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贞观之治》专题 >正文

资料:历史剧《贞观之治》分集介绍(第21-2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31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房玄龄建议李世民要将权力回收,加强中央的统治权。李世民非常同意。但李世民也觉察到从削王到再封王是一个艰难的过程。

  燕郡王天节将军李艺突然叛变,占据了泾州。李世民根本没有放在心上,他随即下令
对李艺褫去赐姓,褫去封王,褫去官职,并委派长孙无忌为行军总管讨伐李艺。

  长孙无忌马到成功,李艺军几乎是不战自溃。

  李世民又向魏征征求削减封王事宜的意见,魏征也表示极力赞成。他说当下朝政最迫切的两件事,一是休生养息,二就是精简朝廷负担。

  李世民宣布了自己削减封王的决定。尽管遭到了一些老臣的反对,但李世民态度非常坚决。他警告大家,现在封王的待遇已经与国力不相称了。

  李世民削减封王的消息被泄露。

  李世民当机立断,即刻下诏,所有郡王降一等,为县王。

  第二十二集

  长孙安业也趁人心惶惶之时加紧了自己的行动。

  李世民觉察到了凉州长乐王李幼良的走私活动,凉州是阻挡草原十八部的第一线,如果长乐王李幼良与草原十八部勾结,后果将不堪设想。李世民派御使去凉州调查叛乱情况,李幼良也不辩解。李幼良被赐死。

  长孙安业见李幼良谋反计划失败,只得寻找新的靠山。

  党仁弘原是李世民的老部下,英勇骁战,立功无数,两个儿子也战死疆场。党仁弘任广州都督,贪图享乐,买官卖官,鱼肉乡里。他的手下杀人越货,被马周偶遇。马周拿着证据,到长安告发了党仁弘。

  第二十三集

  李世民跪求于天,免除了党仁弘的死罪,将其流放。

  一日,右仆射封德彝在太极殿等候李世民的时候与萧瑀谈起李幼良之死。萧瑀提起当年封德彝劝太上皇杀掉李世民的事,正好赶上李世民进来。封德彝以为李世民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内容,惊慌失措,疾病发作,竟然当场毙命。封德彝之死使右仆射的位置空了下来,为李世民提拔长孙无忌扫除了障碍。

  不久,长孙无忌就顺利的登上了右仆射的宝座。虽然很多人议论,但却无力回天。随后李世民又以一个简单的借口罢免了宇文士及。两位李渊时代的老臣先后离去令其他老臣深感不安。

  终于,义安王李孝常、右武卫将军刘德裕和统军元弘善觉得时间已经非常紧迫,如果再不采取行动,他们的势力迟早会被李世民一点点瓦解,他们下定决心准备联合长孙安业举兵谋反。

  李世民命内侍通知所有在京五品以上官员、封王,天明之前在太极殿朝见,命尉迟敬德带兵在城东布阵待命,命令长孙无忌和杜如晦紧急调换了半月内各关口的值班顺序。刘德裕、元弘善和长孙安业相继被捕,李孝常被斩首。

  第二十四集

  朝廷上大部分大臣都是太上皇任命的,人脉都在裴寂手中,政令很难顺利推行。为了改变现状,李世民决定对在朝官员举行一次标准严格的考核,不合格者一律淘汰。

  卫州杀人案久拖不决,李世民亲自过问,裴寂等人一下子不知所措。派张蕴古去卫州调查,很快结了案。

  赵德言一直赋闲在家,带来厚礼来找房玄龄。房玄龄告诉他裴寂那里人脉最为绵厚,或许更能帮得上忙。赵德言果然转投左仆射裴寂。

  房玄龄来见李世民,讲述了赵德言的言行。房玄龄认为像赵德言这样的人可以利用。李世民觉得很有道理。

  第二十五集

  公元627年,贞观元年,关中大旱。李世民为感动上苍,冒着生命危险负荆祈雨。但李世民的诚心并未缓解旱情。李世民无奈,只能开关放人,允许受灾百姓到关外去乞食为生。

  玄奘也随着灾民的队伍出关,开始了他长达十九年的取经旅程。

  裴寂趁着灾荒将各地官员都召集来考核。一时间,几千名官员的食宿、登记、考核都难以解决,加上赈灾官员的人手又不够,京城内顿时一片混乱。裴寂趁机提出了暂缓考核的意见。不料这并没有改变李世民的决定,他把考核事宜全权委托给了长孙无忌。

  裴寂找机会在李世民面前推荐赵德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