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星辉颁奖礼落幕 《天与地》获最佳剧集

2012年12月18日10:39  东方早报
米雪和黎耀祥 米雪和黎耀祥
马国明和杨怡 马国明和杨怡
周丽淇、黄浩然和陈法拉 周丽淇、黄浩然和陈法拉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发自香港 

  TVB台庆45周年的重头戏“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2”昨晚在香港举行。

  今年的颁奖典礼三个最大的奖项大玩噱头,摒弃一直沿用的九大高层决定视帝、视后及最佳剧集的传统,由观众“一人一票”选出。经过一个星期154万人的投票,TVB首届民意视帝被《大太监》的主演黎耀祥[微博]拿下,力压此前得奖呼声很高的林峰。第三次夺得视帝的黎耀祥在发表得奖感言时说:“我真的没有想到我会能拿首个民意视帝,我的粉丝不怎么会拿起手机或者上网投票,但是没想到我拿了,这说明之前这个奖项是人气奖的质疑是错误的,我真拿了!”视后是《名媛望族》的杨怡[微博]。她听到拿奖那一刻就泪奔了,而她的绯闻男友罗仲谦[微博]也陪哭。据悉,视帝和视后的票数都超过11万。

  TVB综艺科制作总监余咏珊表示,这次投票结果一直保密至颁奖礼当晚揭晓,这是最公平、公正的做法。她称不公开实时票数是不想让艺人太有压力,也不希望候选者过分催票。至于外界说这样投票是选人气而不是看实力,余咏珊则表示投票的不全是粉丝,还有很多投票者是喜欢演员演的角色,覆盖面很广,粉丝多为不爱上网的中老年师奶的黎耀祥拿奖就可以证明这是全民投票。

  最佳剧集是今年收视率不高,且风格不太TVB的《天与地》,得票数是8万多。至于安慰奖项——由九大高层及TVB4000名员工选出的“我最喜爱的男女角色”分别由《on call 36小时》的马国明和《雷霆扫毒》的徐子珊夺得。徐子珊哭着说自己原来很不讨喜,很多人不喜欢她,但这次得奖是一次成功的翻盘。而马国明则坦率地说:“我知道以往拿下‘我最爱的角色’就意味着拿不到最佳男主角,这个奖项大家都不愿意去拿,但是我要告诉大家,假如你们不要,我愿意年年都拿。”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剧集

  《天与地》  

  最佳男主角 

  黎耀祥(《大太监》)   

  最佳女主角 

  杨怡(《名媛望族》) 

  最佳男配角 

  古明华(《巴不得妈妈》)  

  最佳女配角 

  胡定欣[微博] (《拳王》) 

  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 

  《OnCall36小时》

  马国明饰张一健

  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 

  《雷霆扫毒》

  徐子珊饰陈家碧

  飞跃进步男艺员  

  梁烈唯[微博] 

  飞跃进步女艺员  

  黄智雯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