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5:27 新浪娱乐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2)(图)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2)(图)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2)(图)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2)(图)
张勋杰、邱泽 邱泽、吴大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签名照片是张勋杰旁边是一个大篮球,邱泽是坐在球上面。吴大维很帅,哲学家的手势,没有篮球。

  吴大维 : 我说我的篮球在这儿。

  主持人 : 网友们具体得到签名的办法可以跟新浪网联系。

  吴大维 : 看谁问的问题最好。

  网友:你们这个片子是不是根据日本很有名的动画片《灌篮高手》改编的?

  网友:邱泽演的人是樱木花道,张勋杰演的流川枫。你跟安西教练角色差不多。

  张勋杰 : David哥应该不像安西教练。

  邱泽 : 《灌篮高手》那个作品太成功了,那个漫画,到现在多少用客观的印象去判断以后的剧,比如现在有一个电视剧或者某一个电视剧,大家都会以那个作为投射。可是我觉得这部戏跟《灌篮高手》漫画实际上差别蛮大的,因为《灌篮高手》漫画把剧情和人物角色写得很饱,之后就算剧本再怎么写,还会有一些牵扯到的问题,会有一些剧情萌现的,它要表达意思是不一样的,很有区别的。

  主持人 : 张勋杰也觉得不一样。

  张勋杰 : 虽然邱泽像樱木花道,其实邱泽跟他不一样,流川枫跟风雪新不一样,我们导演给我们东西很多,发挥空间很大,电视跟漫画的感觉是不一样。

  主持人 : 可能有点像,但是完全不一样,大家拍完了看了就知道,对比一下和动画片有什么不同。

  网友:我们也有一个篮球团队,三位嘉宾是不是真的平时在打篮球?除了拍片子之外,水平怎么样?有没有信心面对网友篮球团队的挑战?三对三的斗牛比赛。

  邱泽 : 我蛮有兴趣。奖品是什么?

  吴大维 : (笑)三张签名照,还有画册,还被别的频道抢走了。

  我觉得篮球,老实说我们三个都不是专业的篮球的选手了,张勋杰是学过篮球。

  张勋杰 : 打校队。

  吴大维 : 邱泽是排球专家,你的排球水平到什么程度?

  邱泽 : 打十三年,国家代表团。

  吴大维 : 打了十三年的排球。

  邱泽 : 现在在北体,不是北京体育学院,是台北体育学院。

  吴大维 : 我是娱乐娱性节目,打得好玩,至于能不能跟别的朋友们交流一下,其实我们尽量会到不同的场地去,不管谁在那,反正大家组个队打,所以有机会碰到绝对可以打一打。

  主持人 : 在片子里面有没有你打的镜头?

  邱泽 : 有,他一个打我们两个。

  吴大维 : 很少。

  邱泽 : 其实他有一场是我们跟他谈让他当我们教练那场戏,如果我们两个打得赢他的话他就当我们教练,所以很苦的。

  主持人 : 你们两个打赢他,他当你们的教练。

  邱泽 : 如果他输的话必须当我们的教练,如果他赢的话,他就走掉。

  吴大维 : 这个戏可以说我们到目前为止除了邱泽从头拍到尾之外那么辛苦,那场戏是比较累的一场,他们挑战我就说,我们跟你比,赢的话当我们教练,输的话我们就走人。我说我们怎么,怎么,我说好好,算你们不要罗嗦了,我一个对你们两个好了。刚才说二对一好像不太公平,其实是我提出来的。就在这个时候,下起了神奇的倾盆大雨。我们三个人基本上被淋了两天,你们淋了三天,我两天。

  张勋杰 : 气温接近零度。

  吴大维 : 很冷,9月初开始拍两天的雨戏,然后就这个样子,天开始凉了,就先拍那场戏。就那一场戏花了两天半的时间来拍,将近三天的时间拍了一场戏,因为那是关键一个,算是转折点,那个雨戏比较难拍,所以这是比较困难的一场戏(笑)

  主持人 : 现在这个片子拍完了没有?

  张勋杰 : 还没有。

  主持人 : 正在拍摄过程中。其实网友上新浪网可以看到,我们新浪网的娱乐频道记者拍了一段吴大维修车的那个过程。

  网友:什么时候能看到这部电视剧?

  吴大维 : 三月份在福建电视台首播(笑)。

  其实网友对他们有没有什么疑问,趁这个机会可以问他们个人一些小故事也可以,可能不是太熟悉大家底细可以问一问。

  主持人 : 比如说呢?

  吴大维 : 有照片啊(笑)。

  主持人 : 先问问他们有什么底细,被媒体没暴出来过。

  吴大维 : 问的越好听越好,这样才有机会得到签名照(举起签名照)。

  主持人 : 电眼。

  吴大维 : (笑)

  网友:你们说这个片子是讲运动,你们作为运动的男孩子,你们觉得在运动中该吸取的或者在运动中感到最快乐的是什么?

