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佳巫刚耿乐主演《戈壁母亲》研讨会实录(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4:34  新浪娱乐

  苟鹏副主任:我们这次去新疆兵团是带着记者去的,每次都是带导演、演员,还有制片人,新疆方面也是要求我们带,新疆电视台方面需要我们带刘佳还有好放,但是都希望我们去。但是这次我们当时想到,云山同志有那个电话,我们就把调子定为是请主要媒体去的,那么去了以后,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包括我们电视台的那些去了以后,我们首先一个就是特别的感触,我们在听他们谈体会的时候的确是深受感动,而且是含着热泪。跟这些观众谈的时候,完全是没有稿子的,完全就是肺腑之言,谈的时候很多记者都流下了热泪,这是一个需要跟大家说的。另外一个兵团的领导层对这个电视剧的评价,他们认为这个兵团,这个电视剧不仅是宣传了兵团精神,而且宣传了我们现在十七大之后提倡的核心价值观念,他是上了更高层次上。

  第三个感觉就是说有很多兵团战士就老中青三代的兵团我们都请他们谈了体会,特别是老一代兵团战士,就是我们一辈子青春献在戈壁滩,我们是无怨无悔。看过这个剧就感觉到我这辈子真的无怨无悔,我看了刘佳的表演感到我是很高尚的一种人,而且我这个历史啊,我真正为兵团为祖国献青春这个事情啊,是无尚崇高的,《戈壁母亲》起到这样一个作用。

  还有一个更重要多作用,就是我们整个宣传工作者和电视剧中心看到的,就是兵团是一个特殊形式,它是军队党政军一体的,是我们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一个很重要的一个战略性的决策。怎么稳固这个兵团?怎么使它得到发展?个人得到发展?事业得到发展?兵团的党委也想了很多办法,就是宣传兵团精神,这样我们聂政委还是主管宣传的王副政委就认为这个《戈壁母亲》是兵团党委寻找很长时间的一部非常优秀的教材。这个话不仅是领导层的看法,我们也是我们在开会的时候,专门请了大学生,包括高中生来谈对这个《戈壁母亲》的感悟,他们看到这个《戈壁母亲》以后,真正在心灵上,在他们的追求上得到了一个提升,实际上我们为了教育下一代,为了使这个兵团创业得到发展,那么就是需要这股精神,因此《戈壁母亲》在兵团放映以后,我们收到这个效果,这就是我补充子扬的汇报。

  李汀副主任:有一个疏漏,咱们这个审片组的刘雅静坐在下来,一下子忘记了,很抱歉,你也说几句。

  刘雅静:我特别幸运,这个戏正好赶上我在的组审片,我感觉很荣幸,很光荣。感谢的话,各位专家老师学者全都说了,我是作为一个年轻电视工作者,我觉得我应该向制片人、导演、演员来表示致敬和学习,确实也是这样的,因为作为我们这个70年代青年一代,对这个父辈,尤其是新疆建设兵团这些历史,不是说特别了解,就是大体上知道,但是如果故事讲的好,人物塑造的好就会带动年轻人看进去,从而感受到人物给予我们自身的力量。我觉得其实已经看了两遍了基本上,我觉得说个题外话,我觉得女人如果对于自己爱的人一直坚守下去,到最后胜利还是属于自己的,刘月季的形象对我们现在年轻人来说。因为我们可能更浅一点的理解,没有各位专家理解的更深刻,还有一个话题审片的时候跟刘佳谈起毛驴来了,我特别感动那个毛驴,导演处理特别细致,看似是信手摘来,其实是有很多导演的功力在里头,包括跟刘佳的交流,后来刘佳拍完戏看这个毛驴了,说瘦的一塌糊涂,刘佳的眼泪一下就下来了,然后给旁边老头100块钱,说你给它买一点好饲料,让它胖一点,我就说唯一的就是希望刘佳如果再有机会看那头毛驴,帮我也出一点,就这些吧,谢谢中心领导,谢谢。

  李汀副主任:作为主创今天在这儿也多说一句,就是韩天航编剧简单做一句介绍,啊他本身在兵团工作生活了43岁的一个作者,他在上海插青到了兵团,所以这个作品他有一个生活的部分,等于动用了一生的兵团的积累,这个顺便给大家介绍一下,咱们最后几分钟留给三位主创,一人说一句。

  东方闻樱:我想说感谢新疆、感谢兵团、感谢编剧韩天航,感谢剧组的全体演职人员,也感谢专家和媒体朋友,谢谢大家。

  刘佳:我这个戏播出以后接到不少电话,有兵团的,也有领导的,多数都说谢谢我,其实我觉得我承受不起这个谢谢,谢谢就是谢谢我有机会演这个戏,应该说我演这个戏这个是我意外的一个收获,我很幸运。戏拍完之后,我今天又一个幸运,就是戏都播出了,又有各位老师专家在这儿帮我们梳理总结,也是一个教导吧,我觉得非常感谢各位老师。

  沈好放:我也是有机会听各位专家这么深刻的全面的对这个作品给予这么准确的评价、论述,很多观点确实对我来说,也许在创作时没有意识到,今天听了以后,觉得是帮助特别大,但是同时又给我很大的压力,一个是大家这么喜欢这个戏,刚才张主任讲了,因为我们过去在这方面题材做的不够,所以观众的期待感可能会更大,可是我们要再往下做,该怎么做?今天听了专家们的论述以后,对我来说感觉压力很大。确实如何用我们今天的这个艺术眼光,审美眼光,如何在充分的尊重我们今天的电视观众的这种他们的这种挑剔和他们这种欣赏的,对这个美的追求的基础上,反映出或者创作出无愧时代的作品,是一个非常大的课题,确确实实刚才不知道哪位专家讲的,我忘了,这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主旋律问题了,我觉得也不是收视率的问题,也不是市场问题,而是作为一个电视艺术工作者,或者作为一个导演来说,确实是一生追求的问题。再次谢谢大家。

  李汀副主任:好,最后一句话谢谢新闻界的各位朋友,谢谢各位专家认真的准备和精彩的发言,我想如果《戈壁母亲》这部戏剧在艺术上有成就的话,那么各位专家的精彩的发言将和这部戏剧一并记录咱们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发展的史册和中国电视剧发展的史册。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