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法国新锐导演雷奥-卡拉克斯作客新浪聊电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50 新浪娱乐
法国新锐导演雷奥-卡拉克斯作客新浪聊电影(组图)

法国新锐导演雷奥-卡拉克斯作客新浪聊电影(组图) 法国新锐导演雷奥-卡拉克斯作客新浪聊电影(组图)
法国新锐导演雷奥-卡拉克斯作客新浪聊电影(组图)
伊莎贝尔-格拉尚、阿尔贝-普雷沃、导演雷奥-卡拉克斯与翻译小姐(左起) 导演雷奥-卡拉克斯作客新浪聊《新桥恋人》
法国新锐导演雷奥-卡拉克斯作客新浪聊电影(组图)

法国新锐导演雷奥-卡拉克斯作客新浪聊电影(组图) 法国新锐导演雷奥-卡拉克斯作客新浪聊电影(组图)
法国新锐导演雷奥-卡拉克斯作客新浪聊电影(组图)
阿尔贝-普雷沃先生(导演卡拉克斯的制片人) 法国著名导演雷奥-卡拉克斯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曾执导了《新桥恋人》、《男孩遇到女孩》的法国新锐电影导演雷奥·卡拉克斯3月30日下午1点作客新浪与网友一起聊了自己的电影。以下是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欣赏: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我们今天非常荣幸的请到了三位法国嘉宾,第一位是伊莎贝尔·格拉尚小姐,是代表法国电影资料馆的。中间这位是阿尔贝·普雷沃先生,是导演卡拉克斯的制片人。最后一位隆重出场的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要嘉宾,法国著名导演雷奥·卡拉克斯先生。请三位跟我们网友问声好。

  雷奥·卡拉克斯:亲爱的,陌生的朋友们,你们好!

  主持人:这次法国电影回顾展,请到了雷奥·卡拉克斯先生的三部作品作为压轴戏,想问一下你们这样安排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伊莎贝尔·格拉尚:我们希望雷奥·卡拉克斯过来,我们希望有一个导演来参加开幕,一个导演参加闭幕。我们安排最后是请卡拉克斯3月30号来北京,他的片子是最后的三部片子。

  主持人:卡拉克斯导演之前来过中国多少次?

  雷奥·卡拉克斯:我四年来前来过,这次是第二次,只参观了北京和上海。

  主持人:这次来中国觉得跟上次有什么变化吗?

  雷奥·卡拉克斯:因为这次来北京只有三四天时间,不能太深入了解,只是觉得北京比以前更漂亮了,人也比以前更开放了,这是我的一些主观印象。

  主持人: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次法国电影回顾展吗?

  伊莎贝尔.格拉尚:我们安排四十部片子是介绍法国的片子,其中一个片子是纳入今年最好导演和最好女演员的奖,在法国。我们希望那些片子给中国介绍重要的我们的法国导演,因为导演是挺重要的,所以有一些导演,卢米埃尔、戈达尔和特吕弗,很多人没看过他们的片子,但是我们中国资料馆,相关资料馆和法国资料馆安排一个名单,都是给中国观众一个想法,法国电影是怎么样的。

  主持人:问一下卡拉克斯导演,你从1999年最后的一部片子到现在一直也没有拍新的东西,这些年来您都在做什么?

  雷奥·卡拉克斯:我在旅行,在阅读,在生病,在谈恋爱,在为我下一部电影找钱和找女主角。

  主持人:下一部电影定好了什么样的题材和什么样的故事呢?

  雷奥·卡拉克斯:类似童话的那种故事,俄罗斯和美国之间唱歌、跳舞。谁如果总不忘过去,谁就丢失一个眼睛。如果把过去全都忘记了,就会失去两个眼睛。我的这个故事就根据俄罗斯的成语,在这个基础上改编的。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卡拉克斯先生和制片人先生从什么时候开始合作的?

