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爸爸》文章会给小朋友亲身示范演技

2013年09月09日17:40  新浪娱乐 微博

  主持人:像子萱跟夏天就有不少对手戏,大家都说跟小孩、动物演戏都是最难的,你碰到这个小对手演员呢?

  张子萱:我觉得夏天他甚至比我表演经历还长,老演员了,所以跟他一块儿演戏的时候,觉得特别轻松,跟小孩一块儿玩着就演完了,跟他演的时候特别欢快。

  主持人:你真的打他吗?我们看的时候老觉得那个是真打。

  文章:没有。

  主持人:但还真是挺真实的。

  文章:因为你对一个小朋友跟他讲戏,你不能用对于他们这些专业演员那样的方法来讲。对于孩子来讲,你必须得用一种特殊的,他能理解的那种方式去跟他讲。尤其是对于一些比较极致的戏份,对于孩子来讲可能不能需要太多排练。所以,基本上我对于这样的戏份,我都是会先跟他把一些位置走好,然后就正常的演。

  主持人:就要他的自然反应。

  文章:就是要自然反应。很多时候对于小演员来讲,比如说哭和笑这两者,他只知道哭就是要流眼泪,哇哇大哭,笑就是哈哈大笑。朱佳煜之前有一些表演经验,对这些东西,对于摄制组不陌生,对导演的要求他也是知道大概应该怎样。但是有一种哭是没有表情的流眼泪,就跟他的理解不一样。那种时候我就会问他哭能不能做到,他说哇哇哭,我说可以,他就哇哇哭。这个时候你要对他鼓励,只要哭出来就是鼓励,要给他极大的耐心要他做,离里要求更近。我会亲自做示范,我说你看我现在要的哭是这样的,就是我在旁边等着,然后吧嗒吧嗒掉眼泪,他看见以后说这样也是一种哭,我说对,我说做成这样好不好,他说OK,就能尽量满足你,满足你,满足你,给到你要的那个最接近的位置。

  主持人:之前看到拍摄花絮的时候,就有看到给刘欢这对讲,跪地式认错记得吗?

  刘欢:特别记得。

  主持人:给我们说说当时的情况。

  刘欢:那场戏好像是后改的,原剧本是没有的,好多都是用语言的形式来表达。当时导演就觉得好像没有特别冲击力,没有特别的喜感,他瞬间的灵机一动,他想出来这个方式,跟我们说,跟我们讲,这个怎么样,怎么样,后来就按照他的方式来了,现在看起来效果还非常好。

  主持人:他那种方式可能一开始看的时候觉得特夸张、特搞笑。

  刘欢:没有吧,生活当中也会有人这样吧。

  文章:他有这样的。

  刘欢:我不是这样。

  主持人:你们俩认识有11年了。

  刘欢:对。

  文章:所以我最有话语权说他是不是。其实他是吧。

  刘欢:我是吗?

  徐翠翠:是还是不是啊?

  主持人:这得听导演的,导演说是就是是。我拍的时候她已经杀青了,所以我们要听一下,他生活当中是怎么认错的,反正我记得有些时候是可以的。

  徐翠翠:导演没睡醒。

  主持人:可以用梦游来形容。

  文章:我说的都是实话。

  主持人:你平时怎么认错的,先不管跪地式的。

  刘欢:就是我错了。

  主持人:什么姿势,什么方式。

  刘欢:有很多种(笑)。你们可以随意展开遐想。

  主持人:是吗?有比这个还要夸张吗?还要比大家出乎意料的吗?

  刘欢:没有,没有,基本上还是嘴皮子多过于行动。

  主持人:你们俩为什么坐的这样呢?

  刘欢:我们俩坐哪样?

  主持人:你离人家好远。

  刘欢:离得远吗?

  文章:是属于比较刻意的。

  主持人:生活当中有像婚礼当中,小艾向大胜求婚的表白吗?

  徐翠翠:生活中没求过。

  主持人:你能接受吗?或者某一天你能这样做吗?

  徐翠翠:我啊?

  主持人:是导演特别为你们设计的吗?

  徐翠翠:这得问导演,导演改的本子。导演因为这场戏从一开始开机一直到我们最后快杀青才拍,他对这场戏很重视。

  刘欢:追求完美。

  徐翠翠:本来想一开始就拍,导演考虑到我们气候比较合适,因为怕我们冷,但是后来就觉得,因为我们一听导演说,他就这又要改,那也要改,剧本也要改,场景好多他都不满意,就一直挪到最后拍,这都是导演改成现在这样的,我们只是帮助导演来……

  主持人:他因为现实生活当中没经历,我能理解导演的想法。

  徐翠翠:我们来帮助导演完成、展示,这是他的想法。

  文章:是这样的,因为一开始其实作为演员来讲,让他们旱地拔葱,一上来就要两个人热恋到100度,有这么一场婚礼,一开始可能性不大。这一场戏应该是所有我们剧组的工作人员都比较期待的一场戏,因为场面很大,是一场很有意思的婚礼。因为包括像刘欢他都是最后才定的,开机前一天我才把他调到齐大胜这个位置上,所以他跟徐翠翠之间没有任何的交集。所以,我希望先拍一些能让他们建立彼此认识熟悉的戏,让他们有一个交流,然后再拍那个戏。他们确实没有辜负我的这个安排,在我们北京拍了一个多月的时候安排了这场戏。那个时候我是觉得他们两个人都憋着一股劲要演那场戏,力量很满,我看到他们俩那个东西的时候觉得可以拍,才拍了。

  主持人:刚刚他们指的是婚礼当中的一些设计,是导演你特别去改的,为什么会这样处理?

  文章:因为那场戏,我确实改动很大,从一开始的剧本一直到最后呈现,确实改动很大,一些辅助外围的东西。我只是想营造一个我心目中对于爱情的一个认识,而且剧中其实我创作的这两个人物,其实是嫁接了很多我对爱情的认识和我的诉求,他们两个人在戏中帮我去承载了爱情和友情这两个很大一部分我想要去表达的一些东西,那个爱情戏对于他们来讲是我们整部戏里最极致的,我们所有涉及到爱情部分,只有他们是把爱情进行到底的,我们都是属于插科打诨的那种,完全起的是色彩性的爱情戏码。但是他们那场戏是我特别看重的,是我特别较劲的一场戏。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