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邓波儿辞世 曾号称“大众小情人”

2014年02月11日21:16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童星时代红遍美国的女星秀兰•邓波儿(Shirley Temple)已过世,享寿85岁。她在经济大萧条时期带给美国人欢笑,号称“大众小情人”,年长后转投政坛,曾任多项外交工作。

  宣传人员凯根(Cheryl Kagan)表示,秀兰•邓波儿昨晚在旧金山附近的家中安详与世长辞,家人都陪在身边。消息传出,美国的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主要媒体都显著报导。

  秀兰•邓波儿1928年出生,幼时即跃上银幕,一头卷发的可爱模样迷住许多观众,成为“大众小情人”,在经济大萧条时期让电影观众露出难得笑容。

  她是个天生的歌舞好手,也是才华洋溢的演员,1935年才七岁时就成为美国的头号票房巨星,一直称霸到1938年。她共拍过超过40部电影,大都在12岁前。

  秀兰•邓波儿童星时代著名作品包括《小卷毛》(Curly Top)与《小叛逆》(The Littlest Rebel)等,获归功挽救二十世纪福斯影片公司(20th Century Fox)在当年免于破产。

  她21岁就退出影坛,后来积极投身政坛,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礼宾司长,也曾经担任几个外交职务,包括在1980年代末期出任美国驻捷克大使。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