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管虎王毅黄渤等新浪聊《生存之民工》实录(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9:14 新浪娱乐
管虎王毅黄渤等新浪聊《生存之民工》实录(2)(图)

管虎王毅黄渤等新浪聊《生存之民工》实录(2)(图) 管虎王毅黄渤等新浪聊《生存之民工》实录(2)(图) 管虎王毅黄渤等新浪聊《生存之民工》实录(2)(图)
管虎王毅黄渤等新浪聊《生存之民工》实录(2)(图)
导演管虎与主演王毅(饰杨志刚) 主演黄渤 主演王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这个群体当中,毛泽东29年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实际上今天还是这样。如果说这个戏有一点帮助,就是对社会,电视剧最大的功能也就是这个,把咱们中国现在还是有阶级之分,阶级之分能够让它交流上,有一点点交流,探究就可以了,这是这戏最大的动力。一开始我们对民工看得不对了。

  网友:这部戏是不是管导最满意的作品?比起《黑洞》《冬至》

  管虎 : 如果仅仅比这两个老实说,我是AB血型,这个戏更像我B面,另一个骨子里面,另一部戏说真话我还是喜欢《冬至》,那个面观众面不是很大,一开始我就知道,心理上探寻,关注个人。

  网友:我觉得这部作品挺厚重的,能不能介绍一下这部戏在编剧,大家怎么组织这个故事的?

  管虎 : 我们来的时候聊这个事,主意是我的,我想弄一个底层人,最普通人的生活状态,生存状态。找到编剧以后,我们编剧最好他正好花2500,全中国花半年多走了一圈,写了一本书,他那本书有点边缘,吸毒、艾滋病,但是他关注东西跟我们挺像的,凑到一起聊,一聊相当一拍即合,一谈咱们写五个男人,后来演出等于七个男人了,就写五个男人的故事,这五个男人都局限在底层的生活状态当中,这是我们非常感兴趣的,这么引发出来的。

  网友:管导我觉得你看上去很善良。您最近拍摄电视剧都是比较深入人心的那种。

  管虎 : 多谢多谢,我很善良。

  主持人 : 刚才咱们一直在说这部戏大家反映都是挺正面的。

  网友:我认为这剧的长度至少应该在32集结尾的时候很仓促,还有很多东西没有表现出来,比如最后民工拿到钱的镜头,因为他们干了一年的活。

  管虎 : 这个要说真话要苦衷了,没有人不知道这个道理,如果说我去把这个结果告诉观众,我会面临很多问题,包括审查问题,包括怎么去解释这个三角债问题。实际上对这个戏而言,最关键不是结果拿到钱的不是重要的,最关键的是这些人的生命力是最重要的。我同意他的说法,但是要给一个具体结果我不会这么干的。

  主持人 : 咱们续集要拍什么内容?

  管虎 : 《生存之民工》比较粗,面临血淋淋的现实,有一点撞击感。但是《生活之外乡人》相对平和,外乡人涵盖可能比民工更大,民工是其中一部分,外乡人,咱们可能局长、部长都是外乡人,你我还是外乡人,但是我们把这个概念按在底层,保持民工这个品质,小人物这么一个群体,我相信会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东西,因为生活可能给我们这个命题更难一些,比生存而言更难。

  网友:这部片子拍的太好了,现在我见了民工都觉得可爱。

  主持人 : 刚才六子也说现在也有很多民工跟你联系。你们当初相处的时候用了多长时间在一起?

  黄渤 : 其实挺简单,正好有一个契机,因为我去晚了,比别的演员去晚,因为我毕业大戏整整晚去了六天,第一场戏是我唱歌那场,谢老大他们回来商量事,我在旁边唱歌,搅合那场,就因为那场所以一下跟他们关系,唱了一晚上,从下午唱到晚上,到半夜,就那一首歌来回拍,就那一晚上,他们来回拍,这种气氛下不像拍沉闷的画面,一下就融洽了这种关系。

  王毅 : 我觉得这个戏可以拍的更真实,如果所有的网友都能够鼓励、支持管导的话,能更真实。我知道他特别想拍更真实东西。

  管虎 : 这个真实看怎么说,大家伙喜欢,我相信网上如果大家都是帖子,点击率大家看出现词汇最多是真实两个字,但这个戏不是纪录片,毕竟是二级连续剧,真实而言,也是貌似真实,还是有自己态度,还是有截取时间段,我们做到貌似就够了,对电视剧品质就够了。何况中间有很多不能设计。

  网友:我感觉这部片子都是表现民工善良、朴实一面,但是对民工素质低下、破坏性表现不够。

  管虎 : 你要截取一个你说的话,我们把它说淋漓尽致可以了。如果我们面面俱到,我们普遍存在像美国黑人一样,一直存在种族问题,但实际上种族犯罪群众最大的也是他们,民工也存在这些。你说这个戏写到这个,一个是电视剧现在的审查标准、文化品位,还有一个对我而言,第二、第三部戏可能再做更合适,我觉得第一部戏用不着。

