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爸爸》做客 文章:很讨厌被剧透

2013年09月09日17:40  新浪娱乐 微博
文章做客 文章做客
文章携《小爸爸》做客 文章携《小爸爸》做客

  主持人:子萱,你印象当中怎么形容以导演身份出现的文章呢?

  张子萱:在片场他因为要控制很多部门,有一种掌管全局的气场。

  主持人:统率千军的气势。

  张子萱:对,超帅。

  主持人:超帅。

  刘欢:工作中的男人特别有魅力,你看纪录片里,“走”,“走”。

  徐翠翠:那是他的自然反应,都不是演出来的。

  刘欢:生活当中他肯定就不是这样。

  主持人:他生活中是什么样?

  刘欢:生活当中耍赖。生活当中“我饿了”,等着等着,我给你做饭去。

  主持人:生活当中是不是像这样,喜欢咬手指头。

  刘欢:特别喜欢咬,我昨天还拿着他的手看,我说你手都咬成什么样。

  主持人:你是真咬?真的会啃?

  文章:我一思考问题,一跑神就会下意识,一个不好的习惯,总小特别爱吃手。

  主持人:拍摄《小爸爸》的过程当中你的手还存在吗?

  文章:存在,存在,在呢。

  主持人:你怎么形容自己做导演,是不是也看到了自己的另一面。

  文章:他们看的比我更清楚吧,我都没觉着是什么样。因为我们剧组是一个全新的团队搭建起来的,在拍摄过程中需要很多配合,要磨合。怎么讲?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很欢乐的一个摄制组,因为都是一帮年轻人,我们剧组基本上都是80后,最关键的就是比如说有一些其他的方面可能并不是那么的尽如人意,但是一看,坐在监视器前一拍戏,一看演员演戏就觉得很快乐,因为我是属于那种一分钟就过去了,比如一个道具没有弄好,给他将就完弄好了之后,其实还是很着急的,突然间一开始拍戏我就忘了这个事了,就很开心看他们演。

  主持人:因为你就是一个性情中人。

  文章:算是吧。

  主持人:你不是掩饰的状态。刚才我说网上有人说你在片场脾气不好,你看到这个信息什么感觉?

  文章:说我不好的人多了,我生出来就没有百分之百的人说我好。而且出来做这一行,娱乐大众嘛。我这么多年被黑,被大家说什么离婚啊什么这些的,我都懒得去搭理他们。他们如果这样说很过瘾、很快乐,我就让他们快乐,所谓日行一善(笑)。

  刘欢: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文章:行善积德。

  主持人:最近是不是还有一个问题挺困扰你的,网上会有剧透的说法

  文章:剧透其实是没有办法去根治的,在我们现在这个环境下,这种盗版、恶性的竞争,我们只是一个创作者,对我们来讲算是一种伤害,但是这种伤害我们只能受着,没办法。像有的网站没有买我们的戏,但是他们又要从各种渠道得到一些东西来播,他们这种恶意的竞争,其实对我们这些创作者来说还是比较受伤的。因为本来是跟着电视一集一集看,突然间很多人就在网上把剧透全部说了一遍,这样很讨厌,你懂不懂?如果我要追一个戏,别人要跟我讲,我也会很讨厌,或者说失去了一些看戏的乐趣。

  主持人:你会采用一些什么样的方式吗?

  文章:我没有办法,我无能为力,这些事情我无能为力,我没有办法去阻止这些无良的盗版,我没有办法,无能为力,一个人的力量太小。

  主持人:但是也有很多好消息相信也会让文章导演很开心,周五的时候这部作品达到了全国收视第一的好成绩。

  文章:大家捧场,大家捧场。

  主持人:这么好的收视成绩,包括网络上的点击率都是在你一开始的预料当中吗?

  文章:我没有觉得这些数字会给我带来什么样的快感,重要的是希望大家在看完这个戏之后,觉得我们这些人做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至少我是带着我们整个团队拍了一个很有诚意的一个电视剧,希望大家喜欢这是最重要的,有些数字很高,但是大家狂骂,给我的话,我也会很傻。

  主持人:但是在开播前一天晚上,大家都注意到马伊俐的微博里提到你很紧张。

  文章:对,我至今还很紧张。

  主持人:至今还很紧张。

  文章:对。

  主持人:因为毕竟这是第一部自己导演的作品?

  文章:对,因为还没播完,可能播完了之后心里会平静一些,没播完的时候,总是觉得大家会不会不喜欢,或者有点看不下去了什么的。

  主持人:所以你会去看很多大家的漫谈吗?

  文章:我不太敢自己主动地去搜寻这些,都是身边的朋、工作人员给我一些(反馈),说不错,我知道大家都会安慰你、宽慰你,别紧张。当然也有一些对这个戏很客观的评价,给了我一些很客观的意见,这些我也是收到了,如果有下一部戏,我尽量改正。

  主持人:其实在网络上非常多的明星粉丝都给了《小爸爸》很高的评价,不管是像赵薇、大S、杨幂,都在微博上直呼好看,也是让更多人关注这部作品。

  文章:对,因为我不敢主动向他们去推荐,帮我推荐一下这个戏,我不敢,因为他们都是名人,他们如果推荐完了,万一有人骂他们,你这是推荐的什么戏,一点都不好看,这个戏我从来没有让任何人帮我主动发微博,或者帮我去宣传,我从来没有。

  主持人:说到名人提一下刘烨,他还参加了你的炫父大赛,他在微博上实在太活跃了,哪儿都有他的影子。

  文章:刘烨师哥在生活中是特别幽默风趣的人,跟他通过几次电话,私底下见过几次,他是一个非常非常幽默风趣的一个人,真的是一个大活宝。

  主持人:他私底下简直是冷笑话大全,各种笑话大全。

  文章:对。

  主持人:他参加你们那个炫父大赛,也是想炫耀一下自己做爸爸特别骄傲的感觉。文章你自己呢?你是因为自己有爸爸身份所以选了这个题材吗?你是觉得父子情是非常好的一个题材,以及打动观众的吗?

  文章:因为我从小受到的教育,我跟我父亲的感情,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情感是很含蓄、羞涩的,很有力量的。当然是自己当了父亲之后,也有这样一些灵感,所以才有了《小爸爸》这个戏。我很喜欢去表达男人和男人那种隐忍、有力量的情感,这是我很喜欢的。

  主持人:而这个男人和男人之间,既有血脉的关系,同时又是两个年龄层,两代人之间的一个对话。

  文章:对。

  主持人:所以我们想去跟大家聊一聊非常受到大家喜欢的夏天这个小朋友。大家都说他演得好,我听说导演是几千个孩子里边选的。

  文章:没有,没有,970多个孩子选出来这么一个。

  主持人:真不容易,光见那970个孩子,这个过程我相信就是一个挺辛苦的事。

  文章:因为当时这个戏的成与不成,夏天起很大的作用,如果夏天失误,这个戏就会有问题,所以我在选择夏天这个演员的时候会特别特别慎重。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拍摄,已经播出这么长时间,差不多播出一半多了,身边的这些反馈都是觉得夏天这个孩子非常非常好,演得很棒,演得很可爱,我就很踏实。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