  张勋杰 : 我觉得肾上腺素达到最高涨的情绪,最兴奋的情绪,把球放进去,在以前刚学篮球的时候还不太会运球,坚持比别人还要厉害,坚持比别人跳得高。这部戏你不到最后0.1秒不放弃,那种运动精神,《篮球部落》主要讲的这个精神。

  主持人 : 肾上腺素,你是学医科的吗?

  张勋杰 : 我不是,我学过很到东西。

  主持人 : 那种快感战胜别人最好。但是你也有失利的时候,比如你不小心输给David哥。

  张勋杰 : 有,我常跟他玩,看谁进的多,输的多,输的做俯卧撑。

  主持人 : 输的感觉怎么样?

  张勋杰 : 输的感觉不好,三对三我很少输,就是不想输。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2)(图)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2)(图)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2)(图)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2)(图)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2)(图)
张勋杰 邱泽 吴大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邱泽在运动中让你觉得最high,或者最舒服的,感觉最兴奋的是什么?

  邱泽 : 运动,我觉得团队运动最迷人就是彼此之间的配合,剩下就是你怎么样赢自己。其实最难克服的是自己,了解排球的话,有网子运动都是在跟自己作战,只要有网子的运动,网球。篮球这种运动是要跟对方抗衡的,可是他能够掌握的时间大概零点几秒,比如你在空中出手的那个时机。我好像头脑变空白了(笑)。

  吴大维 : 没睡够。

  主持人 : 拍片子太辛苦了。

  邱泽 : 大概是这样,自己比较难克服的。戏里面就是你慢慢克服自己的过程。

  网友:吴大维在娱乐圈里面打拼多年了,这么多年人气一直保持这么好,一个职业球员,作为他的黄金年龄,到了一定岁数就退役了,但是你一直保持黄金年龄保持这么长时间,怎么做到的?

  吴大维 : 您客气了。还能在这个行业里面还能够生存,应该算是感激不尽了吧,你说到某一个程度的话,当然可以继续往上爬,往高处走,那是绝对的。但至于做到什么程度,还能够在这继续生存下去,其实我本身没有太刻意做一些什么事情,可能就要到把自己该做的东西做到,从中也是去学习吧,尽量让自己进步一点。不是每个人都讨厌你的话,都还有继续生存的空间,能够让自己带出一些可能别人不是太多人可以做到的事情,也是生存的一个方式。

  为什么你去那家餐厅吃饭,必须这家餐厅的菜是别人没有的,我觉得我这两道菜继续对人家胃口,继续做到别人没有太腻的感觉,还是保持乐观的态度,看开一点。曾经有人说你一定要成为巨星,要不然没有理由混了。我觉得这句话往高处走有一个目标当然好了,到山顶上当然是每个人,但是就算可能你爬不到,起码你尽力而为,对得起自己,不要伤害别人,达到自己的目的,只要做得有良心一点,能到什么地方就感谢了,不要要求太多,我不会要求太多,能够有这样的话已经不错了。

  主持人 : 还是很谦虚的,刚才你说到做菜。

  吴大维 : 我妈教的。

  网友:你做主持幽默风格这道菜我们都非常喜欢,你有没有想过创新,自己再做出另外一道名菜?

  吴大维 : 其实这种东西,凭一种感觉,一个画家,一个画画的人,你叫他画他说我现在画不出来,有感觉才画得出来。主持来说,演戏不一样你可以揣摩不同的角色,然后可以演另外一个人。但是主持来说突然间刻意改一改就变得很假。主持我觉得最重要的东西就是诚恳,你访问人家,跟人家聊天,做采访什么东西,如果你就是那种我觉得,你好帅,邱泽!(拍着邱泽的肩膀),张勋杰你也好帅啊。没什么意思,你怎么怎么怎么,不要说贬低人家,刻意让人家难看也不是好事,起码你东西诚恳问,去聊,你的回应也差不多。

  所以要改变是心态上的,如果自然而然可以加一点东西,慢慢有一点小小变化,而不是突然间改变,人家就说为什么突然间宫爆鸡丁不加花生了,可以改变吗?不能为改而改。

  主持人 : 就像刚才问这个问题的网友一样,大家都是关于吴大维过去的事情和将来想法有很多,你们如果有好的建议,或者你们希望吴大维成为什么样,可以告诉我,我会打印给吴大维。

  现在时间过半了,给各位网友和UC聊友说一下,现在新浪嘉宾聊天室作客三位《篮球部落》的主演吴大维、邱泽和张勋杰。我们现在正在谈这部电视剧《篮球部落》,我们现在很多问题尽量为大家转达。

  网友:邱泽和张勋杰是真的累呢?还是真的这么羞涩不太爱说话,一直甜甜的笑,还要被吴大维整。

  吴大维 : 没有整(笑)。

  网友:邱泽是不太爱说话?

  张勋杰 : 他平常不太爱说话,我想真的因为个性关系。我想不论遇到什么问题,或是刚好两个人讨论到一个点,真的是侃侃而谈,他平常真的话不多。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篮球部落》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