  阿尔贝·普雷沃:大概从1989年开始,在拍《新桥恋人》那个片子的时候开始合作的。

法国新锐导演雷奥-卡拉克斯作客新浪聊电影(组图)

法国新锐导演雷奥-卡拉克斯作客新浪聊电影(组图) 法国新锐导演雷奥-卡拉克斯作客新浪聊电影(组图)
法国新锐导演雷奥-卡拉克斯作客新浪聊电影(组图)
伊莎贝尔-格拉尚、阿尔贝-普雷沃、导演雷奥-卡拉克斯与翻译小姐(左起) 导演雷奥-卡拉克斯作客新浪聊《新桥恋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请阿尔贝·普雷沃先生评价一下卡拉克斯导演,他是一个容易合作的导演吗?

  阿尔贝·普雷沃:与卡拉克斯合作的七年长度来看,他应该不是一个很难合作的导演,我们有很多共同的兴趣,也一起做大量的工作,卡拉克斯在拍片子的时候很安静,不是属于那种很话多的导演。

  主持人:不是话多的导演表示什么?

  阿尔贝·普雷沃:不知道跟中国的拍片现场是不是一样,一般中国导演喜欢隔着三五米喊干这个,干那个,卡拉克斯比较喜欢跟人平和的说话,整个剧组也都是在比较平和的状态下进行拍摄。

  主持人:卡拉克斯导演以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他拍片子经常超支,这个会不会给制片人先生带来一些困扰?

  阿尔贝·普雷沃:当没有预算好的时候就往往会有超支,第四部影片《波拉X》预算的恰到好处,时间没有超,预算也没有超。

  主持人:卡拉克斯曾经说过法国是容易拍电影的国家,现在越来越困难了,是为什么?

  雷奥·卡拉克斯:二十年前法国的电影比较受宠的,那时候拍电影比较好拍。大概有十年左右,尤其对那些非主流的电影,系统之外的电影,可能比较困难,他们需要找一些陌生的演员,不像商业片似的有很多商业卖点,那种个人化的电影比较难一点。

  伊莎贝尔.格拉尚:不是越来越少,我们每年拍的片子还是比较多的。有一个大变化是现在差不多我们片子多数从电视台来进的,但是越来越多电视台请我们拍的是大片子,有一些艺术导演找钱越来越困难。但是在法国我们安排很多机器,帮助我们导演拍片子是能找一点钱,比如说写剧本还是找制片人,我们也有安排一些帮助,但是每年拍的片子还不错。

  主持人:我听到有一种说法,卡拉克斯导演之前拍的片子有些投资是来自黑社会,是这样吗?

  雷奥·卡拉克斯:我有幸跟很多人的合作,有演员,有制片人,大概其中有叫阿兰达的这个制片人,他可能是有一些不法行为,但是哪个制片人都是有恶一点的,有善一点的,现在那样的人越来越少了,那个人死了。

  网友:我看过《新桥恋人》,我觉得卡拉克斯是一个地地道道爱情理想主义者,而且内心有火一般的激情。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雷奥·卡拉克斯:其实《新桥恋人》这部影片是一部非常残酷的爱情片,为了让那个女孩留在他身边,他自己自毁,所以我不太同意爱情理想主义的说法。

  主持人:导演自己怎么看待爱情,什么才是爱情?

  雷奥·卡拉克斯:这个问题有点大了。这个社会是不是产生爱情,爱情是人发明出来的东西,是这个社会的产物,就像宗教一样,也是人发明出来的东西,人可能是孤独的,因为爱情会给人带来伤心,因为爱情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主持人:你怎么就知道自己在恋爱呢?

  雷奥·卡拉克斯:我也不知道。

  主持人:因为你曾经说过,如果不在恋爱中或者找不到一个你喜欢的女人,你就没有感觉拍电影。

  雷奥·卡拉克斯:我从《男孩遇到女孩》开始几部影片都是关于恋爱,爱情的事情。我希望女演员能是非常出众的,能给人惊奇,这样对观众也是新奇,对我自己也是新奇。我始终希望影片中的女主角是非常出色的。

  我找到我的意中人以后,我就会根据她们再去构造电影。但是我现在要改变我的方法,可能下一步影片不会是这样的。

  网友:有没有想过来中国拍片,或者跟中国的电影演员合作?

  雷奥·卡拉克斯:现在还没有这个打算,因为我不希望把中国当作一个装饰来拍,我不会去拍那些我不了解的陌生的东西和文化,除非我娶一个中国的妻子,在这生活一段之后有可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