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韩流:金宇彬被幸运眷顾的2013加冕王冠

2013年12月24日11:07  新浪娱乐 微博

  壹.被幸运眷顾的2013加冕王冠

  不久前,韩国一家媒体对2013年韩国荧屏作品展开了一项别具特色的评选。该评选特邀韩国三大电视台的30名导演为评委,就今年出演作品的艺人运气进行评判,金宇彬在该投票中获得了第五名。的确,从年初的《学校2013》到年末的《继承者们》,再加上与《继承者们》播出时间重合的大荧幕作品《朋友2》,金宇彬这个名字几乎贯穿了整个2013。

  大多数初识金宇彬应该是在张东健时隔12年回归电视剧荧屏的《绅士的品格》中,那时的他得到的仅仅是一个男主角的儿子的同学这种男N号的角色,但因为独特的长相和叛逆的性格,以及那句“我朋友的爸爸抢走了我的初恋”的经典台词,许多人还是对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当时,金宇彬虽然在电视圈还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但殊不知从学生时代下决心当模特起,到19岁时他已经成为时尚界许多设计师的御用男模。

  2012年底,再次出演问题学生的金宇彬因为《学校2013》迎来事业的转折点,剧中他与李钟硕“相爱相杀”的关系成为故事的一大看点,两人默契的表演大抢老师们的风头,甚至最终影响了故事的走向、使得编剧不得不拿掉了校园恋的情节,最终以一对好基友的情谊收场。其实《学校》系列剧在韩国一直就是诞生明星的摇篮,从第一部的张赫[微博]、裴斗娜、崔江熙,到第二部的金来沅、金敏熙、李瑶媛、河智苑,再到第三部的赵寅成,这些如今独挡一面的韩流明星无一不是“学校”出身,而金宇彬的走红除了演技给观众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外,《学校2013》也让他搭了顺风车。

  《继承者们》是金宇彬继《绅士的品格》之后第二次出演金恩淑作家的作品,如果说能用什么刻度来测量一个人的成长的话,那么在一个作家的笔下,从露一小脸的配角演到左右乾坤的男二号,这是金宇彬在一年之间暴风成长的最好说明。出演《继承者们》,金宇彬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临危受命”,要不辜负编剧的信任、要消除观众粉丝的质疑、要在一大群俊男靓女中获得存在感,这种压力可想而知。然而正如《继承者们》的副标题“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一样,尽管剧中金宇彬演的暴力学生不讨喜、尽管李敏镐[微博]的光环十分耀眼,但观众中还是养成了一批“英道粉”,甚至有人从男一倒戈向了男二,金宇彬终背负了那些分量,如冲破瓶颈般承受住试炼,获得了新生。亦如他的座右铭——“上帝对每个人的试炼,都是其所能背负得了的分量。”

  《继承者们》与李敏镐合作,其实也是两人的第二次,谈起2009年共同拍摄女团2NE1《Kiss》的MV,金宇彬笑说:“当时我是个路人,见到李敏镐有种‘哇,是大明星耶’的心情”。在神编剧金恩淑的作品里搭档男神级别的李敏镐,粗算下来这大概会是笔吃亏的买卖,用心当好绿叶似乎是金宇彬唯一能做的,但结果呢?这个把欺负人当饭吃、处处讨人嫌的角色却在编剧笔下渐渐变成一个有故事、有魅力、有节操、有个性的人物,对于这一点,金宇彬也直言对金恩淑的感恩,表示“作家把英道写得非常酷,让更多的人对英道产生共鸣。”都说男二号是用来给观众爱的,崔英道也是一样,当看到剧中李敏镐与朴信惠[微博]或甜蜜或纠结时,金宇彬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令观众心酸和疼惜。

  新浪娱乐:《继承者》是第二次出演金恩淑作家的作品,从配角演到男二号,你觉得你是通过什么得到了成长?

  金宇彬:与其说成长,让我非常高兴的是跟金恩淑作家一起合作《绅士的品格》,而我个人也有一些遗憾,而这么快又让我参演作品,我心里很感激。我也不想让作家失望,所以我更加努力去演了这个角色。

  新浪娱乐:这其实并不是金宇彬第一次跟李敏镐合作了,之前拍摄2NE1 MV彼此印象如何?

  金宇彬:第一次见敏镐哥我也没有学表演,那时候我只做模特活动,很神奇,像是普通人看明星的那种感觉,真的很神奇。这次见面也说了这话,现在也感觉很神奇我们俩成了朋友。他是给我很多帮助的好哥哥,希望以后也维持这样好的关系。

  新浪娱乐:你认同自己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花美男吗?你有想过会有那么多观众特别喜欢英道吗?

  金宇彬:我自己觉得我长得很特别,美男很多,大家可能好奇为何有这种长得奇怪的家伙出现,因此得到了某些关心。虽然长得奇怪,但我会努力让大家看到我独特的魅力。这部剧开始的时候英道是一个坏孩子,所以没想到会受到这么大的欢迎。而且剧中我的角色是配角,所以把人物塑造得更坏更加狠辣。作家把英道写得非常酷。让更多的人对英道产生共鸣,其实一开始没有预想到会这么受欢迎。所以很吃惊大家这么喜欢英道,加倍感谢大家。

   新浪娱乐:电视剧的前半段你都是背头,后来把刘海放下来了,是顺应粉丝的呼声吗?你自己比较喜欢哪个发型?

  金宇彬:剧中有心里的变化,也因为很多人对背头感到排斥,是很多综合的因素。想了很久之后才下的决定,还好大家喜欢我留刘海的样子。我觉得都好,能给人两种不同的感觉。我个人稍微更喜欢一点留刘海的样子。刚开始时是想给大家展示英道的性格。想给大家看其他电视剧里没有的崭新的人物,是我的发型师和形象设计师烦恼很久的发型。

  新浪娱乐:今年,金宇彬可以说是一个作品运非常好的演员,你挑选作品时候比较看重的是什么?

  金宇彬:首先是剧本想要表达的跟我的想法差不多,第二是读的时候非常有意思。那样看的人也会觉得很有意思。这两点是我选择作品的条件。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编: 夏小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