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演员疑中暑死亡 3天后发现

2014年07月15日09:55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大卫·勒格诺生前是个拳击手,身体相当健壮 大卫·勒格诺生前是个拳击手,身体相当健壮
勒格诺在《哈利·波特》中扮演狼人 勒格诺在《哈利·波特》中扮演狼人

  据外国媒体报道,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扮演“狼人”的英国演员大卫·勒格诺,近日被发现死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死亡谷国家公园中。报道指他是在远足途中去世,当地警方表示他的死很可能跟炎热的天气有关,且怀疑他死后3-4天才被人发现。

  对此,网友们很是惊讶,“有这么热吗?怎么都可以热死,太可怕了。”而这也让我们警惕,夏天运动、出行一定要注意防暑,避免发生事故。

  “狼人”扮演者远足途中身亡

  英国演员大卫·勒格诺曾在《哈利·波特》中扮演“狼人”首领芬里尔·格雷伯克,他生前很注重锻炼,本身也是个拳击手,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旅行者,50岁的他相当健壮。可是近日,据外国媒体报道,勒格诺在远足途中身亡,死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死亡谷国家公园的一个山头上。警方表示他的死很可能跟炎热的天气有关——当地气温在一年中这个时候可达近50摄氏度,且怀疑他死后3-4天才被人发现。据悉,死亡谷国家公园是全美最热、最干燥的国家公园,这里的气温经常能达到49摄氏度,最高纪录甚至是56.7摄氏度。此消息一出,网友们纷纷惋惜的同时都表示非常惊讶,“有这么热吗?这么一位身体强壮的拳击手怎么都可能热死,太可怕了。”

  炎热酷暑,很多演员要反季节拍戏,因此防中暑也很重要。华商报记者向一位从事影视工作多年的刘先生了解到,在2006年的时候,曾有一位群众演员因为穿着正装暴晒了八个小时被热死。刘先生回忆说,“当天拍摄的内容是一个露天的颁奖典礼,群众演员被安排坐在别墅前的院子里扮演‘成功人士’,大热天要求男的必须穿西装,女的必须穿正式的套装。当天从早上9点晒到晚上5点,在高温下穿着厚厚的衣服非常痛苦,更要命的是剧组为大家提供的饮用水根本不够喝,七八十个人分五桶水,有的人一整天也没抢到两口水喝。”

  暴晒后不宜喝冰水

  勒格诺因中暑而倒在荒野中而死亡,这也给在烈日下作业的人们敲响一记警钟,尤其是在酷暑时节。 目前正在敦煌高温下进行拍摄的《唐朝少年》剧组的工作人员刘小姐介绍到,“拍戏的现场每天都是40多度,野外拍戏根本就没什么消暑设备,每天也就是不停喝冰镇的饮料和绿豆汤,风扇这样的降暑设备也只有导演那边有。”

  时下正值炎热夏季,对于夏天的运动、出行,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医科主治医生安鹏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高温中暑导致死亡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是因为高温下,剧烈活动流汗过多,大量出汗、盐分流失过大,体内电解质紊乱导致休克,从而引发死亡。还有一种情况是在太阳直射曝晒下,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有致命危险,也会引发死亡。”同时,安医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夏季气温高,身体容易缺水,很容易中暑,所以一定要多喝水,但喝水一定要慢慢喝,不要猛喝。要喝温开水,千万别喝冰水,而且一定要养成定时喝水的习惯,不要等口渴时再喝,最好能多喝加淡盐的温开水。 还有就是多吃苦味菜,可以泄暑热,比如苦瓜、苦笋等都是非常有效的。”

  华商报记者 田佼平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哈利-波特大卫·勒格诺中暑死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