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编剧创意交锋 两国制作领域的差异和假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6:42  新浪娱乐

  观众:《迷失》这种剧题材是不会在中国黄金时段播放,如果在中国黄金时段播放,我们主流是主妇,高年龄,学历比较低的,不会喜欢的。如果你们在中国写这样的戏中国人肯定跟你说你戏写散了,美国观众在乎的是悬念,是我每个礼拜定时来受刺激。而不是一个人的命运怎么样,如果写一个人创造收视,延长高收视一季,就没法延长到第二季,第三季,如果故事编不下去了,没法延长到这个人身上。我要问的是是不是播出方式决定的,假设美剧也能改成日播,你们认为在风格和类型上带来什么变化?谢谢!

  Carlton cuse:《迷失》如果天天要放,我肯定要玩完了。我们要做每一集肯定要花时间的。我们对于美国观众来说,我觉得美剧也是关于人物的,人物都是活生生的,每个星期播放,有时候不同的观众,不同的口味,那你如果看美国那么多的网络这样电台的话,可能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迷失》这也很正常,一开始大家也觉得非常复杂,我们《迷失》人物那么多,情节如此复杂,一开始觉得我们观众群有限的,情节复杂人物多,最后发现我们很多观众也是非常喜欢我们《迷失》,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同事,也觉得人物除了这个情节,人物也是非常重要,对我们美国观众来说肯定都会关注,不仅仅是一个情节,当然情节也很重要,有这个悬念,我觉得我们的这些人物和观众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这种良好的关系会持续好几年,而且这些电视当中的人物,每个星期都会出现在电视当中,而且会出现好几年,有时候不仅仅是一个情节,这个人物也是深深的打下烙印在观众心理当中,这些观众每天希望看到这些人物,看不到会感觉很遗憾。

  骆新:有一个问题问马中骏,美剧中有很多科幻题材。国内编剧不涉及科幻的原因,你自己会不会涉及科幻题材,包括他的理由?

  马中骏:我们科幻题材和科幻东西的接受度没有西方观众接受那么浓郁,我个人特别喜欢,这也是我想做神话题材,包括奇幻类的东西,我如果西游记能够做成功的话,那我下一部就想做奇幻,就想往这方面突破。但是纯科幻的东西,我们中国人想象力不行,包括我自己,我们做起来有困难,可能还要有一个比较长的过程,完了。

  骆新:有一个问题刚才我们主办方也跟我说,如果给四位美国的编剧和制片人以足够的经费,你要多少钱就给多少钱,你们四位目前有没有最想拍摄的题材?这牵涉商业秘密?

  Silvio Horta:我们钱无穷无尽的话,那我应该做什么?非常有意思的一个话题,其实我们一直有这方面限制,如果电视剧的话,我们经常会有两个这样的人物,那如果我们真的就没有这样的限制的话,那这也是很有意思的,我们可能在整个试播方面我们可能也就不担心了。我们可能会有更多的交流的或者是我们让人物会有更真正意义上的对话。那可能会有一些特别的效果,特别的一些场景,可能我会更多的考虑这些小人物他们一些情感通过这种小人物或者一般平民的感受,在电台上进行播放这可能是我大的一个想法。

  Henry Alons Myers:这个问题太难了,因为我经常会发生资金紧张的情况,我们也会非常关注其他人的反馈意见。在这种情况下有时候会遇到限制,这种限制反而会对我们来说是有动力,这种限制我们会更有动力做改善,我们车不一定要爆掉,我们可以想一些其他方法,有时候预算比较多,有时候钱多反而可能不会拍好这种场景。我肯定要召一对的人马做编剧,很多的编剧帮我来拍,我这边我想是全球来周游一下,我来收集很多不同的情节,然后我也想到不同的场景来不同的景点处,现在一般的电视剧很难到全球去拍,如果有钱我到全球去拍。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