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到底有多难?杨幂张柏芝都是先顺后剖

2015年06月04日09:5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程娴给丈夫理发 程娴给丈夫理发

  新浪娱乐讯 本周四21:20,天津卫视《宝贝你好》孕妈程娴难产,由于胎儿体重过大、宫口过小,不得不选择剖腹产、承受双重痛苦。那么顺产到底有多难?不仅是普通的孕妈,就连因为害怕留下疤痕、影响形象,坚决顺产的娱乐圈辣妈也不能如愿,杨幂[微博]、张柏芝都是如此。

  本期节目中,辣妈程娴和丈夫婚后第一个孩子在9-10周时突然停止发育,令二人伤心欲绝。有了第一胎的阴影,再次怀孕的他们对腹中的胎儿格外呵护,丈夫曹先生更是亲自打理程娴的饮食,严格控制大鱼大肉和零食小吃。但物极必反,营养过于充足又缺乏运动的程娴,在38周体检时发现胎儿体重过大,并且此后不断增加。

  除了饮食方面,曹先生更注重妻子的情绪稳定,就连程娴父亲遭遇车祸昏迷不醒的情况都有意隐瞒临产的妻子。一方面,他频繁关注岳父的病情并反复叮嘱妻子的家人尽量隐瞒真实消息;另一方面又要打起精神安抚妻子,并时刻调整饮食,力争平安度过孩子出生前的半个月。然而,朝夕相处的妻子怎能看不出丈夫的异常,坚持与家人电话后得知实情的妻子虽然表面风平浪静,但情绪已接近崩溃。

  预产期马上到来,但是孩子体重过大,加之母亲情绪不稳定,所有人建议剖腹产,然而程娴坚持顺产。破水后,程娴紧急入院,生产过程非常缓慢,24小时候才开始规律的宫缩。又过了12小时,程娴宫口依然停留在3指,顺产面临巨大困难,医生决定为其剖腹。

  那么,顺产到底有多难?据医生介绍,像程娴这样先顺后剖的例子并不少见,很多都是因为顺产困难不得不选择剖腹生产。就算像张柏芝、杨幂这样的娱乐圈女艺人,怕肚皮留疤坚决选择顺产的,安全起见也不得不剖腹生产。据了解,张柏芝在生第二子Quintus时,就因开骨缝太小,胎儿体重太大,顺产很有可能使用产钳、伤及胎儿,不得不选择剖腹产。杨幂在生小糯米时也因孩子头部太大,令她剧痛难忍,最终开刀分娩。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张柏芝杨幂宝贝你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