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贞观之治》专题 >正文

资料:历史剧《贞观之治》分集介绍(第11-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31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房玄龄、杜如晦化装成道士的模样,偷偷潜进了秦王府。众人都觉得,这将是最后的机会,否则只能任人宰割。大家决定,就靠秦王府上的八百人,拚个你死我活。

  长孙无忌出谋划策,在黎明前带人在玄武门埋伏,在东宫的长林军进入玄武门前就将
太子李建成和齐王李元吉解决。

  公元626年,武德九年六月初四黎明时分,一场血腥的争斗已经蓄势待发。

  李世民带领众亲信藏身在玄武门外的树林里,等待行动的时机。而此时太子李建成和齐王李元吉才刚刚从梦乡中醒来,不知大祸即将降临在他们身上。

  第十二集

  李建成也布置好了兵力,他不知守门的常何已经叛变,还十分信任的将半张兵符交到了常何手上。李建成和李元吉一进入,常何就立即将玄武门大门关上。等李建成和李元吉意识到危险的时候,已经太迟了。他们已经成了笼中之鸟。李世民与尉迟敬德出现在他们面前。

  李世民如愿地登上了太子的宝座。李世民身边的亲信房玄龄、长孙无忌、杜如晦、尉迟敬德、秦叔宝、程知节、高士廉等也得到封赏,身居要职,控制了朝廷的局面。

  房玄龄劝李世民不计前嫌,重新网罗人才。原东宫的谋士纷纷被重用。李世民当着众大臣的面,与魏征谈论起两人的旧怨来。魏征直言不讳,承认自己当初为了天下太平,国家不出现大乱的局面,曾劝李建成杀掉李世民,

  第十三集

  李世民非常赏识魏征,他封魏征为制使,安抚河北。

  魏征带着李桐客,以制使的身份出发前往河北。

  贝州刺史赵德言此时正在心神不宁。因为他手上的两个要犯李志安和李思行都是当年李建成和李元吉的亲信,玄武门之变时还杀过李世民的手下。虽然当今太子李世民已下达特赦令,但赵德言还是觉得就这样把它们释放十分不妥。他决定还是将此二人押解回长安,交给李世民处理,以邀功请赏。

  魏征的到达使赵德言坐立不安。他知道魏征曾是李建成的亲信,如今却成了拥有全权处理事务权利的制使。一旦被魏征发现监狱里还关押着李志安和李思行,事情将更难处理。赵德言也猜不透李世民的心思,不知派魏征出使只是表面文章,还是真的是让天下和解。

  第十四集

  魏征一到贝州就受到了赵德言等人热情而隆重的接待,但是没多久双方就因为在如何处理李建成和李元吉旧部的问题上发生了分歧。赵德言知道这样下去对自己不利,急忙密令手下连夜将李志安和李思行二人转移到其他监狱关押。

  赵德言转移犯人的风声已经传到了魏征耳朵里。赵德言见事情已经无法再隐瞒下去,只得将抓到李志安的事报告给魏征。魏征毫不犹豫,下令当场放人。

  张婕妤一心想让李渊立自己为皇后。李渊早已无心再思考这些事情,他把自己打算让位的想法告诉了张婕妤。张婕妤失望至极。

  李世民的噩梦仍没有停止。长孙王妃、秦叔宝和尉迟敬德帮助李世民终于摆脱了恶梦的困扰。

  第十五集

  李渊向李世民表达了自己做太上皇的想法。李世民则向李渊暗示,可以保障李渊安渡晚年。

  赵德言不甘心就这样轻易将人放走,暗中叫人将李思行尽快送往长安,被魏征暗中派人将囚车截下。

  赵德言和魏征发生冲突,魏征坚持就地释放李思行,否则李世民天下和解的政策会受到怀疑。赵德言情急之下干脆命官兵将客舍包围起来,将魏征等人软禁其中。赵德言自以为参透了李世民的心思,认为这必然是一个立功的好机会。

  公元626年,武德九年八月初八,李渊传大唐皇帝位于太子李世民,自己成为太上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