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太空前进!太空类科幻剧集盘点:《星际迷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1:30  新浪娱乐
向太空前进!太空类科幻剧集盘点:《星际迷航》


  浩瀚无边太空历来就是人们梦想探索的圣地,其广阔的空间正是人们天马行空想象的舞台。条件所限,无法使我们现在登上飞船去太空游历一番,不过如下这几部剧集或许能为你将来的太空之旅预热一下。

  星际迷航(Star Trek)

  飞行历程:

  《星际迷航》1966

  《星际迷航:下一代》(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 1987~1994

  《星际迷航:第九深空》(Star Trek: Deep Space Nine) 1993~1999

  《星际迷航:远航者》(Star Trek: Voyager) 1995~2001

  《星际迷航:企业号》(Star Trek: Enterprise) 2001~2005

  经历五次空间跳跃(共五季),飞行近四十载,顺利到达目的地。

  飞行日志:

  故事发生在两百多年后的二十三世纪,那时的人类已经能够和平相处。银河中民主世界组成了一个称为星球联邦的政治集团,地球也是其中一员。星球联邦与银河系另外两股好战势力-克林贡帝国(Klingon)和罗姆兰帝国(Romulan)进行对抗。作为星球联邦武装力量星际舰队(Star Fleet)的成员之一,“企业号”与这两股邪恶势力进行着顽强的斗争。除了进行三维空间的宇宙探索及战斗外,“企业号”有时也需穿越时空,回到过去的不同时期执行任务,并在一次次任务过程中,接受考验,经历人性的是非善恶。

  星际迷航在美国科幻界的影响丝毫不弱于星球大战系列,四十载的光辉历程已凝聚起了无数追随者,让几代人为之疯狂。而美国“企业号”航天飞机的名字也正是来源于《星际迷航》,她对美国社会的影响由此可见一斑。即便是在未通过正式渠道放映的中国,很多人在未接触这部剧集前也已对她有所耳闻。

  装备武器:

  众多未知世界、未知生物,在充分展现编剧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的同时,也满足了观众对探索未知世界的幻想。《星际迷航》中有很多人类历史上重要人物和事件的重现,古罗马帝国、纳粹组织等都在一些星球上出现。另外如林肯、成吉思汗、达-芬奇等人物也通过外星个体或重塑等方式展现在观众面前。

  殖民地:

  除了原著小说外,《星际迷航》还衍生出了十部电影、一部动画系列片以及十几款的电子游戏。曾执导过热门剧集《迷失》(Lost)的王牌制作人JJ-艾布拉姆斯((Jeffrey Jacob Abrams)正参与该系列第11部故事片的制作。预计本片将于今年年底上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