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波儿赫本盘点风华绝代的传奇女星

2014年02月12日19:09   娱乐专栏  作者:一池萍碎   我有话说

  20世纪电影业蓬勃发展,催生出众多风华绝代印象派伟大女演员,连同刚刚离世的秀兰邓波尔,她们家喻户晓名垂电影史,这些印象派女演员曾经的刹那芳华依稀在目:奥黛丽赫本、凯瑟琳赫本、费雯丽、英格丽褒曼、伊丽莎白泰勒、格蕾丝凯丽、罗密施奈德等,一个个象征美的名字,淡淡的跟随岁月一去不回。

1

  秀兰邓波尔(1928-2011)

  童星、女议员,八十五年岁月转瞬而逝,却未曾改变人们对她那圆脸风情的美好追忆。秀兰邓波尔从小就流露出荧屏上的惊人表现力,7岁手捧奥斯卡金像奖,22岁她金盆洗手退出舞台,十几年间,醉人的小酒窝,深邃的明眸,深入人心。她将青春的记忆洒满电影,她的影片代表她正如片中,是标准的小公主、小情人。

1

  奥黛丽赫本:(1929-1993)

  1952年出演《罗马假日》里安妮公主一角,奥黛丽赫本世界瞩目,以女生男相的五官、莞尔一笑的美态以及公主的调皮神情开启了属于她的电影之路。她是如此抢镜,乃至罗马假日里格里高利派克直言风头已经被她盖过,并表示愿意谦卑地让贤;她早期象征公主型甜姐儿,中期转型《帝凡尼早餐》里的小资贵妇,后期则一如《谜中谜》里优雅的窈窕淑女,她优雅而淑女,有时为角色也敢于牺牲掉这份优雅。她的姿态与气质引领的不止是电影界的审美,也将时尚界带入了赫本年,不朽的时尚标签延续至今。

  凯瑟琳赫本(1907-2003)

  排名最伟大女演员之首的凯瑟琳赫本,曾经4次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难忘她在电影中男扮女装的洒脱,个性至上桀骜不驯的她演技也绝不随波逐流,舞台上,她赢就赢在个性魅力,未因年长而色衰位落,从20岁一直火到80多岁,以《小妇人》、《牵牛花》等电影成就好莱坞地位,其每一阶段都在当年电影中刻下过深深的烙印。她硬朗的眉宇透露的女权,不完美却端庄的长相,伴随她与男影星斯宾塞·屈赛的二十六年有缘无分的恋情永不凋零。

  费雯丽(1913-1967)

  费雯丽的戏剧化,集美艳、纯情、癫狂、彬彬有礼于一身,看《魂断蓝桥》、《乱世佳人》,完全是两种费雯丽,全然不同的状态,前者她用花样年华演绎最悲切的沦落,后者她用如日中天表演最狂傲的较真。有时觉得她是单纯女神,又时又觉得她满腹心机,表演的越张扬,她则越让人摸不透,经受病痛折磨,她情绪狂躁影响到自己的星途,发展到失控乃至妨碍人际关系的地步,红颜薄命的她最终死于疾病。

  英格丽褒曼(1915-1982)

  20世纪影坛,有奥黛丽赫本这样柔软身影的俏丽佳人,便会有英格丽褒曼如此内敛醇厚的绝代佳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她的《卡萨布兰卡》与《圣女贞德》,沉静、稳重、知性却也明媚动人,不必用多余的妩媚招摇,略施美人计就让人倾倒。似乎每一位巨星都有她情感失意的一面,与奥黛丽多次婚变一样,她也历经婚变卷入丑闻,然而她所到之处,必将鲜花盛开,她为好莱坞增色而来。

  伊丽莎白·泰勒(1932-2011)

  玉女玉婆只隔一线间,尹莉莎白泰勒,美人如玉,但看那一米五七的身高,丝毫不影响她霸气的女王之美,永远亭亭玉立于大荧幕。不经意间她与高贵冷艳接地气联系在一起,人们执着于她八次婚姻的潇洒人生,执着于她的八卦新闻,执着于她《玉女神驹》里的清纯眉眼与《埃及艳后》里含情脉脉的性感,难以想象,她的跨度如此之大,佩服她能将纯与艳演到如此淋漓尽致的能量。

  格蕾丝凯利(1929-1982)

  出身富贵家庭的格蕾丝凯利无疑是世上最幸运,不过也是最可惜。美国著名电影女明星,奥斯卡影后、克拉克盖博绯闻女友、摩纳哥王妃,这些头衔足以奠定她倾国倾城的地位,仅仅六年,短暂的电影生涯,拍摄过《乡下姑娘》、《后窗》等著名影片,展现出过人的演艺天赋。从女星到王妃,她轰动过全世界,之后她却因车祸香消玉殒,一波三折的际遇,让她既有王妃的身价又有女星的光芒,既能以政治形象亲民,又能以女星姿态撩人。

  罗密施奈德(1938-1982)

  罗密施奈德甜美可人,宛如少女,她是茜茜公主代言人,年轻的皇后、可爱的公主之化身。电影里,她天真可爱胸无城府,《茜茜公主》三部曲,性格从欢快到沉重,人物性格过渡完满,她治愈系的笑容宽慰了遭遇战争后的奥地利战争受难者们,将视之为战后欧洲第一美人,她也借助此片名噪一时享誉世界。电影之外的她,中年丧子苦不堪言,死因也成谜,不胜嘘唏。

  美了一生一世,岁月无情注定她们终将与我们分别。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秀兰邓波儿 伊丽莎白泰勒 费雯丽 奥黛丽赫本 格蕾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