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管虎王毅黄渤等新浪聊《生存之民工》实录(4)(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9:14 新浪娱乐
管虎王毅黄渤等新浪聊《生存之民工》实录(4)(图)

管虎王毅黄渤等新浪聊《生存之民工》实录(4)(图) 管虎王毅黄渤等新浪聊《生存之民工》实录(4)(图) 管虎王毅黄渤等新浪聊《生存之民工》实录(4)(图)
管虎王毅黄渤等新浪聊《生存之民工》实录(4)(图)
主演黄渤、导演管虎、主演王毅 主演王毅(饰杨志刚) 导演管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刚开始我准备这个访谈的时候,我特别想知道你们如何跟民工融入在一起,因为以我们普通人的眼光来看,大家在跟他们相处的时候,比如你在坐公车的时候,突然上来一群民工,大家让座的时候都会有一点点躲避或者怎么样。但是刚才跟三位谈了之后,好像你们每个人都觉得跟民工接触没有什么,家里人就是这样,这是什么原因?

  管虎 : 天天住一块。

  黄渤 : 一个是住一块,再一个刚才杨志刚也说了,他可能原来家里面条件各方面,小时候都有这个接触,民工他也是人,不是外星人,我们见着以后不是他身上有传染病毒,没有必要,我觉得这都一样,你没有必要,把你逼到那个里面,都一样。现在白领也好,什么也好,办公室里面月薪上万,只不过他从小的教育,生活环境,家庭条件促使他这样罢了,这个东西没有办法选择,不是说他们要这样,他们就是这样的人,你把这些人放到农村,在那样环境里面他们都一样。只不过是环境造就出来每个人不一样,他成了这个群落,我们成了这个群落,根本上我觉得是一样。

  管虎 : 其实你说这个特简单,公车上相对脏,味道不太好,躲一下,坚持住,坚持住五分钟以后,或者你跟一个人打交道,人就怕了解,第一天很烦,第二天你就会觉得你开始了解他,没有那个隔膜。比如我老说路边上你看着所谓肮脏一点民工,这个你没跟着他回家所以你不了解他。打交道的过程实际上是一个互相了解的过程,如果像咱们刚开始聊的,把优越感心态放下来以后,三四十天以后大家都差不多了,没有什么特别需要克服的东西。而且我觉得脏是这样,他脏很多时候是这样,但是他爱干净是很重要的,所以他们干爱干净你不知道的,他爱干净到极点,你不知道的。

  主持人 : 我看报道很多民工其实非常干净。

  黄渤 : 对,干完活换白衬衣,群体演员,一看收拾挺利索,很象样的,穿着牛仔裤、衬衣,手机拿着挺好的,上网什么的,生活挺丰富多彩。

  主持人 : 他们需要并不是同情,只是尊重和同情的对待。

  管虎 : 这个世界你不需要打破,他不需要你,最重要的就是咱们刚才说的,人都有尊严,当然咱们现在谈不上尊严践踏,但是人的尊严是不容轻视,尽量大家别轻视人的尊严就够了。

  主持人 : 好像大家除了特别关注这两位演员之外,还特别关注您。

  网友:第一次跟您这么近距离接触,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我好激动。

  主持人 : 刚开始也提到说本来想让黄渤来做我们特约嘉宾,因为平时好像在拍戏的时候都是管导在指导着你们来做,接下来今天给你一个机会,让你来做一次主导。你可以跟管导去提一些你平时想问的问题。

  管虎 : 想问不敢问的,是吧(笑)。那就麻烦了。

  黄渤 : 那就更不敢问了(笑)。

  主持人 : 今天请您做特约嘉宾,所以想把特别的权利给你。

  黄渤 : 题材我没有做太多准备,其实刚才想说的已经说了挺多的了,我觉得还是跟网友交流一下,我也不知道他们想知道什么,还是多跟网友交流一下。

  主持人 : 他们非常喜欢你们三位,还有这部《生存之民工》。因为现在在我们屏幕上有很多朋友的留言,各方面的问题,但是我们没有办法一一提出来。

  网友:管导什么时候开始拍续集,我们特别期待这个续集马上能够面世。但是演员千万别换,特别是主演。

  管虎 : 这个人说得真对,续集七八月份,夏天拍,但是演员一个不动,全是原班,延续这个。

  主持人 : 新浪的网友和UC聊友咱们时间过得非常快,在这里咱们访谈还有三分钟就要结束了,跟三位聊的意犹未尽。不过没有关系,希望三位以后能够在有时间的时候,或者第二部出来的时候来到我们新浪跟各位网友做一个近距离的接触。

  管虎 : 替我谢谢大家,他们这个对我鼓励最大,他们的反映,比任何评论家的反映都要重要。

  主持人 : 看到他们真实语言的时候。

  管虎 : 实际上对我是撞击。

  黄渤 : 看到网友留言,看马老师也好,所有老师也好,看他们付出还是有所回报。

  管虎 : 你知道我们说什么?看到那些的时候,多辛苦也值得。

  黄渤 : 好多戏比如孙松拿真棍子打,马老师从楼梯上滚,背后瘀青,一块一块的,当时你看着非常心疼,但是今天看来很值得。

  管虎 : 这就是快乐所在,当时的痛苦过去了。

  主持人 : 虽然我没有参加咱们这部戏里面,但是访谈的时候我看到大家反馈,大家真是真心,真的很喜欢这个片子。

  管虎 : 这是最大的帮助,做这个行当也就是求这么一下,这是实话说,谢谢,我代剧组谢谢大家。

  主持人 : 现在有一个情况,三位谢网友,网友也在感谢管导和演员的表演。

  管虎 : 咱们把所有注意力和集中点放在下一部上。

  主持人 : 我们大家都很期待。

  管虎 : 我们现在正用这个功。

  主持人 : 在这里也希望下一部更加受大家喜欢。

  管虎 : 希望如此。

  主持人 : 非常感谢三位来到嘉宾聊天室,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生存之民工》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