乐。

  你准备好迎接狗仔队的挑战了吗?

  如果我对付不了他们的话,我就不会做演员了——他们也构成了我的生活。我发现狗仔队特别喜欢拍我和我的小狗的照片。

  那你的小狗能不能适应?

  它?它好像无所谓。不过我教过它,什么样的人是狗仔,什么样的东西是照相机,哈哈!

  出生在演艺世家,这肯定是你的优势。

  我的家人确实给我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我小时候不是看电影长大的,而是跟那些影帝们生活在一起的,他们都是我们家的朋友。比如保罗·纽曼,是他第一个教我开车的;而达斯汀·霍夫曼,很早就建议我从戏剧开始积累经验,那是我听到的最有帮助的建议。

  你很享受这得天独厚的资源?

  机会是得天独厚的,但能不能有下一个机会,或者得到大家的认可,这就得看我自己的表现了。可能我入行比较容易,最后混得好不好,全凭我自己。

  那你现在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你希望我怎么回答呢?满意?不满意?目前感觉还不错,当然希望能表现得越来越好。

  你的姐姐也是演员,你们之间是不是也竞争?

  我们俩从小就挣来抢去的,哈哈!后来记得我们聊天说,这么多年了,我们俩争什么啊?我又不能去演个女的,她也不能来演个男的——根本不具有可比性!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3月1日出版的《OK!》杂志。

  采访 Isabella Kalich 编译 Monica Chen

  部分图片 ChinaFotoPress Imaginechina 达志影像

  责任编辑 陈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