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波特命运尘埃落定 罗琳将出魔法百科全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6:30  新闻午报

  哈里-波特的命运尘埃落定后,《哈里-波特》系列将再出一部。据英国媒体报道,今年7月21日,《哈里-波特与死圣》正式发行。这本完结篇将给哈里-波特的故事画上句号。然而,现年41岁的女作家JK-罗琳在其网站上透露,她还在酝酿继其之后的一本新书。

  报道说,这本书不是哈里-波特故事的继续,而是有关哈里-波特魔法世界的一本“百科全书”。根据过去10年内的创作笔记,罗琳将给读者呈上一份魔法世界“导游手册”,包括霍格华兹魔法学校的历史人物以及几个主要人物的族谱介绍。罗琳在网上说,她“非常不可能”继续创作更多哈里-波特系列小说,但她“可能会为了慈善事业写第八部书,一种(魔法)世界的百科全书”,这样她就可以用上以前没写入小说的全部资料。此外,罗琳的经纪人克里斯托夫-利特尔也证实,罗琳“可以保留所有在《哈里.波特》系列丛书上的权利”,包括她出版配套书籍的权利。罗琳打算出版魔法世界“百科全书”的计划体现出她对《哈里-波特》系列丛书的不舍。今年3月,罗琳表示,她为系列小说的终结感到难过。“我一直都明白,哈里-波特的故事会在第7本小说中结束,但说再见不是一件容易事。”她在个人网站上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