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管虎王毅黄渤等新浪聊《生存之民工》实录(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9:14 新浪娱乐
管虎王毅黄渤等新浪聊《生存之民工》实录(3)(图)

管虎王毅黄渤等新浪聊《生存之民工》实录(3)(图) 管虎王毅黄渤等新浪聊《生存之民工》实录(3)(图) 管虎王毅黄渤等新浪聊《生存之民工》实录(3)(图)
管虎王毅黄渤等新浪聊《生存之民工》实录(3)(图)
主演黄渤(饰薛六) 导演管虎 主演王毅(饰杨志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这样一部男人戏加进她会增色很多。

  管虎 : 对。

  网友:管导您拍这么多年戏对演员有什么基本要求吗?挑选演员标准是什么?

  管虎 : 基本要求就是不能漂亮,在哪个戏都是一样,只要漂亮就完蛋,这事就不可行了。

  网友:杨志刚有没有女朋友?

  管虎 : 完了。

  主持人 : 这个问题我们在这里就不回答了。

  网友:真的非常感谢管老师能够拍出这样一部戏,它反映民工的生活,让我们大家真正关注他们的生活了。

  管虎 : 我看网友的反映,他们是直接、真实的,我有时候看他们说老实话有时候挺感动。

  网友:管导为什么会考虑孙松?

  管虎 : 对,就是因为这个,所有人以为他是抒情小生。我跟他太熟了,老一块打球,我知道他骨子里,南方人讲叫别别喽喽,北方人讲碎碎喽喽,就是及唧唧歪歪的小男人,我知道他是小男人,跟人没关系,我了解他性格那一面,所以这个角色是需要这么一个人,原因就是这个。

  主持人 : 今天我们请来黄渤的时候也请他当我们的嘉宾主持,您以前也是唱歌,主持,还配过音是吗?

  网友:你在那部动画片配过音吗?

  黄渤 : 大概是《海底总动员》,澄清一下,我学配音,刚毕业没有多长时间,我在网上看到那个简历,后面配音我们上学很荣幸参加一些大片,类似于群杂,有几句话那种,那时候特美了,《海底总动员》我在后面来了两句,已经挺美了,那是上学的时候一个简历,后来配了好多,我看这上面没有写的,反而写的几乎以前配群杂的。有好多现在像中央电视台的《大风车》有一个《玩偶城历险记》片头都是我配的。

  网友:杨志刚会唱歌吗?

  王毅 : 我唱歌可不好。

  主持人 : 还挺谦虚。

  管虎 : 戏里面有他唱歌。

  快到后面的时候。

  王毅 : 《心太软》,跟黄渤没法比。

  主持人 : 怎么会唱这样一首歌呢?

  王毅 : 还得说到管导了,管导说你想唱什么,我说我也不知道,到时候喝完酒之后我想什么随便唱,当时那一刻突然想起这首歌。拍戏过程当中,为什么我都不知道现在,只能在现场当时我是那么想,现在回忆我为什么那样弄,真没有办法解释,解释不了。

  主持人 : 刚才咱们在交流中我知道您在影视圈里面也是经过好几年的发展?

  王毅 : 我非常感谢管导对我演艺生涯非常有帮助,我是2001年年底开始来了北京,开始做北飘一族。

  管虎 : 吃了不少苦。

  王毅 : 纯粹是非常底层人,所以说我说那些在网上喜欢杨志刚的观众,我在这边非常谢谢,非常谢谢这些喜欢《生存之民工》的这些观众,我相信他们每个人都是很真实,很善良,而且很正义感的人,我对他们这深鞠一躬。

  主持人 : 我们大家从视频里面看到。王毅现在很多人喜欢你扮演的杨志刚角色,现在这部戏等于你也是让大家更加认识你了,你现在当明星的感觉吗?

  王毅 : 没有,我一样吃饭吃成都小吃,吃一顿饭十块钱,还有几块钱。

  黄渤 : 还是很贵的了。

  王毅 : 我没说太少,还有吃一碗凉皮(笑)。

  黄渤 : 我才吃一个肉夹馍(笑)。

  主持人 : 在于这里请到是《生存之民工》的导演管虎还有其演员黄渤、王毅,也就是扮演杨志刚这个角色。在这里我们看到很多网友也都提出了非常多的问题,大家好像对两位演员非常支持,看了访谈更加喜欢你们了。

  管虎 : 那就好,说明当时选他们是对的。

  主持人 : 这个目光还是很准。

  网友:志刚你很好,王毅加油。

  网友:让黄渤唱一段歌好吗?

  黄渤 : 这歌怎么唱?

  主持人 : 清唱就可以。

  黄渤 : 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中……

  (现场鼓掌)

  主持人 : 真的是唱的很不错。

  网友:黄渤你对自己的戏觉得表演的满意吗?

