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爱情是奔放的 需要强烈的表达

2013年09月09日17:40  新浪娱乐 微博
文章
文章做客新浪
开心聊《小爸爸》
文章开心大笑

  主持人:翠翠在微博里也提到,奋不顾身的爱是留给了《小爸爸》。拍那场戏的时候,你感受到导演对极致爱情想表达的诉求吗?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你觉得导演对爱情的态度吗?

  比如你通过拍那场戏,他表达爱情过程当中的沟通。

  徐翠翠:很浪漫。拍起来虽然那场戏会泪奔,但是你看着看着,虽然你泪奔,但是心里很温暖,是这样一场戏。    

  比如导演说两个人的感情一定要拱到最高点的时候才能拍这场戏,才能出来那种效果。那场戏的时候确实是一个好的时间段,确实挺好的,而且我们在那一天拍的时候,我记得好象也没有拍太久。

  主持人:当时气温很低,挺冷的吧。

  文章:我也身在其中,我也要演,我其实不用看监视器,站在他们身边,我就能感觉到很多,两个演员对于角色他们俩的认知和认识,他们已经达到了很浓烈的一个位置,他们其实已经憋了很久想拍这场戏。所以,他们那场戏的完成,那场戏浪费时间最多的就是拍一些场面的东西,因为那个场面很大。再一个就是拍他们两个人真正情感迸发的那些部分都很快,两个人入戏很深。

  主持人:因为剧中的小艾就是一个对爱情非常纯粹,又勇敢,不顾一切的女生,她的很多做法,我看到网上一些评论,特别理想化,可以把结婚的钱拿去支持男朋友创业等等等等,到婚礼上她那种不顾一切勇敢求婚的做法,这是在爱情当中的一种女性形象的一个代表,这是导演所……

  文章:我对爱情的界定就是永远让人觉得是奔放的,是洋溢着很多你想去表达的东西,情感浓度很高。但是在生活当中又有很多客观的事情不能让你这样,你还得接点地气。我特别喜欢我塑造的这两个角色,平常他们很平常,但是他们传递出来的小细节,那种爱的力量是时时刻刻存在的,是极度的热情,包括捏脚,包括一有什么问题马上就会发个微博昭告天下,说你爱我什么这种。他们两个时时刻刻这种。

  徐翠翠:很平常。

  文章:我对爱情我个人的解读应该是给对方强烈的想表达、想在一起,这是我个人的理解。所以,在他们身上我觉得淋漓尽致,这两个人物适合这样一种东西,不像我跟她,我对子萱演的这个角色。

  主持人:别人也不能理解,说一个富二代女友向你求婚来了,你还拒绝。

  文章:这种东西是合适不合适,一种现代人对于情感的价值观,其实还是挺认真对待结婚这件事情,如果按于果来讲。他其实觉得,于果心里应该是我们俩谈恋爱行,怎么着都行,但是如果说结婚,你可能不是我心里想的那个结婚的人,或者说你还没有成熟到可以是达到于果心目中,于果其实就是一个很普通的男青年,他可能家里从小得到的教育是下班回家做饭,带孩子,第二天再上班。但是对于她来讲,她就是每天要卡哇伊,要一起出去旅游、玩。

  张子萱:特别理想化。

  主持人:你特别接地气,她不太接地气。

  文章:因为对于像珊珊这种角色,我特别能理解,现在很多年轻小姑娘,她们对爱情是那种特别特别……

  主持人:憧憬当中。

  文章:就像童话一样,每天都得是那样。

  主持人:过家家吗?

  张子萱:不会考虑很多附加值,就是爱他,跟他在一起。

  文章:不用考虑生活中的事情。

  主持人:不会考虑现实。像子萱,你在剧中一开始听到于果有一个儿子,你转变的过程也让大家觉得很有意思

  张子萱:闺蜜一劝,很多明星也都有一个小孩,他就觉得,挺好的,她就是特别简单、特别单纯的一个小女孩。

  刘欢:没脑子。

  文章:也不能这么说,我是觉得这种姑娘特别可爱,说她傻也好,说她单纯也好,这种人总会给你带来很多……

  主持人:特美好是吗?