  主持人 : 很多网友都在跟王毅说。

  网友:这次在民工里面感觉王毅的演技一下成熟了很多。

  管虎 : 他不错,因为这个戏基本上每个人物都是按自己的本色走的,制作跟着他们一边拍一边改的,我知道他骨子里另一面,他表现出来的东西,有时候外在是很刚毅,很难跟人打交道,有自己独到的个性,甚至北京人讲有点另性那种感觉。我跟他聊天,我知道他内心有男孩子气那一面,非常软弱,有时候很脆弱。这个人物如果按他自己本人这个性格出来以后,肯定会被大家伙喜欢,可能前一段时间不会喜欢,越往后越喜欢杨志刚,就是王毅。

  王毅 : 这一点我非常感谢管导,很少再有机会,除了跟管导再合作,很少有导演让我这么演戏。

  主持人 : 刚才王毅在跟我交流的时候,他说从来没有碰到这样的导演,不要求我形体,各方面他给我非常大的发挥空间去做,所以我才能演成杨志刚。

  管虎 : 标准就一个,你看着他舒服不舒服,这是最重要的标准,舒服就行了,不舒服琢磨为什么不舒服。这个戏的创作给我也是一个经验,对将来有帮助。

  黄渤 : 马少骅老师我们一块聊的时候,从来没有一部戏给你这么大空间,演员积极性也调动起来了,不一定按照本子上,可能会有更好的想法。但是导演会鼓励你,让你有自己的想法在里面,但是他不是会完全听从,有的时候他鼓励你,哪个点你想冒了,给你点住了,是这样。空间特别大,让你有可发挥的东西。

  主持人 : 他是引导和发掘。

  管虎 : 我们一开始其实有特狠强行的东西,因为这个戏的品质决定,所有演员,包括像陶泽如、马少骅这样的成熟演员,把他以往的表演经验全部打消,争取尽量多松这个人,全部打下去。再建立起来是什么?我一不知道。只能说大家比一个单纯,比一个直接,那就是没有表演可言了,别装,样子像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 : 刚才你也提到陶泽如老师,您怎么评价他在这部戏的评价?

  管虎 : 好的演员都有一点像,陶老师就是一大男孩,他身上有极强的性情色彩,他很缺乏理智的人,跟他的血脉有点像,他那种神经质是我特别欣赏的东西,当然他放到《黑洞》演刑警队长,大家不接受,这是最像他的。

  主持人 : 陶泽如老师其中有一部戏,刚才我跟王毅交流了,其中有一部戏有一段,好像民工去讨债,差点把陶老师给打了?

  管虎 : 是,包括马少骅老师都差点被打了,因为演的事是真的,可能他们前几年发生的,就忘了拍戏,他们就上来了,有一次不敢喊停,有一次差点把马老师打了。

  黄渤 : 说着说着我真发火了,完了以后才想起这是拍戏,真打起来怎么办。

  王毅 : 那位大叔在那个时候打马老师,他不犯法,他可以过瘾,生活当中打不了。

  主持人 : 咱们其中两位演员其实刚开始也是挺出乎意料,雪村,还有扮演电影厅女老板的高秀敏老师,当时怎么想到用他们两个人?

  管虎 : 第一考虑商业考虑,我刚才说了一句,虽然我自己说了算这事,但是我当时冒的风险非常大,压力非常大,商业压力非常大,从公司老板都跟我说,人家听我的,跟我说这戏有可能赔钱,因为电视台给你的反馈是没有强烈的故事性,没有大明星,这种以往经验没有。所以我等于是有一点,像我这种人完全不想妥协的人,但是这种局面下你要把这事做成多少妥协一点,第一个考虑是商业,因为毕竟雪村、高秀敏还是有大量的观众群,这个咱们实话实说。

  第二个还有一个考虑,我和雪村,我们俩直截了当说,除了他表现出来他那个喜剧那一面和所谓音乐评书那一面,你跟他打交道以后,用他是因为他骨子里有平民化的东西,他有时候用音乐形式做过了,聊天、喝酒正常的时候他是一个非常舒服的人,那个时候如果能把他脱离开喜剧包装以后,把这个拿出来这个戏就合适了,我们是想尝试这件事。高秀敏老师是当地人,就我们拍戏那个当地人,她正好在那给我们串几场戏。

  主持人 : 而且我觉得高秀敏老师,她以前演的特别有意思的喜剧,这忽然演一个录像厅的女老板,也会让大家有一种很期待的感觉,想看看她到底能演成什么样?

  管虎 : 这次特别逗,因为她带来那种表演欲和创作能力是非常强的,是不受控制的,我们现在做反事,把她控制住,不让她演刘老根的路子,正常的演员,她实际上完成还挺添彩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生存之民工》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