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情景剧《朋友》主创作客新浪聊网上选秀(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7:30 新浪娱乐
情景剧《朋友》主创作客新浪聊网上选秀(附视频)

情景剧《朋友》主创作客新浪聊网上选秀(附视频) 情景剧《朋友》主创作客新浪聊网上选秀(附视频) 情景剧《朋友》主创作客新浪聊网上选秀(附视频)
情景剧《朋友》主创作客新浪聊网上选秀(附视频)
导演安地表情丰富 《朋友》主办方作客新浪向新浪网友问好 制片人李小婉新浪留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7月26日15点,情景剧《朋友》的主创人员:导演安地、制片人李小婉和编剧周姮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朋友》在新浪网的选秀以及这部引人关注的情景剧与网友做零距离交流。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       一  (宽带 窄带)       二  (宽带 窄带

                三  (宽带 窄带)       四  (宽带 窄带)

    创作《朋友》的初衷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的网友朋友们下午好,今天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是情景剧《朋友》的几位主创人员,我们先介绍一下导演,坐在中间的是导演是安地,坐在我旁边的是制片人李小婉,那边是编剧周恒。如果网友们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告诉我,然后让三位回答。

  我们知道情景剧《朋友》现在正在网上挑选演员,为什么会想到用这种方式呢?

  安地 : 我就觉得热闹,我觉得有很多很多人,我经常会碰到一些有意思的人,我经常想这个人要演戏应该很有意思的,我网上找《朋友》这些演员是不是主角不一定,不光是电影学院出来的演员,有经验的人可以演戏。我觉得这部戏想拍的特别自然,应该演他们自己,所以我是希望能够找到你们,真正的人。

    主持人 : 我觉得他好像从小生活在中国一样。既然说到演员不能不谈这部情景剧,能不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大概是什么样子?

  周姮 : 这部情景剧首先是写给我们今天的大城市里面的这些年轻人,就像主持人这样的,像写的是他们的生活中经常碰到的一些快乐、一些烦恼、一些苦涩、一些忧郁,一些让我搞不清楚的事情,从一些具体的小事情反映现在年轻人的生活,包括你们的爱情、友情、事业和父母的关系等等。

  主持人 : 为什么都是你们的,而不是我们的。

  周姮 : 今天在车里还在说我们30出头了,觉得是不是太老了。

  安地 : 我已经40出头了。

  李小婉 : 你这个不符合中国的习惯。

    如何看待别人拿《朋友》与《老友记》做比较

  主持人 : 现在40岁还可以说是青年。这个情景剧《朋友》从我们知道有这么一个剧要推出到现在,可以说网上的网友非常关注,但是大家很习惯的把《朋友》和《老友记》联系在一起,它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样子的?

  李小婉 : 首先都是情景剧,在剧种类别上是一样的。而且它也是大都市里的故事,而且它也是朋友之间的故事,重点写的社会之中朋友之间的人物关系,而不是一个家庭的三代人的关系,基本上是一代人的,这是会联想的。

  再有一个它也叫《朋友》,名字是一样的,这些是让人能联想的。再一个我很赞赏我们当初接触这个题材的时候,编剧群体给我们的信息,其实是美国的《老友记》启发了他们。

  周姮 : 应该说,我们这个编剧群体有很多是30刚出头,很多20岁的年轻人,对《老友记》是非常钟爱,以前是《老友记》的迷,看它的故事,看它的人物,从编剧的角度,从创作角度它有很多我们可以学的地方,主要是它的手法,它处理东西的喜剧节奏,这些比较技术性的东西也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启发。那天导演也提到,实际上现在很多中国面临的一些问题,一些困惑,想知道答案的东西是没有边界的,是没有国界的,美国人想知道的,我们也想知道,所以创作这部戏在中国土壤是非常成熟的。

  李小婉 : 有一个特殊性和美国不一样,中国80年之后基本上独生子女,而独生子女在社会连接关系大部分是用朋友称谓,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朋友的概念已经区别于我那代,我觉得是特殊的现实意义。

  周姮 : 这是为什么我们戏里面有一对兄妹,但是我们让他们是孪生兄妹。

情景剧《朋友》主创作客新浪聊网上选秀(附视频)

情景剧《朋友》主创作客新浪聊网上选秀(附视频) 情景剧《朋友》主创作客新浪聊网上选秀(附视频)
情景剧《朋友》主创作客新浪聊网上选秀(附视频)
仨人聊的热火朝天 三位嘉宾胸前贴着新浪的LOGO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我们借鉴了美国《老友记》戏剧性上的一些优点,也有中国特色,先介绍一下六位演员他们在戏里是什么样的角色定位呢?