  文章:对,还是很温暖。

  主持人:但是你还是不要人家啊。

  文章:不是,还是需要合适。于果还是那种觉得,可能就是下了班买两根黄瓜回家炸点酱,吃炸酱面,一个星期都干这个事。但是她就是爱玩啊、喝啊。

  主持人:剧中珊珊最后也离开了于果,网上有一种说法,白富美和屌丝是注定走不到一块儿去的。

  张子萱:珊珊一直觉得她很相信于果可以为了她改变,变成一个负得起责任,没有这么吊儿郎当的人,但是她发现其实是因为夏天的来到,所以于果才慢慢成熟起来,不是因为她,所以我觉得她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文章:你想,她演的这么一个角色,一个富二代,满脑子、满世界只有于果这么一个人,她没有别人。你懂吗?她觉得我心里全是你,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情,我们不要去谈钱,谈钱就俗了,我们不要去谈所有所有的一切。我跟你在一起,我愿意跟你干所有所有我不可能干的事情,满脑子只有你一个人。但是突然间发现,他们两个人的世界闯进来一个小朋友,这个小朋友的作用起到了,瞬间她会觉得,你原来是知道爱的,原来你是懂爱的,但你为什么对我就是那种爱搭不理的那种,我一个富二代还得天天贴着你,我长得又不差,还得天天贴着你,她会觉得很不公平。她在那个时刻会瞬间把你和她的世界剥离一会儿,她要找平衡,突然之间她的世界出现另外一个人的时候,她觉得这才是对的,因为原来我只有于果,现在我发现把世界打开了之后,这才是对珊珊是对的。所以,我觉得这个没有错误,毕竟他们两个其实真的是不合适,但不能说很笼统地概括屌丝和白富美不能在一起。

  主持人:很多女孩子在恋爱过程当中都会有这个执念的,我这么在付出,是有那个执念在其中的。导演在《小爸爸》当中展示了很多男女之间不同身份的情感。这当中是不是有你这些年的感悟、影子?

  文章:我没有什么经验,但是确实是经过这么多年的婚姻,对情感是有一些认知和感悟的。其实我整个戏想传递的还是温暖,我们整个戏的气质也是属于积极的、温暖的,能给大家带来欢乐的正能量。

  主持人:包括我们刚才一直在提那场婚礼,那场婚礼当中也有花重金去买《大话西游》里《一生所爱》这首歌,是不是因为本身有你的情感在其中?

  文章:因为我作为一个导演的身份,很客观听了很多人的意见,因为他们两个人必须得有一首主题曲,这首主题曲必须要特别有扎人的东西,属于他们两个人那段情感的。我当时听了很多人的意见,但是他们给到我的都是要重新创作。我说这种重新创作恐怕会让我觉得有一些距离感,如果没有一种东西牵拉着我进入他们两个人的情感,那首歌配得好无所谓,如果配不好可能很多余。

  所以,我当时在写剧本的时候,我就定了两首歌,这两首歌对我来说都很重,我也是因为那首歌,才给他们起的名字,一个叫小艾,一个叫齐大胜,因为我无论如何都要让这种东西是有关联的。因为《一生所爱》这首歌,对于我们这一代人,看过《大话西游》的,看到至尊宝在跟紫霞仙子拉开那一下的时候,都是会特别震撼  ,我这也算是对一个经典爱情的致敬,也是对于他们这两个角色情感的一个诉求。

  主持人:有向包括对周星驰先生致敬的意思吗?

  文章:一首歌不足以向周先生致敬,但是我想表达的东西其实是周先生一直给我们早年间让我们看到的一种东西。

  主持人:因为很容易让大家联想到,因为之前你们合作的《西游降魔》取得12亿票房的成绩,他也是一个从大家熟悉的演员,然后变成一个优秀导演的例证、榜样,你也会有受他的影响做导演吗?或者你接下来也希望走这样的路吗?

  文章:合适的机会吧,不能说因为现在看到一些很成功的演员做导演的事例,导致让我们所有的演员都要奔向导演那个方向发展,不是这样的。因为我们做演员还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很纯粹地去在一个拍摄的时间内体味另外一种人生,不属于自己的那种,我觉得很有意思。当导演是属于你有太多的东西想去表达,这个《小爸爸》已经把我这么多年积攒的东西都表达出来了,目前为止我没有太多的东西想表达了,因为你把自己掏空了,我真的不知道再拍一个东西是不是那种乏味的,没有任何我想去表达。

  主持人:这些没有刺激到你。

  文章:对。

  主持人:你现在不是又要做爸爸吗?

  文章:啊?

  主持人:看到这样的新闻不是很多?接下来问问你是这样吗?

  文章:首先我跟太太都在做这方面的努力,我们首先合乎国家政策,而且我跟太太都觉得,可能女儿现在一个人很孤单,有好消息会跟大家分享。

  主持人:所以你看,不问到你本人,很多消息不知道是真假。

  文章:我现在也奇了怪了,也行,反正就算积德行善。

  主持人:我们刚才一直在说《小爸爸》,《小爸爸》一直在热播当中,播出过半,后面会越来越精彩,希望我们今天这个聊天能够让更多朋友了解《小爸爸》台前幕后的一些故事,能够继续关注这部作品。这部作品也继续能够保持这么好的收视成绩。

  文章:谢谢。

  主持人:今天谢谢四位代表整个《小爸爸》剧组来新浪聊天,因为时间有限也只能先聊到这儿了,谢谢大家。也感谢易茗造型!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