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沟通》专题 >正文

资料:《沟通》节目回顾--遭遇艾滋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0:54 新浪娱乐

  刘显红原本是一个陕西姑娘,十多年前嫁到邢台沙河县的一个小村庄,通过自己和丈夫的努力,在村上盖起了新房,还有了一双可爱的儿女,公婆对待这个远道而来的媳妇也像对待亲闺女一样,这是一个多么让人羡慕的小家庭。可是,一种病毒摧毁了她努力经营的幸福。

  她在一次输血时感染了艾滋病,并传染给了儿子。

  噩耗传来,整整一个夏天,刘显红没有出过门,白天躲在家里,把窗帘挡得严严实实的,自己一个人在屋子里哭,她想拿安眠药来结束生命,听到窗外孩子的哭声,拿药瓶的手就又缩了回来;想跟丈夫离婚,遭到丈夫的拒绝。

  村里人都不和她说话了,原本几个村民围在她家的大门口打

麻将,一见到她出来,立即都散了去,有时想买东西,她只能等晚上溜出去。

  儿子本来正在上小学,但是,她们母子感染

艾滋病的事在当地传开后,同学们都不跟他玩了,老师对待他的态度也变了,年幼的他并不明白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只是回来问妈妈:“同学们都说我们的肉会烂掉,最后死掉,是这样吗?”刘显红强忍着告诉儿子:“没事的,别怕,你看妈妈像有病的吗?”说完,抱着儿子痛苦起来。刘显红不忍让儿子遭受歧视,被迫让他退了学。

  丈夫原来在当地一家小煤矿打工,妻儿感染艾滋病的事不胫而走,他很快便被解雇,再去别的地方找活干,也没人肯要他了,偶尔隐姓埋名还能捞到一点事情做,可是被识破后,就又会马上失业,一家人顿时失去了最主要的生活支柱,刘显红的公公只得以62岁的老迈拒之躯到建筑队去打工,挣钱养家。

  农耕时节,想从其他村民家里借农具都借不出来,现在家里人病了,要想请个医生过来看一看是不可能的……

  一向个性刚强的刘显红平静下来后在想:这又不是我的错,为什么要歧视我,这是

医院的错。从那时开始,她忘记了自己的病情,每天早出晚归,找当年给她输血的医院讨要说法,一直没有结果,期间,种种之前没有想到的困难都一个个横在她和家人面前,相关部门的漠视、无辜遭受的毒打……这一切让刘显红倍感失落。

  可是她依旧要往前走,她的艰难维权渐渐受到了一些媒体的关注,她的遭遇得到了越来越多好心人的同情,但前面的路依然不平坦……

  显红说:“我一定要最终讨个说法,为了我,也是为了那么多的感染者……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患病的孩子们能好好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