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昨夜星辰”微博叙旧 追忆台剧经典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7:25  新浪娱乐
潘迎紫和孟飞主演《神雕侠侣》 潘迎紫和孟飞主演《神雕侠侣》
赵雅芝《新白娘子传奇》成永恒经典 赵雅芝《新白娘子传奇》成永恒经典
马景涛和陈德容是琼瑶捧出的又一对银幕情侣 马景涛和陈德容是琼瑶捧出的又一对银幕情侣
还记得《戏说乾隆》中的小答应春喜吗? 还记得《戏说乾隆》中的小答应春喜吗?

  策划:长亭 撰文:赵猪、暗地妖娆

  “昨夜的,昨夜的星辰,已坠落,消失在,遥远的银河!……”

  听到这熟悉的旋律响起,稍微有点年纪的电视观众一定都会想起。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以《昨夜星辰》、《星星知我心》为先驱的台湾电视连续剧,开始大举进军内地市场,给当时尚处于蒙昧状态的中国电视剧观众,带来了许多耐心守候在电视机前的美好夜晚。

  其实追溯台湾电视剧产业的起源与兴盛,也只不过比内地早上二十年左右。1969年第一部电视剧集《晶晶》播出之后,台湾老三台(中视、华视、台视)开始在电视剧产业发力,经典剧集、优秀电视剧男女演员层出不穷。但是可惜好景不长,自新世纪以来,受内地日渐崛起的电视剧势力影响,台湾剧集的卖方市场渐渐没落,大批资深电视工作者、演员远赴内地淘金,台湾本土市场严重萎缩,入不敷出。除了青春偶像剧与操着台语方言的乡土剧仍旧能够保证市场外,曾经盛极一时的台湾电视剧产业终于开始走下坡路。而大批曾经叱咤风云的明星,也就此黯淡了下去。

  而如今,随着新浪微博的兴起,以及内地大批“电视儿童”的成长,那些自以为早就被遗忘的明星们,终于找到了最新的平台——新浪微博。与正当红的偶像们忙于借微博聚拢人气,行销自己不同,早就见惯了大风大浪的“前偶像”们,似乎更懂得微博的使用之道。简单如话家常般的几句问候,对自己生活琐事云淡风轻的几句描绘,不显山不露水地就勾起了粉丝们热情的回应。而与粉丝间亲切的互动,更让粉丝们死心塌地,有了与偶像亲密接触的感觉。

  当然,以下所列举出的二十位台湾电视剧“前偶像”(他们之中不乏多位香港演员,在台湾电视剧中塑造了众多经典形象,影响至今),显然不能囊括曾经辉煌的台湾电视剧产业,充其量只能算是管窥豹斑。还有很多曾经的“万人迷”,因为种种原因,还没有开通微博。即便是已经开通微博的演员们,有很多因为工作繁忙,也并没有太多时间与粉丝互动,只是间或发布一些个人生活资讯而已。当然,这其中也有深谙微博营销之道的高手。以“咆哮教主”马景涛(微博)为例,2011年上半年才辗转从朋友口中得知自己在微博以及网络上的超高“人气”,之后欣然开通新浪微博,迅速爆红。其不改“咆哮”的文字风格,以及海量私图,使得他再次成为微博关注的焦点。

  微博改变了演艺圈的生态环境,也改变了明星与粉丝间曾经不可逾越的鸿沟。而看到这些久违的“前偶像”们平淡却又幸福的生活,还是令得广大粉丝有了一种由衷的愉悦感。在这个集体怀旧的时代里,“昨夜星辰“并未坠落,依旧绽放出他们不减的光芒!

  同时,我们也呼唤更多曾经的“万人迷”们入驻到新浪微博中来,和网友谈谈天,叙叙旧。(赵猪)

  “不老女皇”潘迎紫(微博)

  “一代大侠”孟飞(微博)

  “多面戏骨”刘松仁(微博)

  “美丽传奇”赵雅芝(微博)

  “初恋情人”林秀玲(微博)

  “俏丽甜心”江淑娜(微博)

  “大家闺秀”沈海蓉(微博)

  “魅力女杰”李烈(微博)

  “最美妈妈”刘瑞琪(微博)

  “纯情舞女”戚美珍(微博)

  “实力影帝”张晨光(微博)

  “大笑仙妻”林以真(微博)

  “知性女郎”俞小凡(微博)

  “咆哮教主”马景涛(微博)

  “玉女掌门”陈德容(微博)

  “全能艺人”潘仪君(微博)

  “正派大哥”林在培(微博)

  “百变熟女”蓝心湄(微博)

  “第一媳妇”张玉嬿(微博)

  “古装王子”焦恩俊(微博)

(责编: 长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