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萃雯炮轰《金枝欲孽2》遭无线暂时封杀

2013年05月23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邓萃雯一向敢言 邓萃雯一向敢言
无线总经理李宝安 无线总经理李宝安
邓萃雯(右)和伍咏薇早前一起宣传《金枝欲孽2》,那时的邓萃雯还没和无线闹翻 邓萃雯(右)和伍咏薇早前一起宣传《金枝欲孽2》,那时的邓萃雯还没和无线闹翻
邓萃雯在无线两获视后大奖 邓萃雯在无线两获视后大奖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实习生 李芬芳

  无线仍在播出的重头剧《金枝欲孽2》收视遇冷,近日更是以18点的收视率创下新低,暂时成为年度最差收视剧集。作为《金枝2》主角之一的邓萃雯[微博]“落井下石”,多次对该剧的制作进行公开批评,有消息称无线高层对此十分不满,决意将其“暂时封杀”并踢出另一部重头剧《Aerobic Girls》的主演名单。无线高层李宝安前日接受采访时坦承确有此事,称邓萃雯“输打赢要”,影响了整个团队的士气。

  【事件回顾】

  “如妃”连续半月炮轰剧组

  《金枝2》剧集开播前后,“如妃”邓萃雯鲜有出席该剧的公开宣传活动,还表示之所以没和陈豪等拍摄宣传片,并非她有意缺席:“不是我不拍,是没有人找我。”其后,邓萃雯忍不住在微博炮轰该剧的宣传照不够漂亮,又称自己向无线投诉过此事,却没有人理会。

  邓萃雯私下里接受媒体访问时,还多次自爆在《金枝2》的拍摄过程中因压力过大而患上情绪病,又指责拍摄时没有完整剧本,每天要“飞纸仔”(每天临时给演员发放当天的剧本),令她拍得非常痛苦。她甚至坦言后悔接拍《金枝2》。

  随着《金枝2》收视低开,“火药味”再度升级,邓萃雯与《金枝2》的编审周旭明[微博]“隔空开火”。周旭明称有人因收视不济而“老鼠跳船”,为求自保先走,而邓萃雯则作出回应:“没有什么了不起,更没什么输不起。”她还说“沉船”可以一起承担。双方火拼后,同剧其他演员也加入战局,有份参演该剧的黄德斌日前在微博上暗讽有人是“伪人”,邓萃雯也不留情面地在电台访问中再次抨击剧组“飞纸仔”的做法。

  【双方反应】

  无线:暂无合作机会

  邓萃雯不但没有对《金枝2》进行正面宣传,还多次公开炮轰剧组,令无线高层产生不满,决意下“封杀令”。据悉,无线高层自问对邓萃雯不薄,她不是“亲生女”(无线合约艺人),却得到重用,还两获视后,没想到她如今却这么“反骨”。本来邓萃雯将出演由曾志伟[微博]监制的无线重头剧《Aerobic Girls》,如今她已被除名。

  日前,无线总经理李宝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线一直很重视雯女,她在无线风光过,但是现在剧集不行了,她就认为是我们做得不好,这样是‘输打赢要’,会影响大家的团队精神!有跟雯女共事过的同事跟我反映,雯女的言论让他们的心很不舒服。无线很注重团队精神,也很注重同事的感受,既然这样,就暂时不要再合作了!”记者问他,邓萃雯是否因此不能参演《Aerobic Girls》,李宝安回答:“也可以这么说。”

  对于“封杀”一说,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昨日下午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这种说法有点夸张:“纯粹是给个时间大家冷静一下,平静一下气氛。”至于邓萃雯炮轰无线没有找其参加宣传,他则解释道:“因为通过媒体,我们知道她有点不高兴,所以拍宣传片的时候没有通知她,不希望她来了也不开心。另外,最后一次剧集宣传其实是有通知她的,但是她因为不在香港而没有出席。”

  自《金枝2》后,邓萃雯和无线已经没有剧集合约,曾醒明表示双方暂时没有合作的机会,但是如果有适合的剧本,双方会再谈合作。

  邓萃雯:心情不受影响

  事件爆出后,羊城晚报记者连续多次拨打邓萃雯经纪人的电话,不过至截稿时仍未打通。虽然被无线封杀,但这似乎并未影响她的心情,日前她在出席上海活动时被问到有关《金枝2》的收视问题,她还表示:“剧仍然在播,我还是有信心。”从上海返港后,邓萃雯立刻出席好友黄伟文的生日派对,又在微博中以“如妃娘娘”自居。

  去年年底拍完《巾帼枭雄2》后,坊间便传出邓萃雯与无线不和,有指其以“连庄视后”的头衔在内地片约不断,加上王维基[微博]以3倍价钱挖角,邓萃雯开始对在无线拍剧“要求多多”,甚至要自选幕后班底,因此无线不再让她出演《巾帼枭雄3》,改由胡杏儿[微博]顶上。

  不过,虽然无线方面称将把邓萃雯“踢出”曾志伟的新剧《Aerobic Girls》,但其实一早就有消息称,邓萃雯以没有档期为由拒绝出演该剧。邓萃雯本于3月初答应出演该剧,可到了4月份却又突然改变主意,以档期不合适为理由推却,据说这一变卦令曾志伟大感措手不及。

  【与无线分分合合29年】

  1984年,邓萃雯毕业于无线电视艺员进修班第2期,1985年她在电视处女作《薛仁贵征东》中即担纲女一号,随后和无线签下了5年长约。在无线这5年,邓萃雯参演的几乎每部戏里她都是当女主角,代表作包括《开心女鬼》、《倚天屠龙记》、《侠客行》、《大城小子》、《决战皇城》等。

  1995年,邓萃雯离开无线转投亚视,先后出演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再见艳阳天》等深入人心的电视剧。

  2000年,邓萃雯回到无线,不过签的是比较自由的“部头约”。当时无线对她不重用,邓萃雯的待遇大不如前,一下子从女主角沦为女配角。直到2004年凭借《金枝欲孽》中的“如妃”一角重新走红。不过,在当年的视后争夺战中,邓萃雯输给了有“以约换奖”之嫌的黎姿[微博]

  直到2009年,邓萃雯才凭借《巾帼枭雄》中的“四奶奶”一角问鼎视后,打破了“亲生女”才能拿视后的不成文规定,其后再凭《巾帼枭雄2》中“九姑娘”一角成为“连庄视后”,受无线力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