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翠花快乐六人行》主创阿朵等作客新浪聊天(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8:35 新浪娱乐
《翠花快乐六人行》主创阿朵等作客新浪聊天(2)

《翠花快乐六人行》主创阿朵等作客新浪聊天(2) 《翠花快乐六人行》主创阿朵等作客新浪聊天(2)
《翠花快乐六人行》主创阿朵等作客新浪聊天(2)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但是后来我们决定演是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因为我们看的翠花成长的过程,M剧这种意识,其实不管再大的腕,多大的腕现在回来都演话剧,因为演话剧对于艺人来说是一个特别好的提高机会,他能够通过话剧能够挖掘自己很多你以前没有发现的表演上的潜力。再加上既然大家对有这么有信心,觉得我有表演天赋又能搞笑,我就觉得试一试吧,又不能让别人多夸,一多夸我就受不了,耳根子就软了。(笑)

    主持人:主演和制片都说了,听听导演怎么说。

    网友:刚才制片说了,女导演。

    主持人:为什么说女导演?导演男女都一样。

    网友:女导演当学生的时候自己有很大魄力,借钱拍戏。

    刘艳:中戏的学生,我那时候已经毕业了,我最早学理工科的,我是因为喜欢这个行业我才在这个领域试图发展。一开始没有很明确方向,我之后跟中戏一些学生,很好的朋友我们在一起创作。然后一个很意外的机会我们决定做这个剧,当时我看这个学生作业我觉得特别好,我试着找找资金,就做了,当初有他人投资中途撤资了,我没有告诉所有人,我一告诉大家这个事情就玩完了,我就自己借了钱使这个事情继续下去。当时这个也很意外,各方面都很成功,我就跟着这个一起成长起来了。

    陈鹏:我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当时刘艳没有多少钱,做制作花完了,做宣传没有钱,她怎么宣传?她做QQ聊天,网络营销,你来做翠花吧,你知道我跟她怎么认识吗?就是通过QQ跟我认识的,发小广告,说我是翠花那个,我说挺好玩的,因为我是做广告,我有很多公关活动,我就记住做翠花肯定有合作,我说我们见见面吧。

    刘艳:说起来我是网虫,而且是高手。

    主持人:陈鹏也是?

    陈鹏:也算老人了。

    (笑)

    网友:可以跟阿朵说我很喜欢她吗?

    主持人:当然可以了。

    阿朵:谢谢谢谢。

    陈鹏:我很喜欢你啊。(笑)

    主持人:借这个机会一起说。

    可能很多人都喜欢你。

    阿朵:喜欢我就来看翠花。

    刘艳:我说一句,阿朵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她来排练的时候我们都很意外。

    阿朵:刚开始还担心。

    刘艳:一开始非常担心,觉得她台词好不好,什么好不好,结果她一来创作我们大家都很惊叹,她是一个天生的演员。

    阿朵:谢谢。

    陈鹏:我觉得真的是天生的,这种舞台上,不是后天的。

    刘艳:她天生上有表演的状态和创作能力,很重要一点,创作能力。

    阿朵:一个人夸没事,要两个人夸就有点不好意思了。

    

    陈鹏 : 其实你知道去我们排练场,我们所有演员都很好。

     阿朵 : 这个气氛特别好,可能我的性格和我是少数民族有关,因为我是土家族的,我是那种,包括我在舞台上是需要那种互动的,下面越好我越好,我越好下面观众也就越好。所以我一到那种排练场,我一看那几个演员,大家都特别好,状态好,他们经常迸出小火花,我也迸出小火花。

     陈鹏 : 我们团队特别难得,四年前一起创作的,今天我们还是原班人马,大家在各自领域发展、成熟,今天我们希望能够超越我们翠花第一版,我们也希望我们经过四年的磨炼,大家也可以看看我们翠花成长的故事,实际上翠花在我的眼里它不是一个产品,不是一个剧,它是一个人,一个小孩不经意之间就成功了,成功就引来各种各样的,有官司,有名的翠花的官司,碰到一系列的小的胜利,又碰到非典停演,包括刘艳要出国,大家在各自的发展。今天又聚在一起,当时我跟刘艳讲我有一个心愿,一定要让大家都回来。因为翠花是大家集体的,不是刘艳的,也不是我的,我们集体这样一个东西,因为是毕业大戏,所以很多中戏对它都有非常大的翠花情结。我觉得这个东西是我们最宝贵的力量,这也是我们很有成功的信心。

     刘艳 : 我们大家说了,我们演员也在成长,很多已经在电视剧领域很有名气,或者在一些影视剧领域,但是他们都说了,不管将来大家多么有名气,多么出名,大家每年抽一个时间大家来玩一把翠花。

     陈鹏 : 这个是《翠花》的内核所在,是真正我们觉得能够在媒体上说我们《翠花》对话剧说不这几个字,不是我们出来说《翠花》,我们有底气,真的有底气,使我把所有钱拿来投资到这个项目上来,我非常有信心,这个剧具有非常大的商业价值。我们不仅仅只是停留这个剧上,我们现在也有翠花娃娃,我们有翠花小妹,翠花芭比、翠花格格。

     阿朵 : 反正我觉得做这件事很快乐,不管做这件事的人还是看这件事的人,不管台上还是台下的人,都主张一个快乐,因为我们生活,无论是工作、生活,各方面因为已经有很大的压力,已经是很沉重的一件事情了,所以在这个城市里,就应该有一个角落里是去散发快乐的。

     陈鹏 : 快乐。

     主持人 : 你知道我听你们三个人介绍这个之后有什么感觉?

