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情景剧《朋友》主创安地李小婉作客新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7:30 新浪娱乐
情景剧《朋友》主创安地李小婉作客新浪

情景剧《朋友》主创安地李小婉作客新浪 情景剧《朋友》主创安地李小婉作客新浪 情景剧《朋友》主创安地李小婉作客新浪
情景剧《朋友》主创安地李小婉作客新浪
小婉姐侃侃而谈 开朗幽默的安地 周姮展示安地新浪作客留念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小婉:我做过一个了解,都是十几岁的孩子,做一个调查如果你特别想要的物品或者特别想做的一件事儿。做不成或者得不到你怎么办?回答80%、90%都是为什么得不到那个东西。我们的思考是如果得不到我会怎么办?他们会说怎么会得不到,为什么做不成呢。就像周恒刚才介绍的,其实换一种思考方式,没有太多的不可能的事情,没有太多的界限。

    主持人:导演怎么觉得呢?

    安地:有一波年轻人在想这些故事,从他们自己生活经验里面挑这些故事,题材然后去写,她说这几个老家伙是用写作能力或者研究喜剧格式他们把这个故事说成戏剧的东西。我看过很多年轻人写的故事,缺少一些哲学性的东西,可以把它做成一个戏剧,相当于一个段子一样,比如有一天小兔子在树林怎么样,很傲慢的小兔子碰到乌龟,乌龟和兔子说我比你跑得快,后来怎么跑,后来兔子懒,乌龟赢了。这种哲学性的东西是后来慢慢了解,这种是成长过程中你讲故事,慢慢会有看人生的方法。年轻人有很多故事,他们只是像编辑一样,把他们一个一个故事这样编。我还是从做导演的角度来讲,我们这些剧本的故事基本非常好,有一个非常好部分的地基,我们想找六个非常出色的年轻人,让他们分析这个戏剧,分析这个剧本,然后去演。我当然不是坐在这儿什么都不做,但是我想让他们把生活中真实的东西表现出来,不是我来导年轻人,来讲年轻人的故事,是给这几个年轻人一个舞台让他们去做,我可能帮助他们调整调整,这儿是不是改一改,判断这件事情如果返过来怎么样,可能更出彩。

    主持人:说到80后的年轻人,为什么说是《朋友》,其实他们也有希望被理解的一面,越来越多人希望表达自己的想法。有没有想到我们播放以后,可能很多人会有诉说的欲望。

    周姮:其实这个方法我们已经用了,这次选演员是在网上跟我们的观众群是第二次对话了,我们在写剧本过程中,已经在网上有很多年轻的朋友们,把他们自己的故事已经发给我们,当时就已经收了四五百个故事,他们说我今天犯傻了,把那个故事写下来,网络对我们非常重要,让我们真的了解年轻人是这么犯傻的,比我们那会犯傻犯的漂亮。

情景剧《朋友》主创安地李小婉作客新浪

情景剧《朋友》主创安地李小婉作客新浪 情景剧《朋友》主创安地李小婉作客新浪
情景剧《朋友》主创安地李小婉作客新浪
安地的即兴作品-虫子 安地的即兴作品-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下一次可以在新浪网做一个网上征集剧情的活动。这个网友说我的生活就是很好的剧本,他也是一个《老友记》迷。

    李小婉:还有一个和以往不一样,导演建议,我们觉得特别好,我们最后选出备选演员之后,演员会有一个集中培训和互相熟悉的过程,这个大腕做不到了,大腕的时间很宝贵。他们要互相培养互相的化学作用,还期待着他们会产生出很多火花,这个特别重要,他们之间的关系能够相溶然后碰出火花,然后长出枝叶,那些健康的、智慧的、幽默的那些东西可能语言不能代替,觉得是感觉的东西要能拿到,那就太好了。

    主持人:很多东西最好是能取它真实的一面。

    李小婉:这就是安地的初衷。

    安地:真的要认识六个人,然后再一起创作,创作也不是每天都乐哈哈,我也得想办法,比如现场弄两个大喇叭,如果状态不行或者整个现场太郁闷了我就放音乐,不想跳舞的到外边,想跳的跳,然后再继续。开始这些年轻人认识了以后,我们会一块儿划船、跳舞。

    李小婉:我希望现场有一个摄像机探头让我们的网友能够监督你们。

    安地:谁犯错误了,去向网友摊派。

    考核标准

    主持人:明天开始见演员了,你们怎么考核呢?

    李小婉:明天是第一批见网上推荐和网上报名的演员。

    安地:第一步就是靠聊天,坐下来我们谈一谈,希望大家不要紧张,所以有时候坐下来我先说我自己,就开一些玩笑,主要是照照片,然后了解了解这些朋友的经历,不一定非是演员,所以你的经历很重要,兴趣这类的东西我想了解,谈谈这些。然后可能再拍点录像,一边和你说话,一边拍一点东西,我希望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过程。

    主持人:主要看这个人本身的东西,不一定是他有什么样的演技或者他有什么表演欲望。

    安地:千万不要化浓妆来,我是想认识一个真正的你,只有这样才能知道你能表达的东西。可能过一段时间,我们会想试戏或者给你一个角色让你来,看看剧本,去演某一段戏。但是演戏这个东西也不是台词背的准不准,实际上就是感觉对不对,能不能表达出这段故事的意思。

    李小婉:我想任何演员见到你都不会紧张的。

    周姮:肯定见到他的时候都特别奇怪,导演鞋哪儿去了。

    安地:我不穿鞋

    李小婉:而且他会算演员说第几句话的时候问导演你怎么中文说的这么好啊。他会纠正人家说的好不好。

    安地:牛奶,牛奶(lai)。我觉得中国地方特别大,其他地方不像中国,语音差别这么大。

    主持人:我们时间已经不多了,最后一个问题,计划中的这个戏什么时候能够和观众见面。

    李小婉:刚才已经说了,我们这次拍摄不是按照目前中国情景剧制作的周期来做,我们按照大电视剧的制作周期成本来做,所谓制作周期大电视剧三至五天拍一集,我们应该保持到三天拍一集,就很不得了,这样算也要拍两三个月,在此之前还有一个互相熟悉的过程,整个算下来半年,而且搭了景,还会有著名导演、编剧很多平时见不到的人都来当观众,都来跟你们交朋友,很有意义的事情,刚才一再说我们希望这是智慧的幽默、健康的幽默。

    主持人:我想通过看情景剧《朋友》不光可以感受到剧中六人的朋友关系,而且看电视剧过程中也能收获很多朋友的真正含义,我们也非常期待能够早日看到这部情景剧。我相信这部情景剧放映之前三位还是能有机会作客新浪。

    李小婉:我们特别渴望网友支持我们,我老说我是第一观众,我是第一读者,因为我老能第一时间看到剧本,第一时间看到样本,所以希望大家支持我们,做出你们喜欢的东西。

    安地:这个对我来说是一个工作也是一个乐趣,创作的过程是非常有意思的,但是归根到底做出来的是给大家看的,所以我们希望做到位,有什么意见提出来。

    主持人:非常高兴请到三位主创人员,而且让我们认识了中文说的这么好的虎妞她爸,非常感谢,再见!

  

[上一页] [1] [2] [3]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