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贞观之治》专题 >正文

资料:历史剧《贞观之治》分集介绍(第31-3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31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魏征提醒李世民一直忘了一件大事,就是为太子李承乾选择太子少师。魏征举荐李纲担任此职。李世民授以李纲特权,强调要对太子严加管教。

  贞观四年,关中地区的农业大丰收,米价大跌,当年流亡在外的灾民纷纷回到家乡,
享受太平盛世。李世民和房玄龄、魏征等人谈起国力的变化,感触良多,发出了“百姓是水,朝廷是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感慨。这样的大好局面也更坚定了李世民以文治国的决心和信心。

  随着国力渐渐增强,李世民心里动了封禅的念头。满朝文武百官为了各自的利益都力促李世民上

泰山封禅,只有魏征和张玄素站出来表示反对。

  第三十二集

  吐蕃国王向唐朝提亲,要求迎娶唐朝的公主。李世民和房玄龄、长孙无忌都看好了文成公主。经过李世民的一番悉心劝说,深明大义的文成公主最终答应了通婚的请求,开始为七年后远嫁吐藩王国做起了准备。

  凉州方面又传来了军事警报,吐谷浑可汗领兵来犯。李世民随即下诏征讨吐谷浑。在战斗中,李世民原来的旧部高甑生延误了战机,令李靖非常气愤。

  唐朝开国皇帝李渊去世,年七十岁。李世民守丧,命太子李承乾开始执国事。

  李靖报告胜利喜讯的驰报又一次送到了长安。

  第三十三集

  李世民对太子李承乾的表现感到比较满意,认为他可以承担起一部分治理国家的责任了。太子宫右庶子张玄素上书报告太子过于贪恋于出外巡游,李世民向李承乾询问起此事,被李承乾搪塞了过去。不想李承乾早已对直言不讳的张玄素怨恨颇深,这一次事情更是让太子动怒。

  为了解决百姓荒年的粮食问题,朝廷决定恢复隋朝的义仓制度。李世民派席辩去具体操作此事。

  高甑生诬告李靖谋反,尉迟敬德又在朝堂上失礼打人。李世民想起这些当年自己的患难兄弟,如今却不知如何处置,不禁伤怀落泪。他决定放高甑生一条生路,自己则到南郊跪地绝食向上苍谢罪。

  第三十四集

  长孙皇后身染重病,李世民提出要大赦天下,但被长孙皇后阻止。

  太子李承乾为长孙皇后的病祈求上天,不慎将弓箭射入了太极宫,闯了大祸。

  李世民如临大敌,在得知是太子的箭后,愤怒异常。太子李承乾在奔逃中坠马受伤,被带到李世民面前。李世民不听太子解释就大发雷霆,连在一旁劝解的房玄龄也受到牵连,被革去所有官职。

  李世民带长孙无忌、王珪等人来到次子越王李泰的府中。李泰在房玄龄之子房遗爱的指点下,每一句话都说到了李世民的心坎上,让李世民十分喜悦。在李世民的心中,废太子、立越王李泰为太子之意已决。

  第三十五集

  李泰和房遗爱商量编纂一部《括地志》,以扩大威望,博得李世民的好感。李世民调整了儿子们的封地,但特命李泰留京不必前往封地。李世民的意图已经再明显不过了。

  魏征得了眼疾,不得不向李世民辞去朝中要职,李世民授他特进,做个散官。

  长孙皇后已经病入膏肓,临去世前,她嘱托李世民不可给长孙家人重要官位,要重新启用房玄龄,长孙皇后的最后一个请求是不要废掉太子。

  公元636年,贞观十年六月二十一日,长孙皇后辞世,年36岁。

  按照长孙皇后生前的意思,一切丧葬费用仪式从简,不要金玉作陪葬。长孙皇后葬于昭陵,谥号文德皇后。

  李世民打算立杨贵妃为皇后,遭到了魏征的强烈反对。因为杨妃曾是李世民弟弟李元吉的妃子。李世民考虑再三,最终放弃了立杨妃为皇后的想法。

  褚遂良听从长孙无忌的建议,上书请左仆射复职的谏议果然奏效,李世民到房玄龄家登门拜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