     阿朵 : 想去看。(笑)

     主持人 : 我不能那样配合你,我觉得你们已经积攒了很长时间的能量,特别想爆发出来,展示给观众。相信到舞台上那天,我想我肯定去看的,我去看的时候可能在舞台上也会感受到你们现在给我的这种感觉。

     陈鹏 : 这种感觉不仅仅是我们,是我们这些演员,整个团队都是这样,都是这样一股劲。我们经常排到晚上三点钟、五点钟,早上八点钟我们照样起来,这样一种感觉,我们没有道理不成功。

《翠花快乐六人行》主创阿朵等作客新浪聊天(2)

《翠花快乐六人行》主创阿朵等作客新浪聊天(2) 《翠花快乐六人行》主创阿朵等作客新浪聊天(2)
《翠花快乐六人行》主创阿朵等作客新浪聊天(2)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朵 : 每一个人,无论从制片还有导演,还有演员每个人经常处于兴奋的状态。经常会有时候,我们三点钟聊半夜,三点钟关于翠花还在聊,真的,大家那种热情我觉得特别受感染的。

     陈鹏 : 因为我们希望,我们非常认真,包括我们演员对我们的剧本,对我们的要求都非常高,哪一点不合理我们演员都会提出来,我觉得这点是特别好的,他不会说就这么演吧,不是,他说有没有更好的,我们一直在问,包括阿朵一直在问有没有更好的。阿朵特别有创意,大家可以看看我们发布会,关于阿朵出场,那一天阿朵给我特别深的印象说,丑小鸭变成白天鹅怎么出场,在这个小细节上阿朵说:我们想一个特别,那天我们新闻发布会最亮点一个创意,大家想不到,我们出场请某某出场,结果出来的是一只绒绒的小鸭子。

     阿朵 : 比如介绍我的时候有阿朵的加入,有请,从幕布里面走出这么一只小鸭子出来,整个聚光灯打在它身上,原来是丑小鸭,然后请丑小鸭蜕变以后的白天鹅出来,我就出来。

     主持人 : 我还以为会是制片人出来。

     陈鹏 : 我是想的,可是我长的不够亮。

     阿朵 : 黑马。(笑)

     网友:请问导演,据我所知原来听过阿朵的歌,阿朵原来没有演过舞台剧,请导演说一说她的不足在哪里?

     刘艳 : 如果说她的不足,可能在基本功上,比如台词,基本功的说话的音量,还有力度上可能需要一些锻炼。但我觉得每个演员都有不足的地方,我们现在的演员有很多形体都不过关,或者什么都不过关这都没有关系,我们翠花的风格是在于扬长避短,兔子去跑步,鸭子去游泳,我不会要求鸭子去跑步,兔子去游泳。甚至她的缺点会构成她的特点。

    阿朵 : 比如说我知道关于我的台词,因为台词在中戏,电影学院都是一门专门的课程。尤其我不是北京人,我的普通话是有口音的,我甚至还不是一个汉族人,所以有时候说台词就有些困难。但是选择的让我演的这个角色,小妹的台词不是很重要,所以就避重就轻了,我可以带着有一点点怪怪的发音去讲我的台词。

     陈鹏 : 而且我们翠花不是依靠台词,我觉得我们这种表演,很多东西无声胜有声。

     阿朵 : 就是她的表达方式是什么样的表达方式,我出来是什么信息,让观众觉得有意思。

     刘艳 : 所以我想这个不叫缺点,叫特点。不能说我们都没有缺点,但是如何把缺点转化为特点这是我们需要用智力做的东西。

     陈鹏 : 我们翠花用最低的智力耍台词,所有人,我们讲傻子听了都会笑。

     刘艳 : 有智力在背后,展现出来都是最常见的。

     陈鹏 : 大家见到马上就会反应,笑。

     主持人 : 快乐的一个剧。

     听到《翠花快乐六人行》,很多网友跟我一样就会想到美国著名的系列剧《Friends》,有什么关系吗?

     刘艳 : 我从美国回来(笑),我每做一个剧的时候都在结合当下的时尚,或者说是我感受到的最重要的时尚信息。我觉得《Friends》是从我去美国到回来最深一个感受,我回来之前从美国看完了那个最后一集。我在想我们的幽默是中国式的,确实是中国式的,之前跟《friends》幽默是不一样。大家我想他们中间有很多地方是需要我们学习、提取。我想到把这两种幽默风格的一个结合,这是我为什么要叫《翠花快乐六人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