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真人秀《学徒》火遍美国 成为重要流行文化现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9: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要说今春在美国最火的电视节目无疑要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真人秀《学徒》。上周四,共有2700万美国电视观众收看了这部真人秀节目的结局篇,创下美国电视的又一收视纪录。而且《学徒》2已经开始筹备,英国、澳大利亚也都在筹划制作自己版本的《学徒》……

  4个月前,当NBC提醒观众,《学徒》将成为继披头士之后最重要的流行文化现象时
,也许很多人还不以为然。但现在,《学徒》现象已经成为美国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学徒》播什么?

  《学徒》已经成为这个春天最热门的话题,但《学徒》到底是什么?其实这是一档没有固定剧本的系列真人秀节目,共分15集,从今年1月8日开始每周四在NBC黄金时段播出。节目共有16名参赛者,八男八女分成两组,到纽约来面对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的挑战,大家轮流担任团队领导,每一周分别做一个诸如卖矿泉水,出租房子的项目,输掉的一方中会有一位对团队最没贡献的成员被“炒掉”,最后胜出的一位则可以得到一年的合约,在唐纳德·特朗普旗下的某个公司担任“学徒”。

  在节目中负责考察“学徒”的纽约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每集必嚷出的一句话“You’refired”(你被炒掉了!),已经成为美国最时尚的口头禅;16位参加节目的“学徒”无论成功与否已经成为人们心中的真人秀明星;而且它还是缺乏高收视率电视剧的NBC的救命稻草。

  《学徒》1结局篇播放完后,NBC新闻频道还破天荒地在黄金时段播放了长达6分钟的《学徒》幕后花絮和参赛者访谈。为此有媒体分析家认为,NBC丧失了基本的新闻判断准则,但NBC却理直气壮地回应说:现在除了伊拉克,人们对《学徒》的追捧就是最热门的新闻事件。(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