  周姮 : 我就简单讲一下这六个人之间互相的关系,导演画过六个人的卡通图,他特别有感觉。这六个里有一对年轻夫妇,尚小仪和白凯文,一对是姐弟郑南、郑北,另外两位是伊丹、李帆,这样的六个人物给我们探索现在各种各样的关系,有夫妻关系、兄妹关系,还有单身的年轻人互相爱慕,互相碰撞的关系,所以它的关系非常丰富给了非常大的创作空间。

  安地 : 为什么和《老友记》那么像,夫妇、兄妹,两个单身一个男一个女就是等于六个,如果八个就多了。他们这几个人都代表现在大都市的年轻人,李帆第一集从外地来到北京,找到他一个朋友到一块儿住,因为他玩电子游戏特别好,所以他和郑北特别好,他们俩在一起住老玩儿游戏。郑北的姐姐是模特,她不是穿很漂亮衣服走模特的,她是特天真的女孩,可能在马路上走,别人在拍照片,她摔了一个大跟头,结果那张照片特别漂亮就当模特了,她就是很天真,她的弟弟又是大男孩,他们俩是特别天真的兄妹俩。

  伊丹有一些毛病,但是她是很可爱的一个女孩,她希望周围的世界都很美,东西都很完美,她周围这些人有时候都害怕,她要回来都把瓶子自觉的放这儿。还有一对夫妇他们很有意思,这个女孩总是提出一些特别莫名其妙,我要烛光晚餐,这个男孩想咱们已经结过婚了烛光晚餐必要吗?她说必要,为了这件事儿还打一架。周围有很多不同的人有胖保安,送快餐的,我对这个故事感兴趣也是因为碰到很有意思的一组写作的人,我是对这个剧本特别有信心。

    《朋友》风格幽默

  主持人 : 我觉得这部戏喜剧元素是很重要的部分。之前大家住在一个公寓里,类似这样的作品之前有多,比如说《白领公寓》,好像历年都有,这次还是不一样,最大不一样就是这个喜剧的元素,这是怎么想的?仅仅是因为情景剧吗?

   安地 : 实际上也不是乐哈哈的喜剧,

   李小婉 : 智慧的幽默和健康的放松是最重要的。

   周姮 : 可能有一些东西在我们自己日常生活中就已经有一些具有喜剧性的东西,例如说老婆和老公说如果有另外一个女人跟我完全一样你还会爱谁。这老公立即急了长相一样性格总不一样吧,老婆也一样。老婆要求老公必须回答,那老公急了说你都不知道哪个是真的你,怎么让我回答啊。

    主持人 : 李小婉制片你之前的很多片子和这部片子风格差的很远。

    李小婉 : 这也是我们公司发展的一个项目,不管是选择《大明宫词》还是《橘子红了》,这之后都没有同样题材的电视剧,我们基本上是选择了一些新的尝试,因为现在创作的环境越来越好,政策越来越有养分,天地越来越宽阔。所以我们除了做历史剧和传记作品之外,我们也选择了,像去年我们拍了《天地真情》已经拍了260多集,全部做完了,9月份会和大家见面,大家可以检验了,到底这个肥皂剧好看不好看,该不该做下去。对于《朋友》,我们喜欢它,也就是在非典之后,我们接触到这样一群年轻的创作人员,他们一无反顾为一个情景剧题材不图名不求利的在做,我们就打开门看看什么在吸引他们,除了他们的兴趣点之外是不是有市场的弹性,有市场的空间。我们经过考察觉得不但有,而且可以做的很好,但是也有困难,近几年的情景剧做的最好是《我爱我家》这是我最喜爱的,是英达导演的非常成功,但是很多情景剧都流于简单制作、简单小品,简单笑点,我们希望在这点上有研究、有突破,把它作为一个大的电视剧来做,来认真对待。所以我们才打破了以往的正常的渠道就是各经纪公司我们提供演员资料,还有各大院校提供演员资源,还有以往演员资料库提供,这次我们依靠新浪网让网上的网友推荐,采取这么大胆的行动就是希望能有奇迹。如果能有奇迹导演和创作人员会非常开心,大家来共同完善一个新的作品,大家来完成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儿,我觉得是年轻人的题材让我很激动,我们都拍了36部电影了,可以算出我们是多么老了,但是我们和这些年轻导演,年轻创作人员,特别是未来推荐出来的好的演员和他们共同创作这样一个好的作品。

     《朋友》网上选秀进展情况

   主持人 : 现在进展怎么样,你们有没有看网友的资料。

   安地 : 我们明天要见一批,有几十个。

   周姮 : 大家报名发来的照片,每一张照片,每一张报名表,我们全部都看了,明天是第一次见网上报名的候选人,明天会请二十到三十位左右,有一整天的时间导演会面试,然后会有录像,其他网友将来都可以在网上看到图片和视频。

  安地 : 我们会挑出一些放在网上。我觉得最有意思是看到照片觉得挺意思,副导演打电话找他,他说什么我的照片在网上,没有想到他的一个朋友推荐的,他自己还不知道。我们到时候还找他。

  主持人 : 从写剧本到挑演员整个过程主创人员都是非常开心的。

  李小婉 : 真开心,整天笑,这和我们平时创作悲剧题材不一样。

  安地 : 但是也吵,有一次我去看他们谈剧本,楼上就在吵架,实际上就某一个点,吵的特别凶,那个说不对,那个说应该这么,我一看我出去买冰昆吧,回来以后气氛就不一样了。

  李小婉 : 这个真的不一样,希望你们尽早的看到我们的电视剧本。

  

 [1] [2] [3][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