  黄渤 : 这部戏针对以前的东西来说,说实话,我觉得我挺满意的,为什么,因为第一次有了这么大的创作空间,然后让自己发挥,然后自己好多想法都能用得上,我说的是目前阶段,每个阶段跟每个阶段评分标准不一样,也可能我自己给自己评75分,评80分,可能再过几年看现在挺幼稚的,现在自己我看不到那么多,我觉得最起码这个戏里面我自己想要表演的,想要表达的想要展示出来对这个人物这些东西,基本上达到我的想法的,当然不是百分之百,本身演戏就是遗憾的艺术。拍完了当天晚上,经常会后悔,我要是那么演就好了,中间对话要这么接就好了,这么说就好了,调子这么走就好了,完了就后悔,肯定还会有更好的办法,但是因为各方面原因你不可能面面俱到。

  总体来说我觉得我自己还挺满意,因为对手都挺好的,有的不需要你演,马少骅老师、陶泽如老师,包括王毅,你跟他们对戏因为对手好,所以给你的刺激都是正确的,他们的判断、反应都是正确的,但是你就会好一些。

  网友:可不可以告诉我们你们现在的理想是什么?

  主持人 : 三位接下来有什么样的理想?

  说起老乡这个概念挺宽泛的,是吗?

  黄渤 : 理想,都一样,是不是每个人都是在这为理想折腾呢,都是为了理想。我以前还会有一个理想,现在只会有现阶段的理想,现阶段的理想就是今天比昨天做得好。

  管虎 : 梦想,就是这么多年了,也是差不多学乖了,眼前十米以外就不看了,低着头做事。最简单就是电影,因为我马上着手做电影,我现在做这么多年电视剧,就是为了找一个好平台做电影。如果说把24小时,18小时用在电影上,对我来说最踏实的一件事。

  主持人 : 能给我们讲讲为什么那么想做电影?

  管虎 : 这个有一点,套句酸词讲,这是电视学院至高无上的培养,在骨子里当年形成的。九十年代初我做电视剧被人耻笑的,我自己也是觉得对不起自己,有一点不务正业的感觉,当然现在心态调整过来了,觉得还是不行。真正把自己骨子东西一点点快乐拿起来,还是电影做得好。

  主持人 : 您现在所从事的行业跟您以前的理想有差别吗?

  管虎 : 我这么想这个事,我刚来的时候北影的家做电梯,我们那个楼里面做了很多民工之类的,很多大妈、大婶唧唧喳喳,我想我很幸福,我能做我喜欢的事,而且能控制,这个很强,具体是电影、广告什么都不重要,具体我很快乐,这就足够了。

  王毅 : 我的理想,有点中华崛起,中华崛起就意味着,像管导这么真实的导演,有关部门能给他最大的空间,拍出更真实的东西来,我一直是这样想,这样国家才能富强。

  主持人 : 你也能演出更真实的东西来。

  王毅 : 对。

  主持人 : 我看王毅的话题一直围绕着管导在谈。

  管虎 : 他这个孩子很怪,9.11这种时候他喝酒,没关系,这你个人意见,包括对日本一些,我们一些共同看法,他实际上概念老在民族、国家那种里面转游。

  王毅 : 在这说一句,我在网上看到韩国人为了国家,有自焚的,有断指的,我感觉我很悲哀,跟演杨志刚一样很无奈,杨志刚这个人物就是在这个社会里面,很希望这个社会能够公平、公正。

  管虎 : 我觉得你没说清楚,他想说的希望周边,或者在中国人民群众里面更多一些血性,男孩子气的东西更重一点会好,他指目前社会而言,我觉得也有道理。

  主持人 : 他可能是责任感很重的人?

  管虎 : 心理负担比较大。

  主持人 : 刚刚接触的时候觉得有一点点难接近,会有距离。

  王毅 : 现在为什么老提管导,不是我想夸他,因为很少导演能够这样,他能用我也是很大风险,我在演戏里面固执己见。

  网友:管导,我也适合演民工,以后再有民工戏别忘了找我。

  管虎 : 好。

  网友:管导什么时候也能拍一部反映我们打工族的电视剧,我们所谓白领和民工都是一样的,也都经历着辛酸和不易。

  管虎 : 刚才咱们说的《外乡人》也是说白领和打工族的。

  网友:管导演会不会选择爱情题材?

  管虎 : 如果非要这么说,我后面电影可以归纳这个题材里面,是一个战争片。

  主持人 : 能稍微透露一下。

  管虎 : 伪满洲国时期一个真实的传奇故事,但是类型化上来讲,应该说是战争片,爱国主义,但是我们会相对不一样。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生存之民工》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